紧张的考试7
今天,天空艳阳高照,我的心情也格外的激动,因为,我正迎来了今年第二次杯赛考试——“走美杯”的初赛。由于上次瑞达杯没有考进复赛,所以我十分沮丧。不过,我这次重整旗鼓,整装待发,准备接受新一轮的挑战,争取拿下好的成绩。
中午十一点了,随着监考老师的一声令下,考场上所有的同学无一例外地低下头来奋笔疾书。要知道考试的时间只有九十分钟,有些人还不一定做得完呢。
好在我平时做了一些这一类的题目,所以前五个八分一道的题目我行云流水一般地做了出来,并仔细检查了一番。一看钟,哈,只用了十分钟。看起来这次考试也不难嘛。接着,我又做完了五道十分的题目,心想:太简单了,一点也没意思。
可是中国有句古话叫骄兵必败,果然我在做最后五道题时犹如被打了当头一棒,立马卡壳了。不过,这一下却激发了我的斗志,我更加全力以赴了。一会儿,我便把这道逞凶一时的题目打垮了,我的心中非常高兴。我士气高涨,又一连攻下了三道题,兴奋的我马上把qiang口对准了最后一道题。
经过一番苦战,胜利已经遥遥在望了,可就在这时,我突然发现自己题目看错了。继续按题目做,却一点头绪也没有。要不要抄别人的答案?我想:来日方长,还是先抄为妙吧,以后再弄明白也没事,到底有十二分呢!可是当我面临着这个道德抉择的时候,脑海中忽然浮现出了五上课文《钓鱼的启示》中的场景,不由得心里一振,想:宁可扣了十二分,也要做一个诚实的人!
考试结束了,可能因为失去这十二分而没得奖,但是做一个诚信的人,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心中坦荡荡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