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回忆5
一年又悄稍的过去了,大街小巷里开始传来一声又一声的“恭贺新禧!”每户人家门口几乎都贴着春联。再过几天,就是除夕了。
今天的晚餐特别丰富,而今天我家也特别热闹,爷爷奶奶的笑声与狗狗鲁达四处走动的脚步声和在一起,似乎变成一首幸福的交响曲。妈妈曾经告诉我萝卜象征好彩头,鱼则代表年年有余,葱是希望大家能在新的一年里变得更有智慧。
吃完年夜饭后,大家便开始玩牌,躲在桌子底下的鲁达好像很无聊,而桌子上的扑克牌大赛也如火如荼的展开,当我们用牌厮杀的正激烈时,桌上忽然冒出一个黑黑的庞然大物……只见鲁达兴奋的站在桌子上,尾巴都挥到妈妈的脸上了,鲁达还不当一回事的把口水乱洒。虽然有点混乱,但我还是把这件插曲当成一个非常愉快的回忆。
每一年的年夜饭都有许多幸福的回忆。一年的过去和新的一年的来临都带给我新的希望,也提醒我要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时光,还告诉了我,原来自己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