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回忆4
人们总喜欢部那些烦恼事儿记忆中抹去,在记忆中只留下那些幸福美好的回忆,而我也不例外。
今天是个值得喜庆的日子,没错,今天就是大年初一。妈妈买来饺子包饺子吃,我高兴至极,“自告奋勇”的去参加饺子工作。妈妈包的可真漂亮呀,犹如一只只白天鹅在“翩翩起舞”我也毫不示弱,模仿着妈妈的动作包起饺子来。哈,一个饺子“闪亮登场”啦!咦?怎么像是一只吃饱了撑的“丑小鸭”?妈妈笑着说:“饺子就像你一样。”我愤愤不平的说:“你真是没文化,你知道什么叫宰相肚里能撑船吗?这可是一只大度的饺子呢!”妈妈被我驳得理屈词穷了,也只好一笑了之。
饺子工作总算是完成了,妈妈的饺子全是白天鹅,我呢,饺子全是丑小鸭。()妈妈看着我的作品忍不住笑出声来,我的脸像涂了辣椒油似的又红又烫,“笑什么笑,这可是你幺儿第一次的成果,再说这些饺子可全是你这些的祖先呢!”我立直气壮了起来,妈妈见大事不妙,踩着西瓜皮溜走了。
锅里,白天鹅游来游去,丑小鸭左摇右摆。我的心想吃了薄荷塘一样,顿时凉了大半截,但又转念一想,这也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回呢,这不是我的错啊!
虽是吃的丑小鸭,但我心里却是暖暖的,甜甜的,因为这是我人生第一次的饺子啊。这这是一段难忘的美好的回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