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回忆2
打开记忆的闸门,里面充满了一个个幸福的回忆。每一个回忆,都在演绎着一个不可思议的幸福的故事。每当回想的时候,心里都有一股甜甜的味道……
幸福的回忆
在无数个回忆中,一直让我记忆犹新的幸福故事就是感恩。我出生在一个充满爱的世界,一个幸福的家庭,我有一个疼爱我的好妈妈,可是我以前却总是体会不到妈妈对我深似海的爱,直到那一次……
在我的印象里,妈妈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严母。记得刚上五年级的时候,我的思想一直停留在玩上,上课没有好好学习,成绩自然一落千丈,接到考试分数后,我愣了,考出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分数,我拖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地走回家,头也重得抬不起来。一进门,妈妈就兴冲冲地问我考试成绩,我吞吞吐吐地把成绩告诉了她,巴望得到妈妈的安慰,没想到妈妈知道后,不但没有安慰我,还狠狠地训斥我:“你这丫头,最近不好好学习,净想着玩,瞧!现在都成什么样子了,你还不如不读书了,省得丢人现眼!”听了妈妈的教训后,我不停地往地上撒豆子,缓缓走回房间反省,我下定决心要让妈妈刮目相看。
一眨眼,第二次考试就要来临了,因为我上一次受到了妈妈的狠批,所以第二次考试进步飞快,考了第一名。当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的时候,妈妈却不屑地说:“才考了一个全班第一名,就这么骄傲,要考个全级第一才有用,别忘了骄兵之子必自败。”我的一番好心情被妈妈泼了冷水,心中很不是滋味。过了几天,我意外地听到了妈妈与邻居阿姨的对话,才明白了妈妈对我的用心良苦。原来妈妈不是在讽刺我,而是在用激将法,想激发我再接再厉,取得好成绩。当我成功时,妈妈又泼我冷水,为的就是使我不会骄傲,其实自己却开心得不得了,到处向别人炫耀。我明白了妈妈的用心良苦之后,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当一个有出息的人,不能辜负妈妈的美意,要懂得感恩,懂得回报。
幸福的回忆,虽然已经成为了过去,但它却在我心中种下了根,永远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