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旅行9
寒假很快就要过去了,马上就要开学了,让我最难忘的是在外国旅行—埃及开罗、土耳其之旅。
大年初一早上,当大家沉浸在热闹的春节气氛中,我和爸爸妈妈随着旅行团踏上了旅程,我们先乘车来到上海浦东机场,搭车去新加坡的航班,在此稍做休息,随后,乘飞机抵达埃及开罗。
开罗是埃及的首都,埃及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当我们走出机场,一路上,看见汽车车窗外是破破烂烂的城市,原来,这座城市经历了四次中东战争,至今,这个国家的治安还不是很好,到处是手持真枪实弹的警察。这让我想起,我们中国是多么的安全!
在开罗,我看到雄伟壮观的金字塔,用巨大的石头一块块堆起来的,每块石头有2吨-7吨重,其中一座金字塔叫胡夫金字塔是世界上最大的金字塔,我感到很惊奇:这么雄伟的金字塔,这么巨大的石头,以前人们是怎样搬运?怎样建造的?我和妈妈还到胡夫儿子的金字塔里面去探索。之后,到埃及博物馆,我们看到了栩栩如生的木乃伊和色彩鲜艳的雕像,让我们对埃及七千年文明赞叹不已。
第三天,我们乘着埃及最豪华的火车到卢克索参观著名的雪花石做的狮身人面像,还去纸草画作坊,我还亲自做纸草画,可有趣了。接着我去了红海,你们可看看我写的《红海》文章,可以看出红海多么美丽,真是人间的休闲圣地。
最后一站是伊斯坦布尔,它是土耳其的第二大城市。我们参观了圣索非亚大教堂和蓝色清真寺,乘游轮游览博斯普斯海峡,欣赏了两岸迷人的风光和著名的欧亚大陆桥,然后去参观多马切新皇宫,里面水晶吊灯和无数藏品让我们赞不绝口……
这次旅行,让我深深感受到世界文明伟大的辉煌,如果我以后还能再去的话,我一定要重新细细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