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旅行7
天还没破晓,我就急匆匆地起床了,因为今天我要去济南九顶塔滑雪了!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九顶塔。站在塔脚下向上望,连绵起伏的山被一大片一大片挺拔翠绿的松林围绕着,好似穿了一件耀眼的绿衣裳。
看完热情洋溢的少数民族歌舞,我们来到了期待已久的滑雪场。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滑雪鞋,扣上滑板,握好手中的雪杖,便开始练习滑雪了。
这是我第一次滑雪,总觉得很简单,在平地上练习了一段时间,自以为差不多了,就去儿童道上正式滑了。可情况超出预料,因为是第一次从儿童道上滑,未免还是有些害怕,虽然鼓起勇气去滑,但有些地方还是不知道怎样做,由于没在俯冲的时候做好急刹车动作,没掌握好平衡,第一次失败了。我不服气,决定再来一次,我跟着另外一名小记者一起滑,她告诉我两脚“内八字”大一些,可是我又失败了,又滑了第三次、第四次,都以失败而告终。这时,旁边的一个朋友提醒我,先在平地上把动作做到位,于是我又按照正确的要领练习了不到半小时,最后真的成功了!我高兴地在雪地上打起滚来。
集合的号角吹响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九顶塔滑雪场。回去的路上,望着夕阳西下,回想起一天的经历,这不但是一次快乐的旅行,更让我受益匪浅,使我明白一切事情都要从基础做起,再加上勇气、自信、坚持,任何事都会马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