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旅行3
读书就好比在海上旅行,如果你想要“金枪鱼”“飞鱼”等,这在这片广阔无垠的大海是应有尽有,就如一句名言所说:“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但我觉得就如去那个书中所描绘的地方旅游一番。
这次我展开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旅程。《汤姆·索亚历险记》让我扬帆启航。我整装待发,我戴起了一顶旅行帽,进入了旅程!我晕头转向地从地上爬起来,我发现身后一座西方气派,一股古韵扑鼻而来,突然听到一阵轻而脆的脚步声,便偷偷地探出头窥视,一个金黄发的男孩,衣衫不整的他正蹑手蹑脚地靠近他祖母藏糖的罐子,只见他身轻如燕般的一跃,便一手抓了几个糖,一溜烟逃之夭夭了。这时,我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但我的神情不久又变得严重严肃,我原来为了躲避妈妈看我的作业上的错误,我和他都是为了掩盖自己所犯下的错误,我明白了一个人一直掩饰自己的不足或犯下的错误将永远改正不了,那是为自己种下虚荣、爱慕、丑恶的种子!接着,没有事情是可以瞒天过海的,他的祖母不久发现了他鬼鬼崇崇,有些不可告人的秘密,因此被祖母发现了,在祖母软硬兼施,再三追问下终于逼出了他那些事,可事后却一直说祖母偏心于弟弟,这时我又明白了一个人所犯的错误自己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不能为了自己的面子去把这个责任追究到他人的身上。但在最后汤姆和他的朋友却意外得到了一笔天文数字的财富,但他不去把它花掉,而是把它捐给穷人一部分,另一部人自己留着冒险,这里又让我铭记:一个人在从穷困跌倒变成千万富翁后不能只自己贪图享乐,而是要帮助那些和自己一样的人。
我的这段阅读历程旅程告诉我许多在课堂上鲜为人知的,正因为它让我明白一睦我完全不知晓的道理,因此我感到这是一场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