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5
我爱秋天是因为它的颜色、水、风和收获,秋天给人以无限的享受、充实和遐想。
我爱秋天,一是因为它的颜色,这是因为冬天颜色过于萧条,春天过于灿烂,夏天过于沉闷,只有秋天,秋高气爽,阳光灿烂,一派丰收的景象,有赏心悦目之感。
我爱秋天,二是因为它的秋水,秋天的水就像爱一样,越深越无色,它是一年中最清澈的时候,没有一丝杂质。在红尘中呆久了,在秋水湖边上站一站,能收到神安心宁的效果,能洗涤心中的烦恼,使心灵得到净化和升华。初唐王勃的“秋水共长天一色”,我以为这就是对秋水襟怀、风范和境界的赞美。
我爱秋天,三是因为它的秋风,我认为秋风是正气之风,一切没落腐朽的东西在秋风面前是闻风丧胆;秋风是唯一带有煞气之风,大地也因之一扫而显得更加干净、可爱,物种也得到进一步优化。秋风里更是蕴含着无限的希望。
我爱秋天,还因为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的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处处散发出努力的回报的温馨,透过喜悦和温馨,总能体会到这背后的艰辛和汗水,让丰收更有韵味。
我爱秋天。爱她实在,爱她的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