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景色5
秋天,它没有春天的鸟语花香,没有夏天的绿树青山,也没有冬天那样雪花飞舞,可秋天,为人们送来了一个多彩的世界。
在秋天的田野上,那沉甸甸的谷子弯下了腰,一阵凉爽的秋风吹过,那些谷子被秋风染成一片金黄色。往前走着,就是一大片高粱地,在秋风的吹拂下,那片高梁地一下子变成了红色的海洋。这时走来了几位农民伯伯,他们是来收割庄稼的。看着地里一派丰收的景象,他们的脸上挂着满足的笑容。
在秋天的果园里,东边种着黄澄澄的梨,西边种着红彤彤的苹果……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园中的树长得密密麻麻的,几乎不留一点空隙,那一片片叶子真绿得可爱,秋风一吹,整片果园发出“沙沙”的声音。树上的水果有的在窃窃私语,有的在开心地聊天,有的在说悄悄话,有的扒开绿叶笑咪咪地往外瞧,好像在说:“外面的世界真大呀!”农民伯伯可是手忙脚乱了,因为水果已经熟透,他们来不及收了。里面呈现出一片欢腾的景象。
秋天的公园里,虽然草地上的花草全都枯萎了,可旁边的菊花正展示着自己娇艳的身姿,开出了一朵朵美丽的花,红似火,黄似金,粉似霞,白似雪……高大的银杏树上金色的叶子被风儿一吹,纷纷扬扬得飘了下来,我拾起一片叶子,真像一把漂亮的小扇子。妈妈告诉我:银杏叶留着可以做书签用,而且它的果实还是味中药材。
啊,我明白了!秋天是五彩缤纷的,它有红色、有黄色、有蓝色……就像夏日雨后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