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会变,你想变成什么呢?是天空中自由飞翔的小鸟,还是整天享乐的小猪,再不然就是大海里可爱的海豚。而我,想变成一张白纸、一根木棍、一株小花……
假如我变成了隔壁小女孩手里的一张白纸,她会把我折成纸飞机,尽情享受金色童年的乐趣;假如我变成了画家手里的一张白纸,他会绘出美丽的画面,让人们体验艺术的神奇;假如我变成了远在他乡的游子手里的一张白纸,他会写出感人的句子,让遥远的亲人感到浓浓的思念。
假如我变成了老师手里的一根木棍,她会把我作为教鞭,教孩子们识字,为祖国培育出更多的人才;假如我变成了能工巧匠手里的一根木棍,他会把我雕刻成微型的《清明上河图》,让外国朋友领略世界古国的风情;假如我变成了行动不便的老人手里的一根木棍,她会把我当做手杖,让自己的行动和年轻人一样自如。
假如我变成了田野里的一株小花,勤劳的蜜蜂会把我的花粉酿造成甜美的蜂蜜;假如我变成了花园里的一株小花,我会跟我的花朵姐妹散发出迷人的清香,为普通人的生活增添情趣;假如我变成了战场上的一株小花,我会为生命垂危的士兵带去生的希望,帮助他们驱赶死神。
假如我会变,我还想变很多很多,虽然都很平凡,但却能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方便、欢乐、甜蜜、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