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狮表演6
今天,我们一家一起去了深圳市野生动物园。在动物园里,我最喜欢的动物还是那一只只小海狮,聪明伶俐的小海狮。
我们坐在观众席上,静静地等待着海狮的表演。在我们面前是一个清澈见底而又宽大的水池。水池面前是一个表演舞台,我们都期待着表演快一点开始。
不了一会,从后台里摇摇摆摆走出一只海狮,这支海狮全身披着黑色的衣服,油光发亮。
海狮的后面跟着一位训练师。训练师先从桶里为了点鱼,再轻轻地抚摸着海狮,然后把手往前一挥,海狮便连忙走上一个四级的铁台阶,等待训练师给它下达的“任务”。
训练师吹了声口哨,把手往前一挥,海狮见了,连忙用“手”拍来拍去。观众们也跟着海狮拍手。训练时又向观众们敬礼,海狮一见到,连忙把头朝有别过去,闭上眼睛。用手捂住了半个脑袋。海狮的表演开始了!
海狮会顶球,当训练师把一个球抛向水池中央的时候,海狮立刻跳进水池里,就当球快要落进水池里的时候。说时迟,那时快。海狮突然跳出了水面,腾空一跃,便接住了球。
然后又把球顶在自己尖尖的嘴巴上,再把球弹得高高的,海狮弹球弹的高度越来越高,全场的观众都不知不觉地鼓起掌来。一次,两次,三次,四次,五次……弹了差不多有十五次,最后,又把球接得稳稳当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