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狮表演4
11月18日是个天气晴朗的日子,我们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同学到福州去秋游。
我们先到福州动物园去观看动物,我们自由参观动物园后大约10点钟,就去看海狮表演了。
海狮表演真是精彩极了。
那天天气虽晴朗,但是很冷,可是小海狮就像是第二个太阳,给全场观众以温暖。
表演开始了。人们都说要有好的技术必须要有扎实的基本功,小海狮也是这样。它先给我们表演了一个它所练的基本功——顶球了,小海狮把一个排球放在他的鼻子与嘴巴之间,抬头仰望天空,挺胸向前走,我还担心它的球会掉,可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球纹丝不动地立着。它那姿势真可爱极了,时不时地还屁股一扭一扭的,惹得同学哈哈大笑。
更精彩的是另一个节目——接铁环,小海狮先在岸上接环,刚开始接得很好,一个个环套在他的脖子上可到后来接最后一个环的时候,不知小海狮是骄傲还是心急,一不小心,然铁环掉到了水中,它迅速潜到水中,不等铁环沉到水底就接住铁环,套在脖子上。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不禁鼓起掌来。
接着表演水中接环,驯兽师把环左一个右一个往不同方向地扔,海狮一点也不紧张,左接一个右接一个,十分敏捷,没有拉下一个环,表演十分成功,观众惊叹不已。
最精彩的要属滚铁轮顶球了,小海狮扒在铁轮上,鼻子顶着球,鳍向前推,轮也跟着向前滚,后退时,小海狮的尾巴向身子一缩又伸出来,铁轮缓缓的向后退,难度更高了,可轮子并没有倾斜,很有规律地滚回到原地。
海狮表演真精彩。海狮真是人类的好朋友,我想要与小海狮合影留念,可惜我没带相机,只好带着遗憾离开了,但是那海狮的一个个动作都留在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