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刚进海狮馆,海狮表演恰好开始了。主持人说:“有请海狮乐乐小姐闪亮登场!”在大家的掌声中,一位叔叔领着一头海狮走了出来,小海狮一摇一摆地走到了舞台上,然后用它的小手拍拍,做一个鼓掌的动作,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
第一项是套圈表演,叔叔拎着6个小圈,他把一个圈抛进水中,小海狮“咬”地一下子跳进了水里,准确地钻进了圈里。饲养员又陆续把其他项圈扔进水里小海狮都一一钻了过去台下的掌声不断。
第二轮开始了,小海狮好像是疲惫了出现了一点点失误,但它很快调整了自己,表现得很优秀。
第二项表演是头顶球。饲养员把一个彩色的球抛进水中,海狮马上追了出去,跳进水里,用嘴把球从水里顶了起来。就这样,小海狮连续3次都成功完成了顶球表演。
以前我知道我们人类会少林功夫,今天才知道,小海狮也会少林功夫,它为我们带来了“一指禅”表演,我瞪大了眼睛,只见小海狮用一只脚(鳍)点地,身子在半空中圈起,在舞台上连续转圈,真的精彩极了!我使劲地鼓掌,为小海狮加油。
好戏总是留在后头,最后一项是空中飞顶篮球。水池的上方挂着两个篮球,一个是1米3的高度,一个是2米的高度,小海狮首先挑战1米3的高度,随着饲养员的一声令下,小海狮以最快的速度,跳进水中顶起了球!下一个挑战的是2米结果是就差一点点,台下的观众鼓励的掌声响起,小海狮很争气,“咬”地一下跳进水里,腾空一跃,啊!顶到了!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