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河5
从前,森林里有一条美丽的小河。小河清澈见底,旁边树木茂盛,花朵五颜六色,小草碧绿碧绿,空气清新甜润,天空湛蓝深远。有数不清的小鱼小虾在池里嬉戏,美丽极了!
渐渐的,这里的居民多了,人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可是居民们也经常乱丢垃圾,把垃圾运到小河里。如:小兔子把萝卜皮扔进河里;小猴把水果皮丢进小河里;小猪开了个工厂,把污水排进河里……没过多久,小河就被“毁容”了。水黑得像墨汁,还臭气冲天的。水一浊了,鱼虾们都搬家了,旁边的小树也被毒死了。美丽的小河不见了。
狮子大王知道了这件事后,大发雷霆,惩罚了那些乱丢垃圾的人们,并命令他们去清理垃圾,让小河恢复容颜。狮子大王很负责任,他还个人们写了一封信,请求他们保护环境,不乱丢垃圾,信是这样写的:“善良的人们,请你们保护环境‘不乱丢垃圾,地球是人类的生存之地,请保护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