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是小区前面的小河。
春天,雪慢慢融化了,小朋友们在这要打水漂,唤醒了那些沉睡的小青蛙。小河旁边的花草树木都开了,人们在周围欣赏这美丽的景色。
夏天许多孩子在这游泳,马浮起的浪花轻轻拍打着孩子的脸。太阳出来了,照射在河面上,这时如果你要在里面游泳,就感觉像温泉水一样。
秋天,许多农妇们到这来洗衣服,她们还会到这来拎水,回家可以洗菜、烧饭;许多小姑娘还把这清澈平静的水当成镜子照。
冬天,河面上结冰了,有些小朋友试了试冰的硬度,就穿上溜冰鞋,在冰上溜起来;当然,有时也会摔倒,但都乐呵呵地爬起来,又继续往前溜。
小河一年四季景色诱人,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