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河2
我们老家有这么一条美丽的小河。它好像一条晶莹透明的碧玉带,镶嵌在故乡的怀抱里。
在我眼里家乡的小河比意大利威尼斯的水巷还更有特色更有风情。
小河的中间架起一座座雕刻精致的石板小桥。
河对面人家的墙窗上伸出一簇簇的蔷薇花,好像在诉说小河的柔情,河岸边的窗台上,不时的有人把一只小桶用绳子挂到河里去,舀满水后沉甸甸的把水桶吊上来。
小平房的屋顶上,低低的烟囱里升腾着炊烟。充满了小桥流水人家的诗情画意。
这条小河,有时候笔直笔直的,一直通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它像一条长长的线牵着一只只绿色的大风筝,飘摆摇曳。这条小河,有时候弯弯曲曲的,一直流到很远很远的地方,我的心也随着 它飞到了四面八方。
啊,这笔直的像线一般牵着风筝的小河,这曲曲弯弯像稠一样的小河,它连着我的心,它那碧绿的水波,一直在我的心里久久流淌,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