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河10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一年四季河水清澈见底,什么小鱼啦、小虾啦欢快地在河里游来游去。
沿河岸站立着一排排柳树。到了春天,柳枝发芽了,许多枝条从枝上垂下来,有时刮一阵风,柳树的枝叶就随风舞蹈起来,好像一位身着彩衣的少女翩翩起舞,真是美丽无比。女孩们也总喜欢拿上梳子 到河边去梳展她们那柔美的秀发。
闲暇时候,人们到小河边去钓鱼,潺潺的流水 ,静谧的小河, 构成了一幅动人的画面。如果你在河边驻足,你会有幸看到一大群小鱼从河里游过,白茫茫的水面没有一点波浪,美丽极了!
沿着河边还有几株桂花树,每到秋天,桂树开花了,在河边散步时桂花的香味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沿着小河走上五百米,一棵大榆树映入眼帘,大榆树的枝干非常粗壮,它有许多枝干从树上直垂下来伸进土里,还有一部分树枝垂到水面上,从远处看就像一株大树卧在水面上。
这美丽而迷人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