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池塘4
我家小区有一个小池塘,小池塘的中间横跨一座小桥,池塘的东面还有爬满绿藤的走廊,西面是凉亭和健身器材,周围是绿草地。
那个小池塘不太深,弯弯曲曲的大概有十几米那样长。除了冬天,一年里总是灌满水,有许多金鱼、青蛙生活在那里。每天都有不少人去那玩儿,有的人还带着一点小点心给小鱼吃。去年夏天,我还把自己钓来的小鱼虾放了进去。从那儿以后,放学回来我总要围着小池塘走一走。
冬天到了,物业怕冻坏池塘边的石墙,把水全部放光了。这下,池塘中的假山就成了我们随意攀爬的对象,小桥底下也成了我们私密的空间。或者在桥下窃窃私语,或者在桥下摆烧烤摊儿……这里就是我们的世界。
天气暖和的时候,池塘周围的水泥路就是我们的赛车场。在父母们千叮咛万嘱咐地呼喊声中,一辆辆自行车飞一般互相追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