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池塘5
离我们家不远,有一个小池塘,它面积不大,我问过爸爸,他说大约有七八十平方米。池塘是用大大小小的石头围成的。池塘周围有美丽的花草、逼真的石雕、精致的小石桥、小巧的亭子和高大的树木。池塘虽小,但是我很喜欢,因为冬天可以砸冰,夏天可以玩水、抓蜻蜓,春秋可以捞鱼。
昨天下午,我和爸爸迎着春风,兴高采烈地再次来到了小池塘。
一走近小池塘,我发现此时的小池塘像个文静的小姑娘,静静地等着大家去观赏。小池塘清澈见底,水面如镜,水中倒映着蓝天、白云、小桥、树木和我们的笑脸,好像是一个美丽的画廊。一阵清风徐来,池水荡漾,水面泛起了一层层波纹,让人心旷神怡、舍不得离去。我和爸爸耐心地等着水面平静之后,开始仔仔细细地观察水中的各种生物。我首先发现了一条条小鱼,它们在水中欢块地追逐嬉戏,非常可爱。用心地寻找,我还发现了绿绿的水草和一些浮游生物。忽然,我的眼睛被水面快速游动的小生命所吸引,它们细细的、黑黑的,有四条长长的腿,它们行进的速度很快,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抓住了三只。我认为它们是“水蜘蛛”,爸爸认为是“卖油的”,妈妈认为是“水蚤”。可上网一查,都不对。现在,我也不知道它们到底是什么?谁能告诉我,我真想知道。
真没想到,小小的池塘中,还有不少需要我们去探索的秘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