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2
大家都认为自己的家乡很美,我也是这样,我认为我的家乡就是一个世外桃源,什么都有,鸟语花香,风景秀丽。田野里的伯伯,都忙着耕种,一块一块的土地,像一片碧绿的地毯,农村的孩子很活泼,都会想一些古怪的事来玩。有句古话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
夏天在我们农村是最热闹的,小孩和大人都在河里洗澡,我们小孩子下水就是为了玩耍,像“水老鼠”一样的灵活,女孩子们看我们这样也想下水玩,可是总得来说她们没有我们这么好玩,只是游个泳,洗个澡。
过节时,有些阿姨也来我们这拜年,大多都是老人们的子女。他(她)有的会说你们农村真是不一样,孩子一个个都是“小野人”。
我觉得我们不是“小野人”,因为这都是我们自身一种能力。这种能力使我们的身体健康,让我们更有活力。
接下来说说大慈岩风景吧。高高的山,人们把它建设成一个风景区。我到那儿玩过一次,因为很好玩使我印象很深刻。从山脚上去,一个个台阶直铺山顶,路旁有许多树木植物,还有泉水。半山腰上有一个亭子给旅客们乘凉休息。站在亭子上向下眺望时,因为有雾,仿佛自己就站在云雾上。
再往上走,差不多就到山顶了,山顶上有一块空地,空地中间有一棵许愿树,树上挂着游客们的愿望牌子。这里可以看见一些烧香拜佛的人。沿着寺庙向前走,在路上一边有一个小潭,人们说那里的水喝了可以治肚子痛。一路的风景,仿佛人在画中游。
里叶白莲相信大家也都知道。白莲是一个好东西,所以很畅销,白莲里面的芯,主要作用是清热,可以去上火。一到夏天,莲花盛开了,一朵朵艳丽的莲花真好看。等到七分熟时,便可以吃到香甜可口的莲子。有些莲子还没成熟也有人来买,花蕾大批大批地从我们这里被送到国外去。荷花会散发出一种迷人的清香,使人沉醉其中。有许多游人都喜欢与荷花合影,这样的季节里,来到这里,眼前尽是一派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