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5
我家乡的冬天。冬天是那么美丽,那么富有诗意。北方的冬天,真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一场大雪过后,远处的山川、大地,到处都是银装素裹:近处的松树上,好像开满了白色的大花,那些柳树和杨树上,也缀满了雪花,十分美丽。雪花落到地上好像铺上了一层白色的地毯。总之,雪花落到哪里,就把那里装扮得美丽、可爱,真是粉妆玉砌啊!当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时,挂满了雪花的柳枝变成银条儿了,在阳光下,银条儿毛茸茸、亮晶晶的,可爱极了!一阵风吹过,与写实的雪花随风洒落,像烟一样轻,像因一样白,像光一样润。雪啊!你不但把万物装扮得如此美丽,俄且给孩子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雪地里,我们尽情地唱啊、跳啊、玩啊。小朋友们有的滚雪球,有的打雪仗,还有的堆雪人,大家玩得多开心啊!看到下雪了,农民们更是喜笑颜开,他们有的说:“瑞雪兆丰年。”有的说:“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是啊!大雪不但美化了环境,而且给人们带来了幸福。
家乡的冬天真美啊!我赞美家乡冬天的雪景,更赞美大搬家像冬天的人们。我爱家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