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湖北省宜都市,它位于湖北省西南部,长江边上,素有“楚蜀咽喉”、“鄂西门户”美誉。下面我就带你走进我家乡的四季看一看吧!
家乡美
春天,清江里的河水被微风一吹,卷起了阵阵波纹,从远处一看,一层一层的,好像一片片鱼鳞。河的两岸有茂密的树林,放眼望去,像一片绿色的的海洋,垂柳的枝条像姑娘头上垂下的辫子,被风一吹,就随风飘动,又像一条条长长的大吸管在吸清澈的河水。
夏天,陆逊广场上可热闹了,傍晚时分,人们三五成群的来到广场上跳广场舞、溜冰、玩滑板,还会有几个小朋友在玩躲猫猫的游戏。清江河边有许多人在游泳,他们游泳的姿势各种各样,可美了。
我的家乡是一个盛产橘子的地方。秋天来了,你瞧,橘子树上的橘子,黄澄澄的,像一个个黄灯笼,看着就惹人喜爱,真想上去咬一口,还有一些未成熟的橘子,像穿上了迷彩服一样,跟绿色的树叶一样绿,根本分不清哪是树叶,哪是橘子。
冬天,温度越来越低,虽然不像北方那样寒冷,但人们还是必须穿上羽绒服御寒。山上的树叶已经都掉落的差不多了,被风一吹,还会有那么几片叶子掉下来。下雪了,雪花给大的穿上了一件厚厚的白衣服,给松柏穿上了一件银装。小朋友在雪地里打滚、堆雪人、打雪仗,玩的可开心了!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