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旧照片2
旧照片给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但是我看到这张旧照片让我想起75年前那场惨无人道的战争。
一张旧照片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来到这个美丽而繁华的城市——上海。
这一天,人们简单地收拾一下行李,就马不停蹄地来到火车南站。宽敞的南站早已人山人海。买票口、候车室人满为患。“呜,呜”火车来了,大家用最快的速度冲上火车。短短几分钟,火车上就人满为患。然而,灾难却悄悄降临了。天空中突然出现十几个黑点。越来越近才看清是日本轰炸机。飞机在空中盘旋,好像在笑我们:“你们的死期到了!”人们一会儿跑向左边,一会跑向右边,但也找不到路。
飞机投下几十枚炸弹,好像雨点一般密。“轰”炸弹全炸开了。顿时,血肉横飞,血流成河。候车室全毁了。天桥已经遍体鳞伤了,只要轻轻一吹就会倒下。几分钟后,车站死一般寂静。
突然传来几声哭闹声。这是一个小男孩,大约两三岁。手里拿着妈妈亲手做的熊娃娃。衣服破破烂烂,身上全是血。他张大嘴巴哭喊着“爸爸,妈妈!”声音也快哭哑了。但是,他的面前不再出现面带微笑的妈妈,用有力的双手抱起他的爸爸。一切只剩下灰烬。小孩子的爸妈为了保护他死了。他是这次轰炸中唯一的幸存者。他的爸爸、妈妈的尸体他身旁静静地守护着他。他仍然在哭喊着,仿佛在质问日本侵略者:“着就是你们要建的所谓的”东亚共荣“吗?你们为什么要抢走我的爸爸妈妈,抢走我的幸福?”
这个孩子以后的路该怎么走?他的命运由会怎么样?可恨的侵略者,求求你们了,我们不想再因战争而失去亲人了。停止战争吧!还我们一个和平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