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旧照片3
我的书桌上放着一张发黄的照片,这个故事就让我慢慢对你说吧! 有一天,我在柜子里找东西。突然,一张照片从柜子里飞跃而来,照片有点发黄,但还能看清里面是谁,是一个男孩子。可是我想来想去,不知道究竟是谁,最后我决定去问爸爸。 爸爸看了看后说:“这是你的爷爷,以前家里穷,爷爷希望自己能光宗耀祖,他就担着两谷卖了,去照像馆照了这张照片,为这件事,你爷爷挨了太奶奶一顿骂呢。”我说:“爷爷不是已经当上了乡书记吗”爸爸又说:“你爷爷希望他的子孙们把他的心愿一代代传下去,而且必须是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和你爷爷一样出人头地。” 我让爸爸把这张照片给我,我要把它放在书桌前,时时刻刻记住爷爷的心愿,并且来激励我,能够完成爷爷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