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旧照片6
这天我看到语文书时,看到一张旧照片。这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轰炸上海火车南站时,被记者拍下来的真实情景。
一天,一对夫妇正要到别处,去乘火车时,一颗炸弹飞下来炸了一下,顿时火花四溅,整个候车室都倒了下来,那母亲使出最后的力气,把孩子抛了出来。孩子在废墟中哭喊着,他在喊什么?记者听到了!在场的人听到了!全世界都听到了!他喊得是:“我要爸爸!我要妈妈!”他喊得时候用完了所有的力气,那声音响彻云霄,可他再也得不到爸爸那温暖的拥抱,再也得不到妈妈温柔的抚摩,上天是无情的!只留下那小小的身影在废墟中哭喊着。
也许这孩子会被好心人捡走,也许这孩子回活活饿死,这一切都是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