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旧照片4
提起旧照片,很多人都会想起自己童年快乐的情景。然而,今天我要展示的却会让你想起80年前那场惨无人道的战争。
1937年8月28日正午,日军把炸弹扔在上海火车站,让这个原本安全输送旅客的火车站瞬间变成了一片废墟。一位母亲正抱着孩子拼命往前跑的时候,又来了一颗炸弹。这位母亲用尽全力将孩子推到了铁轨一边,用自己的身体保护了孩子,自己却永远的离开了。
“妈妈,你在哪里?”“爸爸,我好害怕!”一个小男孩的哭喊声,打破了寂静的上海南火车站。他坐在铁轨的中间,满身都是血,正张着嘴巴,绝望地哭着、喊着。只是,他并不知道,自己的母亲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再也不会醒来,不知道自己的父亲为什么不来救自己;不知道自己以后怎么生存……
跟这张旧照片比起来,我们能坐在这,是多么的幸福。这种和平的生活,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