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旧照片8
人的一生,都会遇到印象最深刻的事。要如何把回忆存在心中?我会轻轻地按下快门“啪!”一声,把时光变成永久的记忆。
把时光倒转,回到照片里的时间,住在外地的爷爷奶奶跑到地方来看我们。那时候,妈妈和爸爸去国外玩,爷爷奶奶只好住下来。他们俩个决定带着我去住家旁边的小公园玩,还不忘记要带照相机。那时的我,笑得好灿烂、好兴奋!爷爷还特地拿出他的宝贝脚架,把我们快乐、幸福又开心的画面给拍了起来。在我们的笑声中,岁月悄悄从指缝中走过,也留下了不能抹去的痕迹。蔚蓝的天空转成柑子色的晚霞,时间提醒我们离开的时候到了,我们依依不舍地再次把这一瞬间的美好给纪录下来。
时光飞逝,我已从什么都不懂又天真无邪的小女孩,变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姐姐了。再度看到那张照片时,换来的不是高兴,也不是幸福,而是忘不了的遗憾!故事里的奶奶变成了黑夜最闪耀的一颗星了,真让我十分感慨。这张旧照片也是我最后一次跟爷爷与奶奶的合照。
时光之门,让我们永远也回不了过去,只能靠着相片、记忆、想像来拼凑过去的每一刻。那张旧照片,是我最不想去回忆的照片。每当想到她,我的眼泪就会不自觉地哗啦哗啦地流下来。如果我们不珍惜时光的每分每秒,我们的人生永远只能在照片里回味,而不能变得更灿烂、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