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10
几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中国的传统节日,比如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他们是我国的瑰宝,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莫过于春节了。春节前夕,大街小巷的店铺都张灯结彩,天上闪闪发光,对联一排辞旧新的气氛,庞大的人群拥上街头去办置年货。欢笑声,汽车的鸣叫声汇成一曲欢乐的交响曲。
到了除夕,家家户户都会吃年夜饭:饺子、红烧鱼、炒鸡、红烧肉、糖醋排骨、地瓜拔丝、年糕……各种各样的菜,便来到了餐桌上。吃着各种美食,看着春晚,玩着手机,多惬意呀!
到了12点钟,家家户户都走出门外,拿出鞭炮来放,为了驱赶年兽这个怪物。相传,年兽是在除夕晚上专门吃人的一个凶狠的怪物,但是他有三个弱点:怕红、怕亮、怕响声。人们知道他的弱点后,便有了放鞭炮的习俗。现在年兽虽然已经不存在了,但是这个习俗依然保留了下来。
春节这一天,家家户户都会出门。当你出门的时候,你会看到人们都穿上了新衣裳,去走亲访友,孩子们出门是为了要压岁钱,他们也想长辈叩头;长辈呢,要提前准备好红包,待晚辈来要压岁钱时,笑呵呵地递给晚辈。
在春节这一天,长辈们不能轻易动怒。因为在春节动怒,一年就没有了好运,所以小朋友们更有一种无拘无束的感觉,肆意的狂欢。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我真希望这一年各种欢乐能够伴随着我,我真希望天天都是春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