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9
我最喜欢的节日是我国的春节。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这句千古佳句无疑是对春节的最佳写照。
春节,是农历的岁首,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这个节日在我国非常的盛大和隆重,俗称“过年”。每逢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要将旧的春联和福字撕下来,贴上新买的,这叫除旧迎新。
每年的除夕之夜,空气里似乎都弥漫着春节带来的欢乐与激情。这时,人们的手机一遍又一遍的响起。是电话,是短信,手机拜年的潮流在中华大地涌动。那些新年收到的祝福与问候,在日光下寂寂地敞着。一碟碟美味的佳肴被端上了桌,一家人终于团聚在一起吃着年夜饭,聊着生活中的琐碎小事,回忆起这一年的点点滴滴,话里行间似乎都弥漫着幸福的味道儿。吃过饭,一家人挤坐在沙发上,其乐融融地看着春节联欢晚会,时不时被荧屏上幽默的语言给逗乐了,时不时因舞蹈演员的优美舞姿所打动,时不时为播放的节目讲讲自己的见解。
一大清早醒来,相信你们一定会想:新的一年又开始啦!我们要穿上新装,为自己好好打扮一番,然后走街串户,向左邻右舍拜年。出门相见七嘴八舌的嚷嚷:“恭喜!恭喜!”“同喜!同喜!”压岁钱装满了荷包,心里都甜滋滋的。接着,便是走亲访友,美美的吃上几顿
到了正月十五,这过年算是到了尾声了。元宵之夜,月亮可真圆哩!像一个大玉盘,时而有几片云彩飘过,仿佛是一位羞涩的姑娘用丝绢遮住了脸,影影绰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