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传统的节日,比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节日就是春节。在我们中国,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过春节。
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
春节前夕,妈妈带我去市场买年货。市场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妈妈买了很多年货,有瓜子、花生、鸡、鸭、鱼、肉,还有各色的香烟名洒。我们还买了许许多的烟花。哈哈,我闪满载而归,高兴极了!到了家里,爸爸妈妈忙着为家里搞大清洁,哥哥连忙把春联贴上。春联上面写着“恭喜发财”、“吉祥如意”等吉祥语。妈妈也把窗花给贴好了。妈妈为了迎接春节,甚至把墙壁也刷得白白的。这时爷爷走过来装着一本正经的样子说:“这个年我们好好庆祝一下。”这时,妈妈还拿出了为我们准备好的新的红衣服,因为红色代表吉祥红火。
春节还有一段神话故事的。听奶奶说,古代有一只怪兽叫“年”,经常在春节的前一天出来作恶,四处破坏,还吃小孩子呢!但是“年”并不是什么都不怕,据说,“年”有“三怕”:怕火、怕炮、怕响,所以人们在一年最后一天时都纷纷放鞭炮、贴对联、穿红衣服,以此来驱赶“年”。于时,“过年”这个名字就是这样子来的。
春节为我带来了一个美好的回忆,带给了我们团圆幸福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