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8
你喜欢过什么节日?是圣诞节,元旦节,还是中秋节……。我最喜欢过的节日是春节。
你们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过春节吗?因为过春节时全家团圆,然而过春节也不像,过中秋节那样单调乏味,只吃月饼。在我家乡过春节要吃饺子,团圆饭,磁粑,还要放炮竹的花,更重要的是每年春节,要到山上去拜埋在土里的公公婆婆。
我记得过春节时可把我乐坏了,一开始在吃团圆饭,团圆饭的菜比平时多一倍,好吃一倍,有红烧鱼,鸡肉,牛肉,虾子等等。吃完团圆饭,就准备起程去,拜埋在土里的公公婆婆了。
到了山上后,有跟公公婆婆烧纸钱,放炮竹,还把我们给公公婆婆带的菜,给他们吃。我最喜欢公公婆婆烧纸钱了,因为我心想,公公婆婆,以前肯定没什么钱,给自己买新衣服,或多买几块肉吃,所以我要给公公婆婆都烧点纸钱,让他们在天上过的跟我一样无忧无虑,开开心心。
拜完公公婆婆后回到家,到了晚上我就看春节连播,到睌上十二点就放烟花,一桶桶烟花在天上看它是那么美,像一朵五颜六色的花。
过春节我最喜欢包饺子,打磁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