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2
过年是我最喜欢的节日,有好吃的糖果和新衣服,晚上也不用准时九点就上床睡觉,可以尽情的看电视和玩电动玩具,都不会被骂,真是太棒了!
除夕当天,我们一大早就起床出门去庙里拜拜,庙里到处是拜拜的人们和卖棉花糖小贩,还有许多小朋友,在庙前的空地前玩鞭炮,非常热闹。
吃晚饭的时候,我们全家围餐桌看着电视,吃着妈妈辛苦准备的大鱼大肉,奶奶说;“红烧鱼不可以吃完,这样每年才会「年年有余」。”吃完饭后,我和妹妹怀着期待又兴奋的心情,等着大人发压岁钱,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用压岁钱买很多的玩具。
拿到压岁钱后,我和爸爸妈妈到亲戚家,和表姐、表弟一同去买玩具来玩、买零食来吃,又跟爸爸、爷爷去放烟火,爸爸说:“你们只能玩仙女棒,因为其他的都太危险了!”仙女棒像一朵朵绽放在夜空里的花儿,真的很美!
过年已经过完了,新的一年来临了!希望我能认真读书,在考试时考出好成绩,这就是我过年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