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6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有许多传统节日,例如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等等,都是我喜欢的节日。唯有春节是我最最喜欢的节日。
每逢春节,是我最开心的日子,因为我们都要回老家。在老家,家家张灯结彩,在街上许多人在置办年货,南来北往的人川流不息,人声鼎沸,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热闹极了。我最期盼春节还有一个最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在春节有好吃的,好看的新衣服穿,长辈还会给我们晚辈发红包。
过春节时,人们燃放五颜六色的烟花,仿佛像一朵朵美丽的鲜花在空中绽放。对了,爷爷还给说了关于燃放烟花还有一个传说:在很早很早以前,每逢过年就会有年怪会出来吃人。有一年,要过年了,大家为了躲避年怪都躲进了深山老林里,当他们经过一位老爷爷家门口时,看那位老爷爷还没有要走的意思,有一位好心的人便停了下来对他说:“老爷爷,你快进山吧,大家现在都在争先恐后的跑,马上年怪就要出来了,小心它把你吃了。”老爷爷说:“我不怕,谢谢你小伙子。”小伙子没有劝走老爷爷,独自走了,老爷爷关上门睡到了傍晚,穿上红色的衣服,用打火石点燃竹子。就这样,年怪一来,就吓跑了,原来年怪怕响声,于是,到了过年大家都会贴红色门对,燃放炮竹来驱赶年怪。
中午,爸爸帮爷爷贴年画,那年画画的绘声绘色,栩栩如生,美丽极了;奶奶和妈妈忙着包饺子,急得我在厨房转来转去。到了吃饭的时候,奶奶张罗了一桌子好菜都是我最喜欢吃的菜,热气腾腾的,终于可以开吃啦!我狼吞虎咽吃了起来,饭后爷爷、奶奶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红包,我开心得不得了。
春节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但那春节热闹喜气的场景还在我的脑海荡漾。春节快快来吧!我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