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扩充自己的“小金库”,我决定和妈妈商量着,干家务活赚钱。经过我的百番劝说,妈妈终于同意了,价格是:收拾房间十元。
记一次家务劳动
好汉不吃眼前亏,我准备先把最贵的收拾房间这项活给干了,可是看看这凌乱无比的房间,我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我找来帮手妈妈,问:“我要从哪里下手啊?”妈妈对我置之不理,我问:“为什么不理我啊?”妈妈说:“你打扫房间,我还要给你工钱;如果我给你提示,你要给我工钱,怎么样?”我心想:哼!提示也要钱。但是一想到小金库,我也不斤斤计较了我说:“多少钱?”“两元。”“好!成交!”
妈妈告诉我,先从桌子开始此时,我想一个要上战场的士兵一样,卷起袖子,开工了!我首先把桌子上的书本分分类,放在书柜里,然后,开始擦桌子,可是,再擦桌子时不小心把水碰到了“啊!完了!”随着我的一声尖叫,妈妈跑过来,帮我把水清理干净后,对我说:“你说这怎么办?”我小声地说:“扣钱”妈妈说:“你要为你的粗心大意付出代价,扣两元。”这个条件对我来说还不算苛刻,我继续收拾房间,我也到了珍贵的六元钱。
拿到这六元的工钱时,我的心里像灌了蜜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