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家务劳动10
在我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家务劳动就是洗碗。
那天,我在家准备出去玩,突然被一声尖叫叫住了,哦,原来是妈妈呀!妈妈说:“去哪儿?"我蛮不在乎地说:“去哪儿?”妈妈生气地叫道:“该不会是想出去玩儿吧!就你那点心事我会不知道吗?你当我是傻子呀!”
我只好不情不愿的回了屋,妈妈说:“赶快去洗碗。”我说:“切,自己去洗。”妈妈大声地叫道:“快一一去。”
我来到厨房,生气地拿了一块抹布便冲了起来,我用水一直冲,一直冲,直到冲干净为止,冲干净了,直接用抹布擦干就好了,妈妈进来一看,“盘子没冼干净,浪费了这么多水,真是气死我了。”妈妈愤怒地叫道,“要把盘子洗干净擦干,不然休想出去玩。”我又重新洗了一遍,这时我像个顽皮的小猴子,气得乱蹦乱跳,虽然我洗完了,但是我的手已经脱皮了。
不过,做家务的收获也是非常非常大的。我长大了,是名合格的小学生,能够帮助父母分担家务了,我成了一个大姑娘。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父母能陪你几年?是不能陪你一辈子的,所以光靠父母是没用的,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把这种实践能力运用到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