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2
有人说,家是一叶扁舟,载着你勇往直前;有人说,家是一个摇篮,温暖永远围绕着你;也有人说,家是停泊的港湾,让你卸下一天的疲劳……可我却说,我的家是个四季常春的王国,那里温馨扬抑。
说起这个王国的总统,非爸爸莫属。身为一家之主的爸爸,每一天不知疲惫地奔波,跑东跑西,忙完了这件事,又有那件事。忙不完的活与家庭的职责夺去了爸爸的青春,留下的,却是满头的白发,眼角的皱纹,因为爸爸为这个家庭奉献了太多,太多,所以,我们大家都服从爸爸的安排,听从爸爸的命令。爸爸是家中的顶梁柱,是我们依靠的肩膀,如果这个总统不让爸爸当,谁又能胜任呢?
俗话说的好:男主外,女主内。作为辅佐“总统”的妈妈,也就是我家的总理。妈妈是个全能的家庭主妇。扫地、拖地、煮饭、炒菜、洗碗……此时这些家务活那简直就是小菜一碟。妈妈最拿手的就是炒菜。什么“雪山蓝莓”、“清蒸鱼”……都不在话下,而我们家每个胖乎乎的成员就是见证。妈妈还是我们的心理老师,是我们的贴身保姆,是我们成长路上的一盏明灯。总理这个位置,妈妈坐的真是名正言顺。
如果只有总统与总理,如何能组成一个王国。这其中最重要的,当然是百姓了。我们家有四个百姓,哥哥为人豪爽,妹妹铁面无私,弟弟就是我们家的开心果,而我就是妈妈的小帮手,爸爸的小助理。当然百姓少不了矛盾,这时可怎样办呢?爷爷奶奶便做起了县长的位置为我们解除矛盾,使我们几个兄弟姐妹紧紧捆在一齐永远不分开。
总统,总理,百姓,县长,团结协作,组成了我的家。在这个家中,没有夏天,没有秋天,也没有冬天,只有阳光明媚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