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10
您想认识我的一家吗?那么,先请您看看这张“全家福”吧。瞧,那位坐在石凳右边上的笑眯眯的中年人,就是我的爸爸;你看,坐在中间那个白净净的小姑娘,眯着双眼。她呀,就是我。左边的那脸上带着恬静笑容的中年妇女便是我亲爱的妈妈。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里。我有一个幽默活泼的爸爸和一个能干朴实的妈妈,虽然我家的生活并不很富裕,可是每一天都充满了快乐。我有一个好妈妈,她是我的好朋友,此刻我们经常谈心、聊天,这让妈妈很了解我;我犯错误的时候,妈妈会理解我。每当我放了学,妈妈立刻就让我写作业,写不完就不能吃饭。我明白,妈妈这是为了督促我快些做完作业,晚上能够早些上床睡觉,以保证第二天能够精力充沛的听课。其实这并不是妈妈真的“狠心”。而且,妈妈还让我复习当天学的功课,复习完就让我预习新课。如果有一道题我不会做,爸爸妈妈就来帮忙,细心的教导我,我也牢牢的记在心中,下一次遇到这样的题就会做了。
我还有一个幽默聪明的爸爸。每当我不开心时,爸爸总会想出办法逗我开心。爸爸还是我的游戏伙伴。每当闲暇时,爸爸会和我下棋、打扑克,有时候爸爸还会指导我玩一些网络小游戏。爸爸说,玩游戏能够锻炼我的思维和反应潜力,但要适可而止,不能沉迷其中荒废学业。接下来该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了。我是一个活泼可爱、思维敏捷、字迹工整、遵守纪律的女孩儿。我爱说爱笑爱画画、活泼开朗、能歌善舞。当然,这些还少不了爸爸妈妈对我的培育呢!从小,爸爸妈妈就给我买很多的书,给我讲许许多多的故事。在学习上,如果得了高分后被妈妈夸,就骄傲是不行的。所以得有爸爸提醒你:你还不是那么完美,要不断地提高、总结经验,使自我再上一层楼。爸爸妈妈的夸奖和批评就像两股风,而我们要把自我的船,掌握好平衡。不自满也不气馁,并不偏向哪一边,才能进步!不管是批评也好,还是夸奖也好。它们都是两个极端的断言,都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那就是爱!
时光如同流水般的逝去,在人世间我已经度过了十二个春秋,其间有数不清的人为我操心劳累,为我生气烦恼,为我高兴激动。我亲爱的爸爸妈妈,用一句句真诚的教导,使我健康的成长;用一个个行动影响着我,教育着我。他们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