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5
我出生在一个并不富饶的城市,山西的省会——太原。这里没有北京的繁荣富强,也没有上海的繁华似锦,更没有深圳的灯红酒绿。
这里有许多让我骄傲的地方。宽敞的迎泽大街、高耸的双塔、美丽的汾河公园……太原有许许多多的名胜古迹,如:天龙石窟、王家大院、乔家大院……不过,我最喜欢晋祠,它位于太原东南方向25公里处的悬瓮山下,是有名的风景名胜区。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汾河就成了灯的世界、光的海洋,犹如一幅长长的画卷舒展开来,画卷上一条巨龙蜿蜒盘旋,它象征着太原正走向腾飞。迎泽大街华灯高照,在夜幕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街上的汽车川流不息,好似一串串耀眼的珍珠。
啊!美丽的太原城,是我可爱的家乡,一座座大桥,一条条街道,把太原装饰的那么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