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4
每一次,走到你面前,你那副脸孔都会不经意对我笑,看着你的脸,我也笑了,我知道,这一定是个闪耀着阳光的一天。在中央花坛,不,已不是花坛了,是个风光秀美、景色迷人的公园,有小溪、溪上架着小桥,溪里有水草,也少不了一条条愉快的小鱼。
小条条小路包围着你,但又有花草树木包围着路,像下围棋般,虽称不上是密不透风,但路包围了你,你又包围了路,在里边瞎转悠的话,不会迷路,因为地方不大,总能找到出口的,但就像闯入密林一样,魔幻。再加上那些花,她们就是林间的仙子,你走到哪,她们就在那为你引路,她们环在你周围,也说不出是你追她,还是她跟着你。公园中央的地方,四周不是被草木围住,就是被溪流围住,只有一座小桥,横跨溪流,连接那个“岛”。
这桥只有约一米宽,离溪的表面最多也只有几厘米,看似有些上拱,走过去就像是走平地,护栏只到我的小腿而已。就像在幼儿园里给那些幼稚的孩童玩玩的吧!但它就是我的家,就像那些不懂事的小孩把幼儿园当成自己家一样,我也把它当成家,树木给了我依靠,草儿小花给了我柔美、甜美的怀抱,给予了我温暖,它了解我,我向它诉说,它不回答,只是有时不停地沙沙沙——沙沙沙——地作响,但它已经回答,我的心已经体会到了,它是我的家。
望着教学楼里,另一个温馨的家,是大家共同努力建成的,和以往那个教室多么不一样,最重要的,那里有我的家人,虽然有时会变成同学,朋友,但更是我的家人。我爱这个家,这个校园,只因为那有我的家人,校园里的一切都是。
看着微风渐渐飘过,草动了,树叶动了,连花粉都慢慢弥漫在空气中,风吹进教室,我的头发都开始飘动,我对家的情感也飘在家的每一个角落……
看到的,依旧是家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