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竹林9
星期六,我和妈妈、哥哥还有一些好朋友一起去旌阳乡的竹林游玩。
我们一走进大门,我就看见了一片桔子树林,远远的望去树林里的桔子像一个个小灯笼挂满了枝头。我和邓志鹏被迷住了,赶紧冲到了桔子树林去体验,我碰到了一片片叶子,觉得很光滑。于是, 我想摘一片叶子去玩。我一摘叶子,不好了,我的小手被树枝上的尖刺给扎了一个小口,我疼得赶紧拿出一张纸把手上的血擦干。
在路上我看到了许多鲜花和野草,有野生的向日葵、蒲公英、牵牛花、狗尾巴、芦苇……,我最喜欢的花是狗尾巴花。它是一种可爱的植物,它毛绒绒的,像一条狗尾巴。风一吹过狗尾巴花就开始摆动,好像小狗在摇尾巴。
后来,在路边我们终于看到了竹子。竹子很细,有很多节。竹叶像一只只小鸟的脚。被风一吹,好像在跑。奇怪,怎么有的竹子弯着腰,有的竹子没有弯腰呢?哦,原来弯腰的竹子还没有长大,力气不够。妈妈看了看竹子指着前面的一块绿色的林子对我说:“我们马上就到了。”我顺着妈妈指的地方,朝前一看,啊,好大的一片竹林呀!一笼笼一簇簇长满了半山腰。竹子妈妈中间养了一些竹笋,竹笋穿了一件毛茸茸的衣服。一阵微风吹过竹林,竹林响起了一阵“沙——沙——沙”的声音,伴随着一片片红红的竹叶跳起了欢乐的舞蹈,真像仙女散花,可真美!
在美丽的竹林里,我非常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