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竹林5
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十分喜欢竹子。县师范院内的两片竹林,曾是我儿时的乐园。一棵棵翠绿的竹子,在一米多高的花影墙里相互依偎着,好像紧紧相拥的恋人。它们沐浴着微风与阳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同一个动作——轻轻地、有节奏地随风左右摇摆。即便如此,它们还是十分投入地荡漾着,就像演员在十分用心地表演,配合得那么默契。
还有那满园的“哗哗”声,在我心中,这是世上最美的音乐,即使最出色的音乐家也谱写不出如此动听的曲子。雨后初晴,阳光透过竹林的缝隙洒下来,每片竹叶上都泛着点点亮光,好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
我不仅喜欢看竹子,还喜欢画竹子,喜欢描绘它纤长的身姿、嫩绿的枝叶,以及它那清新脱俗的气质。每当我画完竹子,心中都会多了一份满足、一份喜悦,精神都会多了一份宁静、一份高远。这一刻,舞动的竹子、灵动的竹音在我心头轻轻荡漾开来,满眼的翠绿在我心头缓缓流淌。
我相信那优美的舞姿、跳动的鲜绿、和谐的节拍,有一天一定会在我的园中,像童年的那片竹林一样荡漾在我眼前,更荡漾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