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竹林2
每当春天来到,竹子抽出嫩绿的叶子时,竹子就像一位位士兵站在草地上,秋天,下起了蒙蒙的细雨,赶路的人便在竹林里避雨,等雨停下来,再继续赶路。
每一棵竹子都长得十分挺拔,它们把身子挺得直直的,好像在说:“看,我长得多直呀!”一阵风吹来,竹子的叶子沙沙作响,听上去十分清脆。你听,竹子在唱歌呢!“沙沙沙——沙沙——沙——”真好听!
在竹林中的小草,野花正在媲美哩!白花说:“看,我长得那么白,漂亮吧!”黄花不服气了,说:“我比你漂亮!”红花说:“我才是最美的!”蓝花说:“我比红花好看,比白花漂亮,比黄花美……”
竹子也有不少的用处,木匠叔叔可以用竹子来做:竹椅、竹床、竹杯,竹……手巧的人们还会用竹条,竹叶编成小巧玲珑的工艺品,比较大的竹叶可以用来包粽子,竹子的用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多得一天一夜也说不完。
竹子坚韧不拔,为人们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