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4
晨光熹微,清脆的闹钟声在我耳边“叮铃铃”地响了起来,不知我是眷恋被窝里的温暖,还是忘了今天是星期一,竟然摸索着闹钟关掉后,又呼呼大睡。
正当我做着香甜的梦的时候,妈妈的声音传入我耳中,“熹熹,快点起床啦,再不起完了,已经六点四十八了。今天有冷空气,别忘了穿秋裤。”天哪!已经六点四十八了,我急忙的下床找衣服,我边找衣服边抱怨道:“妈,你怎么也不叫我啊,我都晚了。”妈妈在厨房里盛早饭,听到我的抱怨后,说:“我叫你你又不起,还怪我吗?今天天冷,穿上秋裤。”我嘟囔道:“哪有时间啊!”穿好衣服后,我立刻背上书包,冲出家门。妈妈从厨房里端着早饭出来,见我走了,跑到家门口问我:“你不吃饭了?穿秋裤了吗?带……”可能是我走得太快,妈妈的语声很快消失在我的耳际。
中午放学的时候,天空正飘着小雨,凛冽的寒风伴随着丝丝细雨打在我身上。我现在又冷又饿,后悔早上为什么不听妈妈的话穿上秋裤,为什么不早起一会吃完早饭再走!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熹熹!”,这是我妈妈的声音!妈妈坐在电瓶车上,跟我说:“我知道你早上没穿秋裤,冷吧?来,把护膝穿上。”妈妈说着,解下她腿上的护膝递给我,我问:“那您怎么办?”妈妈说:“没事,一会到家了。”
当我晚上放学回到家时,看见妈妈正在用手轻轻地捶打着她的膝盖,并且脸上呈现出痛苦的表情。我连忙走到妈妈的身边,问:“妈妈,您腿又疼了,一定是中午淋雨淋得吧。对不起,我不该不听您的话。”妈妈安慰我道:“孩子,你没有不听话,早上也确实是因为晚了。只要你健康,妈妈的腿算再疼也不算什么。”
这件事会一直埋藏于我心中,永远难忘。妈妈的话没有任何修饰,但它却是对母爱最好的诠释。母爱是一种从内心发出的关爱和照顾,没有华丽的言语,但是我们却可以在母亲的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动作中感受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