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8
每个人都有五彩缤纷的童年,都会经历许多难忘的事:有喜有忧,有笑有泪。在我的童年生活里,经历了这样一件事,让我永生难忘。 那件事发生在我念四年级的时候。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全都做完了。虽说临近期末考试了要抓紧复习,可是我把数学书上的定理、定义全都背了;把语文书上的课文也都背了。干什么呢?我突然想起好久都没看电视了。我打开了电视机。啊!哈、哈、哈、哈……正在播放我最爱看的电视连续剧《小李飞刀》,我便聚精会神地看了起来。那里面的主角儿李寻欢的飞刀别说有多神了,一下子可以射死几十个人,没有丝毫差错。这是为什么呢?他是天才吗?我百思不得其解。这时爸爸回来了,我便去问爸爸,爸爸说:“这是‘练’的结果,也像你们学习一样,只要有恒心就一定会成功。法国物理学家、化学家——居里夫人不是说过吗?‘我们应该有恒心,尤其是有些自信心。’唐代大诗人李白不也是从‘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中领悟了其中的道理,才成了唐代一位了不起的诗人吗?你也要像这些人一样勤学苦练,学习才能突飞猛进啊!”
爸爸好像给我上了一堂教育课。我听了爸爸的“课”,恍然大悟,原来李寻欢的飞刀百发百中就是练出来的呀!我只要苦练不是也能成为飞刀手吗?这时,我心里只涌出了一个字儿“练”。于是我便悄悄地拿着我家的水果刀躲到我家的果园中去练“小程飞刀”了。我瞄准了一棵正长得茂盛的小桃树练了起来:一刀、两刀、三刀……一连发了几十刀,居然没中一刀,小桃树身上已经伤痕累累了,渗出了许多小水珠,仿佛流出了伤心的泪水。我丝毫无心顾及这些,心里只想练成飞刀怎么这么难呢?哎!还是不练了!我垂头丧气地准备往回走,这时耳边又响起爸爸说的话:“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是啊,我太急躁了。于是我又拿起小刀去练,“我练、我练、我练……”汗水湿透了我的衣裳,我浑然不知;时间过去了一两个小时,我丝毫不觉;小桃树身上的新伤盖住了旧伤,我更是视而不见。我忘记了一切,只有一个念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啊!中了!中了……我射中了!我射中了……我也可以去拍《小程飞刀》了!”就在我高兴得忘乎所以时,不知什么时候,爷爷已经站在我背后了。爷爷严肃地说:“你怎么可以这样做呢?一棵小树也是有生命的。”我满不在乎地说:“我怎么不可以这样做呢?一棵小树有什么大惊小怪的。等我练成‘小程飞刀’,能拍电视剧了那多好,牺牲一棵小桃树何足挂齿?”
听了我的话,爷爷气急了,打了我一耳光,就阴沉着脸走了。我委屈地哭了,望着奄奄一息的小桃树,又在它身上砍了几刀。 当春天来临,把世间的万物都唤醒时,那棵被我练飞刀折磨得死去活来的小桃树在爷爷的精心呵护下也开花儿了,而且十分灿烂,把我家的果园装点得更加美丽。每当我看到它身上数不尽的疤痕,我心中十分惭愧。我的心似乎有着永远也不会痊愈的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