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5
在我的脑海中,有一件事,我一想起来就感到非常高兴,当时的情形如同看电影一样,总也忘不了!
那天下午二三节课是数学课,老师一进教室就说:“今天我们考试第三单元。”
我一拿到试卷就马上开始了认真紧张的答题。每一道题我都先认真的读题,然后计算,最后书写答案。一道道的题目迎刃而解,刚刚过了一节课,我就做完了全部的题目。这时我忽然想起来爸爸的话:“做完题目后一定要仔细检查,越是简单的题目越不能马虎!”而我以往考试总是因为马虎,在一些简单的题目上犯错误,总是丢掉一分、两分,所以从来没有得到过满分。想到这里,我看看时间还早,就决定好好地把全部题目检查一遍。
我一道一道的认真验算,简单的题目也不放过。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竟然在第三道计算题中有一题少写了一个零,我马上把它改正了过来。后来在一道应用题中又忘了写单位!幸亏我又检查了一遍,要不然又会被老师扣两分啊!铃声响了,我这才和同学们一起把试卷交到了老师那里。
第二天上午,发试卷了。老师一边发一边念分数:“曾祥昊99。5分、孙荣禧98分、易智凯65分……尹子昊……”听到我的名字,我的心里紧张的不得了!这时只听老师说:“100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次终于得到100分啦!接过老师发下来的试卷,鲜红的100几个字醒目的写在卷子纸的上方,我的心快要飞到天上去了,我简直太高兴啦……试卷发完了,老师还特地表扬了我。下课了,几个好朋友也纷纷对我说:“你真厉害啊!”、“真棒!”……
放学了,我箭一样的向家飞奔而去。妈妈一打开门,我就冲进了屋里,把试卷递给了妈妈!妈妈看到试卷上面的100分,也十分高兴的亲了我一口说:“儿子真棒!今天中午带你去吃肯德基吧!”听了这话,我一蹦三尺高!
这时,爸爸也过来了,他认真的对我说:“昊昊,千万不要骄傲啊!一次满分说明不了什么,你要力争每次都能得满分!”
是啊,我为什么不能每次都得满分呢?其实每次考试题目都不难,如果我每次考试都像今天这样认真,我想今后我一定会得更多的满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