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石榴3
在我家乡的园子里,有一棵石榴树。它很平常,平时没人给它浇水,也没人给它施肥。
春天到了,园子里的石榴树上露出了一个个尖尖的小脑袋,咦?那小脑袋是什么呀?噢!原来是春天的生机勃勃啊!刚开始小嫩芽还是黄里带点绿,还有一层白色的小绒毛,像是一件白色的毛衣,真可爱。后来,小芽渐渐的越长越大,慢慢的就变成了稍长一点的浅绿色叶子。很快石榴树枝上变出来了一个个鲜艳的,红色里有一点浅绿的黄色小喇叭,像一位大魔术师一样。大概有二十天左右,小喇叭便谢了,落在地上,好像给地面铺上了一层花地毯,走上去软软的。花谢之后,在开花的地方会结出一个个小“家伙”。一串一串挂满枝头,像一个个小灯泡。它们一个个都张着嘴巴,像个调皮的小娃娃,枝上长满了刺,保护着自己的孩子。
夏天悄悄来到人间,小家伙们的嘴越来越大,小脸也越来越大,越来越红,大概是因为高兴看到了这个生机勃勃的世界!一个月不见,原来一串的小灯泡现在成了一个个小灯笼,压弯了纸条,仿佛在欢迎我们。
秋天到了,一个个小灯笼开始变得火红火红的;大的也有小碗口那么大。有几个小家伙,因为太高兴了,把肚皮都给笑破了哟!大事不好了,有几只调皮的小鸟在偷吃石榴!
晚秋,叶子一片一片飘落下来,像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叶子飘在地上,给石榴树盖上了一层棉被。
冬天来临,大雪纷飞,雪花落在树枝上,给石榴树穿上了一件棉衣,孕育这新的生命。
虽然是冬天,石榴树现在看上去光秃秃的,但是她在孕育着明年春天叶子的茂盛,花朵的美丽,果实的累累。
我不仅喜欢她为了明年坚持不懈的精神,更要学习石榴的默默无闻的精神,希望也可以像她一样结出一串串丰盛的果实。
我爱家乡的石榴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