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石榴10
我老家种着一棵高大的石榴树,这棵树看似平常,但对于我来说却不一般。因为它陪我度过了一个孩子最幸福,也是最欢乐的时光一一童年。
每逢中秋,我们家总要在大桌上摆上一盘涨红了脸的石榴,有的甚至咧开了鲜红的嘴朝我们微笑着,好像它也是这个家庭里的一个成员。
石榴开花时,我总要跑过去看一看,去看看那“大喇叭”爬满枝头向四周张望的奇妙情景。我之所以称石榴花为“大喇叭”,是因为它的形态跟喇叭花特别相像,除了颜色不同以外,你根本找不到一丝不同之处。
当石榴花谢了时,小石榴果子便从枝头探出了头,也许是怕起早了床被树妈妈责怪,小石榴果子探头探脑的,四处张望,直到大家全都到齐了,它才开始一点一点儿的冒出来。
当石榴一个个被人们夸得涨红了脸时,却到了人们最繁忙的时节,谁也没有心思看石榴,夸石榴了。石榴们没有生气,而是看着辛劳的人们笑了,一个个都笑的咧开了嘴。这甜美的笑声被忙的挥汗如雨的人们听到了,人们也笑了,那一阵阵笑声是多么动人,多么甜美啊!
摘下一个石榴仔细观察,我看了许久,觉得石榴就像一个胖娃娃,一个沉睡的乖娃娃。我的眼睛开始慢慢变得模糊了,那石榴娃娃肚里的果肉就像玛瑙一样晶莹剔透,多的数也数不清了。看,娃娃好像在向我招手呢!我的口水立刻垂涎三尺。我迫不及待的把石榴剥成两半,随手剥了一点就往嘴里塞,一嚼,真甜!我被这石榴迷住了,竟开始大口大口的吃起来,直到吃尽了才肯罢休。
好了,经过我的一番叙述,你的口水也一定垂涎三尺了吧,别着急,等来年我家石榴熟了就送一些给你,千万别客气,我这个人啊是很大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