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石榴4
我的家乡有许多亭亭玉立的石榴树。
春天,石榴树上长满了郁郁葱葱的绿叶。下雨了,石榴树有了水的滋润、水的精华,有了更多的营养,越长越高大了。石榴树的叶子不大也不小,长得碧绿葱翠、密密麻麻的,就像绿色的萤火虫。没过几天,树上长出了一个个绿里透红的花骨朵,跟花生一般大小,可爱极了。又过了一段时间,花儿开了,红红的,就像个热情的姑娘。
夏天,炎热的太阳烤着大地,绿叶有了阳光的照耀,有精神了,石榴树撑一把绿绒大伞给我们遮太阳。它的影子就像士兵在保卫这棵石榴树。
秋天到了,一个个圆圆的石榴挂在树上,就像是一个个的小灯笼。渐渐的石榴越长越大,树枝都被压弯了。石榴成熟后,有的像炸蚕豆一样炸开了,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抿着嘴笑。摘下来一看,圆溜溜的石榴就像一个娃娃脸,笑得裂开了嘴,一粒粒晶莹透红的石榴籽儿既像一颗颗亮晶晶的宝石,又像娃娃嘴中满口的牙齿。好籽像洁白无暇的好牙,坏籽就像长了虫子的蛀牙。挑一颗又大又红的尝一口,甜津津的液体从喉咙渗下去,舒服极了,叫人越吃越爱吃。
冬天的时候石榴树叶凋谢了,所有的叶子都变成黄色落了下来,石榴树光秃秃的。不要担心,明年的春天它又会披上绿色的新衣裳。
我爱家乡的石榴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