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石榴9
我的家住在金牛山边上,那里的石榴又酸又甜。
春天,天气开始变暖,石榴树越来越茂盛。这些树干有的笔直笔直的,有的好像看见了什么高兴的事情笑弯了腰……但都很粗壮。一阵微风吹来,那细长飘动的叶片像在为树干扇扇子呢!
到了五六月间,石榴树的叶子越来越红,从石榴的枝条上长出了红通通的花骨朵,它们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好奇地探出头来,看着外面奇妙的世界。当石榴花刚刚开放时,像个精致的小喇叭,在给大树说悄悄话呢。当石榴花完全盛开时,美丽的让你陶醉,而且让你觉得肯定很香,但你一闻,又好像什么味道也没有。
八月左右,石榴树结出了又圆又青的果子,像一盏盏绿色的灯笼。但你摘下一个石榴把它给掰开,就会发现果实是白的,掰一颗放入嘴里,用力一咬,又酸又涩,难以下咽。
秋天来了,果子成熟了。有时候能看见石榴三两个抱成团,红通通的,把石榴树装饰得像一棵圣诞树。走近细看,有的石榴竟然“笑”开口了!当你把又厚又硬的石榴皮给剥开时,那甘甜的汁会澎到你的脸上,掰一颗放入嘴里,会让你觉得又甜又舒畅。
石榴不但营养丰富,作用还有很多,如止泻杀菌,生津止喝,美化肌肤……石榴的皮、根以及花都可以入药。
家乡的石榴不但好吃而且用途很广,应该可以称作“果中医生”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