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已是九九第九天,可窗外的景象却仍然让我失望。眼前俨然不是朱自清的旋律:没有菜园田野里大片的小草;没有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得像雪的满树花:没有强壮的臂膀……
窗外却是一阵阵狂风,卷着黄土漫天飞舞,肆虐着空气和湛蓝的天空。
但是我总认为春姑娘已经到了。
她藏在杨树的枝头,杨树的枝头就已结满了杨树花的骨朵;他藏在土里,成簇的野草冒了出来,摸起来硬硬的,仿佛早已埋下了根要跟“侵略者”对抗;春藏在黄杨里,黄杨的几片老叶中也隐隐有几片蜷缩的叶子;他藏在朝霞的云彩上,把早起的太阳染成五颜六色;或许她正藏在屋中,等着你去发现。
春真的来了,只是潜伏在你的眼底,等着等着细心的人去发现。
春真的来了,只是要储备足够的能力来抵御狂风的侵袭。
春真的来了,或许还没到现身的时机。
春真的来了,她正在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