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湛蓝的天空,天上的云朵千姿百态。有的像一匹四蹄生风的白马,有的像一只美丽的蝴蝶,有的像一只气势汹汹的老虎,还有的像一只可爱的小狗。火红的太阳公公笑眯眯地在天空中照耀着大地。
俯看田野,小草从大地妈妈的怀抱里钻出了脑袋,好奇地张望着这个陌生的世界。小花也迫不及待地张开了笑脸。一阵微风吹来,小花、小草们就翩翩起舞,好似在召唤还没有发芽、没有开花的小草、小花们。蝴蝶、蜜蜂飞来了,采走了香的粉,酿出了甜的蜜。
河畔的柳树婀娜多姿。她们把小河当做一面大镜子,在照呀照呀。燕子急切地飞来了,她围着柳树不停地转圈,好像在说:“柳树姐姐,你最美了!”柳树姑娘说:“我不是最美的,要不是太阳公公,大地妈妈、雨婆婆……我怎么会这么美呢?所以,他们才是最美的。”燕子接着说:“柳树姐姐你不仅外表美,而且心地善良、谦虚,这才是真正的美呀!”说完,小燕子就飞走了。小燕子飞走后,天空突然下起了蒙蒙细雨,小草、柳树等植物都变得更加生机勃勃。雨后,天空中出现了一道七色彩虹,美丽极了。
啊!春天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