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灵魂脱壳一般在街上闲逛,忽然感到一丝丝微风吹过脸庞,有一种说不出的服舒,猛然醒悟:春来了。
风吹过,我闭上眼睛,驻足马路边尽情地享受这春的味道。其实我早就想你了——美丽多情的春天。在那寒风刺骨的冬天,望着漫天的雪花,心想,你在哪里啊,为什么还不来啊。现在好了,明媚的阳光普照着大地,雪花不见了,眼前是一片春的色彩。你把寒冷驱赶了,为我带来了这美丽的季节。春天,你可来了,久违的你为我带来了你的一切。你来了,鱼儿有了水;你来了,蝴蝶有了花枝;你来了,燕子筑起了巢穴;你来了,我的心也亮了……
春天,你不像冬天来得那么急,那么突然,你总是悄无声息地走进我的心里。你的脚步很慢,慢得以至于小草有点急着要出头,慢得花儿恨不能一下子全都盛开,慢得那些少女都急得早早地脱去了厚厚的棉衣,穿上了已准备好久的春装,她们走在大街上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你的到来让“春天约会吧”成了少男少女口中的流行词。春风在我脸上轻轻地吹,我随着春的脚步前行着,来到了公园的长椅上。我冥思遐想,好似看到了绿树掩映的乡野,桃花好像也微笑着点点摇曳,小麦快乐地成长着,春风吹过一层层麦浪,让你感到是那么惬意!四季之首春之韵,冰融河开,万物苏醒,隐约能闻到大地的气息,这真是一幅让人赞不绝口的春韵图啊!
春风吻过我的脸,告诉我现在已经是春天了。我被她的温情折服。春天里的一切都是美好的。一年四季,我对春情有独钟,唯有春才能让我心情愉快。春虽然没有夏的快乐,秋的果实,冬的银白,却是一切事物的开端。花草树木此时刚刚开始生长,为这个世界带来了一切生机,为人们带来了一年的好兆头。我爱春,春给我希望,给我寒冷过后的温暖。春天真的来了,你仔细聆听,仿佛能听到柳树枝头发芽的声音,能听到刚刚融化的河水声……是的,春天真的来了,来得那么轻,以至于都感觉不到她的到来。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总是让人们永远充满希望,因为希望就在这美妙的时刻。它能让辛勤的人们把握时机,为一年的生活做好谋划,并为之奋斗。
春来了,悄悄地来了。你感觉到了吗?春天真的来了,你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