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你迟到了。但,你还是来了。
可能是太过于怀念春,也可能是它是四季中的开始,在始头扭动婀娜的身子,是最美最绚丽的一个季节。所以在我满怀期待中,等到的却是迟迟不来的春。大街小巷里仍是凌厉的寒风,被包裹在厚厚的棉衣里,想抬头看看枝头却发现仍是光秃秃的一片沉寂。春,你知道么,你差点让我死了心。
但是,不久后,在寒风吹过的季节里,在已到春却晚来几时的时候,在微微温暖和煦的风进入你的身体后,你就醒了。我看着那样多姿的你。
然后,我就发现,你是那么柔。轻轻扬扬不经心使暖风吹过后,你告诉我们,你来了。在青青小叶刚刚发芽,冲破深绿浅黑的壳,然后慢慢探出细细的、泛着嫩红的毛茸茸的小脑袋中,隐藏着一股新鲜的生命力;在荫荫大树刚刚吐绿,特别是柳树垂下细细长长的丝丝欣喜上,片片叶儿片片嫩青,片片希望片片梦想,估计,它正在向全世界宣布它的新宣誓。可能它还不够“荫绿”,但,作为见证过春的魅力的我看来,我相信春能给予它这份神力,成为新春的一幅朝气蓬勃的画面。春,我估计你在突然惊醒后你肯定发现了你的迟,不然,你怎么施展你的柔去唤醒这个世界,并轻轻柔柔的给我们点微风轻抚作为补偿呢?
今年的你,丝纱飘飘,带着点春特有的暖风,拂过这片已春意盎然的北方大地。拂过之后,则是一片渐变的新绿。由浅到深,由嫩到成熟,那是一种春特有的感觉,温暖中有一种清凉,清凉中却又不失和煦的阳光。估计春,你早把阳光安排之中了,可不是,风吹过的每一角都有光线的折射,折射之后是惊喜的发芽、伸叶、生花、结果。春,你何不是在眷恋着这片土地,这片土地上的人。
春,我在找你,你又何不是在你挥来的世界中寻我?
你迟了,你却带来了你本应有的姿色。除了时间的简短,你都完整无缺的给我们带来了。春,我还是要谢谢你。
早晨醒来后,我首先发现你的第一件事,就是换下了笨拙的冬装。不是我对你有种特别的偏心,只是在我穿上那轻盈的春衣后,感觉我在你的领导下也成长了。浑身的轻松,感觉像是蜕去了一冬的浑,获得的是一种崭新的、充满激情的身心。哦,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是你来了。
但是,忠告你,春,不要自满。冬也很美,它是银色的一片世界,银色的有点死的寒冷。夏也很美,秋也很美,一种炙热,一种凉爽,一种叫暑,一种叫凉。你只不过比她们更美了点,更清爽了点,更婀娜了点,浑身洒脱的像个清新的女学生。真的,春,记住你自己真实的容貌,真是的风格,不要让我觉得你好陌生。
春,今年你就来迟了。但幸好,你赶上了。
春,今年的你没有下太多的雨,没有让我饱尝你别具一格的雨。那样丝,那样轻。仿佛天边被蒙上了一层薄纱,伴着点炊烟,伴着点耕作的声音就下起来了。愈下愈浓。浓浓的雨,浓浓的春意。
春,你迟到了,但我不怪你。毕竟,在茫然失措的世界里,我又一次抓住了你。之后,便不再害怕。我知道了我在成长,我明白了你的心意,我感觉到你就在我身边。
春,你迟到了。但谢谢你,又让我在精神和内心世界里感受到你的多变。此后,我不会在彷徨害怕,因为我寻到了我此年内的,方向。
春,你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