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着眼睛画画3
“小意思!”“我可是高手!”哟!这是在干什么呢?原来,黑板上写了两个端正的大字:画画。“马到成功”老师神秘地给我们下达了第一个任务:“同学们,你们要在两分钟内完成一幅简笔画。”“快点开始吧!”“弱爆了!”同学们都信心满满。
“计时,开始!”话音刚落,同学们都“热火朝天”地画了起来,只听见“刷刷”的声音。而我,则画了象征着奥运的奥运五环。“停!”同学们都高兴地看着自己的作品,引以为傲,真不愧是“大师”。“好,接下来我要请一位同学上台画。”马老师说。接着,她又从怀里掏出了一样东西。“啊!”我惊讶极了,没想到居然是眼罩!难不成……“对!闭着眼睛画画。”“我先请——朱文昕同学!”只见朱同学小心翼翼地走上前去,又小心翼翼地画了起来。画着画着,大家都不安静了:有的捧腹大笑,有的则暗暗“为她捏了一把汗”,有的甚至“拍案叫绝”。“好!”朱同学放下笔,摘下眼罩,看看自己的“鸿篇巨制”,她自己也忍俊不禁。瞧,长得像荷包蛋的太阳,像飞机的小鱼,开始“混战”的一家人,真“好”啊!
接下来,该轮到我们体验了。我们闭好眼睛,马老师一声令下,我们便开始画起来。糟糕!我忽然迷失了方向,甚至还能听到心跳的声音。“停!”天哪,这哪是“奥运五环”?分明是“奥运无数环”啊!再看同学们,都是他们的作品十分惊讶,也有的好像已经在意料之中了。“呀!”我们突然领悟到,原来盲人的生活还真不好过呀!我们一定要爱惜我们的眼睛,不要让生活失去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