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着眼睛画画6
今天,老师说:“我想请一个同学上来画画!”老师话音刚落,教室里就像炸开了锅一样,个个都把手举得高高的,老师又继续说:“要闭眼睛画。”举手的人立刻少了一半。
老师选了一个仍然举手的同学,说:“请喻欣羽上来画。”喻欣羽说:“我要画一个小朋友正在放风筝,一只小兔子正在吃草。”开始画了,由于她身体挡住了,看不见。过一会儿,她画好了,我们一看,呀!简直牛头不对马嘴,头竟然和身子分开了,小兔子怎么都找不到,草更不像草,倒像几条蚯蚓。逗得我们哄堂大笑。
老师又说:“大家也来自己画一画吧!”我拿出一张,闭上眼睛,开始画了,尽管我画画时,摸了又摸,可我画得比喻欣羽更离谱。画中的汽车确实有四个轮子,可这四个轮子都在车顶上,太阳呢?都钻到车下面去了。
看来眼睛太重要了,没有眼睛,什么事也做不好,我们要好好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