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了,老师一句话也没说,就在黑板上写了几个字,就是“闭着眼睛画画。”我吃了一惊,心里咯噔了一下想:啊?!闭着眼睛画画,这启不是盲人摸象——没谱吗。真搞不懂老师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闭着眼睛画画
老师让我上去闭着眼睛画画,我走上台,闭上眼睛后,老师就让我继续闭着眼睛在原地转圈。我转好后觉得有些不知所措,老师递给我一支粉笔,一不留神,粉笔就掉到地上了,我连忙蹲下身子,在地上摸呀摸,好不容易才摸着了粉笔。我站了起来,首先在黑板上约摸了一下位置就开始画了。我先用粉笔在黑板上小心翼翼地画了一个太阳,又拿了一支粉笔,摸清位置后就画起小草,画好小草后,又画起了小花,接着画小朋友,又在小朋友的手上画了一根风筝线……画好后,同学们都哄堂大笑了起来,笑声一浪高过一浪。我心里忐忑不安的。
老师让我睁开眼睛,我一看,吓了一大跳。呀,整个画面乱成了一锅粥,小草的样子很奇特,你一条毛毛虫在爬;小花都长在小草的头上;小朋友的头和身子分了家,手和脚都不知道藏到哪儿去了;风筝线都被小朋友踩到脚底下去了;太阳像被天狗咬了一大口……连我都忍不住笑了起来,只好低着头满脸羞惭地回到座位上去了。
轮到大家体验了,我也跟着大家一起拿出一张纸,闭着眼睛地桌上摸出笔,在纸上找出一个位置,摸出笔,在纸上战战兢兢地画了一条鱼。告诉你们吧,虽然,我有了在黑板上画的经历,但这次我画的海底世界跟黑板上画的比起来简直不像一个人画的。一样是一团糟糕。
原来没有眼睛的生活是那么痛苦,而我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我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用它来发现生活中的美,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