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爸爸说:“我们去钓鱼吧!”我高兴得直蹦跳,连忙拿着渔具,跟着爸爸就出发了。
钓鱼
我们来到小河边,这里的景色真美啊!小河清澈见底,如同一条透明的蓝绸子。河边长满了葱绿的小草。草丛中的野花,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它们在金灿灿的阳光下竞相开放。柳树的柳条随风飘动,倒映在河中,就像一个小姑娘在照着镜子梳理长发呢。知了在树上欢快地唱着歌,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
我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在,理好鱼线,把鱼饵挂在鱼钩上,就把鱼钩甩到河中央,我精神抖擞地坐在石头上,紧紧地盯着浮标,静静的等待着鱼儿上钩。倜然,浮标动了一下,又往下沉了。我眼疾手快,用力一拉,咦,怎么是一团水草?可我再一看,发现水草里面在动。我把鱼竿插在泥土里,用手往水草中间一摸。哈,一条大鲫鱼。我心里美得跟吃了蜜糖似的。继续钓,一条,两条……我的鱼桶里渐渐热闹起来了
夕阳西下,我拎着鱼桶,高高兴兴地跟着爸爸往家走去。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钓鱼2
今天,我回到老家和爸爸一起去钓鱼,
我们来到河边,选好了地点后,爸爸便坐了下来,安静地钓起鱼来,而且每次我问问题他都摇手,这不禁让我联想到了胡令能写的《小儿垂钓》中的一句:路人借问遥招手,怕得鱼惊不应人。
爸爸刚钓了一会儿就有一条大鱼上钩了。我见此情景,激动万分,便缠着爸爸给我钓一会儿,他爽快地答应了。刚开始,我便看见浮标动了一下,以为有大鱼上钩了,便用力一拎,咦?怎么没有鱼,怎么诱饵也没了?原来是鱼将诱饵吃了就溜之大吉了。我放下鱼竿,气急败坏地嚷道:“不钓了,不钓了!”爸爸笑着说:“打退堂鼓了?”我红着脸说:“不!”于是重新拿起鱼竿,继续钓鱼。可我的技术并没有提高,过一会儿,还是爸爸教了我钓鱼的要领:要有耐心,钓鱼时不要说话,否则鱼听到声音就会吓跑了,看到浮标动要轻轻地提,太用力就会让鱼儿有一丝逃生的机会。明白了这些,我坐下来,继续等待。不一会儿功夫就钓上来一条鱼,我高兴得手舞足蹈,终于学会钓鱼了!
通过这次钓鱼,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钓鱼3
秋日的一个下午,风和日丽。我跟着喜爱钓鱼的舅舅一家来到风景秀丽的青山湖畔一个鱼塘钓鱼。
舅舅和哥哥首先选好垂钓的位置,然后开始做钓鱼的准备工作,他们将鱼饵装在鱼钩上,然后把鱼钩放入水中,就等着鱼儿上钩了。可鱼钩放下去好一会儿也不见鱼儿上钩,我盯着“浮标”有点沉不住气地嘟嚷着:快吃钩呀!快吃钩呀!舅舅看着我着急的样子笑着说话了:“妞妞,这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没有耐心的人可钓不着大鱼呦。”舅舅话刚说完,就听哥哥大叫一声:“鱼上钩了。”我赶紧往他那边看,呵!真是一条大鱼,它把哥哥手中的鱼杆都拉弯了,大家都来帮忙,终于把大鱼钓上了岸。舅妈把大鱼拿到秤上一秤,足足五斤重。哥哥很兴奋,我也象是自己把鱼钓上来一样高兴地手舞足蹈。
通过这次钓鱼,我知道了垂钓不仅能够陶冶人的情操,还能磨练一个人的耐心和毅力。
钓鱼4
今天,我们去杨叔叔的单位钓鱼。一到那,我就看见了一个很大的鱼塘,旁边有一只小猫咪,我学猫叫猫它也叫,好像是暗语。它见我半天没反应它就走了。这时爷爷来了,我赶紧让爷爷把我的钓杆弄 好,杆弄好了,捆上食,就扔下水。
我静静的等带小鱼的到来,小鱼仿拂摸透了我的心思,面对食物的考验它只是啄,一点没表达一口吞的意思。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有些等不及了,就在我等的不耐烦时,漂子又动了起来。小鱼 开始在试探,一口一点,一口一点,浮漂一会儿上,一会儿下。但我不会中计,因为爸爸说过,浮漂完全上来或下去,才说明小鱼上钩了。又过一会儿,它终于有点勇气了,它现在不能面对美味的考验 ,一口把鱼食吃了,我用力一拉,它上钩了。爷爷拿抄子把她抄了上来,我终于钓到一条鱼。
钓鱼真难,但我从中体会到了,只要认真、耐心、恒心,合为一体就不难了。
钓鱼5
暑假里的一天,烈日当空,我去公园里的小河边钓鱼。
小河清澈见底,几条小鱼顶着水游过来,漾起了一道道波纹,岸边绿草丛生,一阵风吹来,柳树轻拂,像一位秀美典雅的小姑娘在梳理头发。
我把鱼饵装在鱼竿上,然后我把鱼竿上的线甩进池塘里,小鱼儿都被吓跑了,我静静地坐在草地上钓鱼。我看见一条小鱼游过来,可是它又游走了,它真是一条聪明的小鱼。一会儿,一只蝴蝶飞了过来,我放下鱼竿,跑去捉蝴蝶了,可是没有捉到,我累得满头大汗,想起我应该回去钓鱼了。这次我耐心地等待,任何风吹草动都影响不了我,终于看见一条大鱼它游了过来,大鱼上钩了,我用了吃奶的力气,终于把它拉上来了,我喜出望外。
夕阳西下,我高高兴兴地回家了,爸爸说我真厉害。我知道了,做事情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否则竹篮打水一场空。
钓鱼6
今天上午,我和爸爸去东观鱼塘钓鱼。鱼塘非常大,里面的鱼儿在欢快地嬉戏着。
因为这已经是第三次垂钓了,所以我的动作很熟练、很灵巧。首先,我调好鱼竿,把鱼饵挂到鱼钩上,然后把鱼竿甩到水里,就坐在小凳子上静静地等着鱼儿上钩。不一会儿,我看到鱼线轻轻地晃动,心想:估计是有鱼上钩了。我赶紧站起来,小心翼翼地往回收线,鱼竿被拉成弯月形,看来这条鱼还不小呢!我赶紧叫爸爸来帮忙,果然,这条鱼足有一尺长。我从鱼钩上把鱼取下来放进桶里,又盖好盖子,生怕一不小心让它溜走了,这可是我的劳动成果啊!
想想今天中午可以做一道美味的红烧鱼,我开心极了。
钓鱼7
星期天的下午,我和爸爸去池塘边去钓鱼。我拿着渔具欢天喜地的来到了池塘边,首先爸爸把鱼线栓在鱼竿上,再把鱼钩栓在鱼线上,然后把鱼饵挂在鱼钩上,最后我们用力把鱼线扔在池塘中央。就这样我们开始钓鱼了。爸爸不一会儿就钓了三四条鱼,可我一条也没有钓上来。我都等的不耐烦了,爸爸安慰我说:“钓鱼要耐心的等耐着。”我无可奈可的等待着,过了一会儿,我的鱼钩动了起来,我使劲的把鱼竿往上拉,可就拉不上来。
我找爸爸帮忙,爸爸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于是我自己就慢慢试着往上拉,最后我累的满头大汗,终于把一条大鱼拉上来了。看着手里的大鱼,虽然我很累,但是我还是很高兴。
太阳落山了,我和爸爸兴高采烈的回家了,我对爸爸说:“我下次还要来钓鱼。”爸爸高兴的摸了摸我的头,今天我们大家都很开心。
钓鱼8
今天阳光明媚,秋高气爽,我们一家和姐姐一家去名阳山庄钓鱼。
到了名阳山庄一看,哇,人真多啊!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大家都拿着长长的鱼竿在钓鱼了。我和姐姐发现早来的人已经钓了许多鱼,他们的鱼兜都快满了。
我们迫不及待地租了两根鱼竿,找好了位子坐下来,舅舅找了些小虾米当鱼铒钩在鱼钩上,接着把鱼线抛向河里,然后我们就坐着开始钓了。
太阳真猛,我都被晒得直流汗,坐了一段时间,河里一点儿动静都没有。我就没有耐心钓了,跑来跑去,一会儿去看人家钓,一会儿又跑去喂兔子。妈妈说我这样“小猫钓鱼”,怎么钓得上啊!我看看别人都那么专心,我也就坐了下来,过了一会儿妈妈大叫:“快看,鱼上钩了!”哇!鱼线被一股什么力量给拉了下去,舅舅叫我使劲地拧着鱼竿,果然,不一会儿,一条白花花的大鱼被我拉了上来,大鱼咬着鱼钩在河面上使劲地挣扎,不停地在河面上蹿来蹿去。折腾了好一会儿,最后它终于没力气了,妈妈和我一起把它拉了上来。哇,好大的鱼啊!我兴奋地直拍手,旁边的人都夸我厉害,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后来我又钓上了两条大鱼。姐姐也钓上了好几条。最后我们兴高采烈地满载而归。
钓鱼9
今天,天气懒洋洋的,小猫咪和她的妈妈拿着鱼杆,还有专门对付鱼的鱼桶和鱼食,每人一套,去河边钓鱼。妈妈对小猫咪说:“你先玩着,我来看看水深不深。”说着,妈妈就把鱼杆拿出来,放进河里,一看,水不深,就把小猫咪叫过来。她们母女俩就开始钓鱼。
一会儿,蝴蝶来,小猫咪去捉蝴蝶,蝴蝶跑,小猫咪就垂头丧气地回来。又过一会儿,蜻蜓来,小猫咪又去捉蜻蜓,蜻蜓跑,小猫咪又垂头丧气地回来。这时,她看见妈妈的鱼桶里快满,而自己的鱼桶里却空空的,她不解地问妈妈:“你为什么能钓那么多鱼,而我却一条鱼也钓不上来呢?”妈妈笑着说:“因为我在这坐着一动也不动,而你却三心二意,一会儿去捉这个,一会儿又去捉那个,所以我能钓着鱼,而你不能钓着。”
听完妈妈的话,小猫咪拿起鱼杆,认真地钓起鱼来,小蝴蝶飞来,她不去捉,小蜻蜓飞到她头上,她也不动。不一会儿,小猫咪的鱼桶里也满。
小朋友们,记住做什么事情都不要三心二意哟!
钓鱼10
一天,小猫和妈妈一起去河边钓鱼。
妈妈挂上鱼饵,小猫也挂上鱼饵,妈妈抛下鱼钩,小猫也抛下土鱼钩,它学着妈妈的样子坐在河边钓鱼。
一只蜻蜓肥来,它多像一架美丽的小飞机呀,它冲小猫眨眨眼。小猫连忙丢下鱼竿去捉蜻蜓。蜻蜓一会飞到大树的那边,一会飞到大树的另一边,和小猫捉起迷藏,最后它飞走。
小猫垂头丧气地回到河边,它看见妈妈钓着一条大鱼。
它刚拿走鱼竿,一只美丽的花蝴蝶飞来,它向小猫招招手,小猫丢下鱼竿,就去捉蝴蝶。蝴蝶一飞到花朵上,一会飞到草丛中,最后在小猫头顶上饶两圈,飞走。小猫无精打采地回到河边,它看见妈妈钓上一条大鱼。
妈妈说:“钓鱼就是钓鱼,三心二意的,怎么能钓到鱼呢?”小猫听妈妈的话,就一心一意地钓起鱼来,蜻蜓飞来小猫理也不理,蝴蝶飞来,小猫睬也不睬,不一会,小猫也钓到一条大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