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运动会6
十一月的寒冬里没有飘雪、没有凛冽寒风,取而代之的是艳阳高照,温暖如春,耀眼的光芒洒满聚龙的操场。这是个大好的日子——我校将举行第六届运动会。首先,开幕式就十分引人注目,激发全场的期待和赞许。一对对方阵的表演精彩极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葫芦丝演奏,四百多人齐奏葫芦丝的场面是多么的震撼,一首“龙的传人”格外婉转动听。
我被选上参加团队20×60米接力,再次站在红色跑道上,我十分紧张,双手不停冒汗,两腿瑟瑟发抖,生怕自己发挥失常。
只听一声枪响,还没回过神来,第一棒的同学已经箭一般冲了出去,看着我们班前几个同学跑得快,接棒也接得好,已经冲到第一,遥遥领先,我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了下来。突然,我看到翁瑜涵的鞋掉了,她往回跑去捡鞋,然后蹲下来穿鞋。天啊,这不是浪费时间吗!其他班同学一个个都冲向前去了,这下,我们班可被甩得远远的了。唉,我的心里别提有多沮丧了,再怎么努力也得不了第一了。放弃的念头涌上心窝,可是转念一想:“不行!坚决不能放弃,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努力一把,兴许还能补救。终于到我了,我克服心里障碍,不受刚才掉鞋事件的影响,只管着尽最大能力往前冲!我们班其他同学也特别给力,我们共同努力完成了这次接力,在被耽搁了十几秒的时间,绝对的弱势中,我们从最后一名又冲到了倒数第二,这是一次不可思议的突破!
比赛结束后,翁瑜涵因为自责哭得很伤心。是啊,如果不是她的鞋子掉了,我们班绝对是第一的,可是同样的,如果不是这次意外,又怎能知道我们班是这样的团结!这样的强大!感谢这次意外,感谢翁瑜涵,她让我深切懂得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道理!更让这次运动会显得更加的难忘和珍贵!
运动会结束后,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在刚刚奔跑的红色跑道上,抬头望望天,太阳不再刺眼,而是温和地散发光芒;四周的花儿抬起了那粉嫩的脸,正在向我笑,仿佛在对我说:“子隽,你真棒!”连小草都轻轻地随风摇摆给我传递着正能量。顿时,浑身充满力量,大步向班级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