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得像一团团火在燃烧。银杏树叶子有的变黄了,有的半黄半绿,有的半黄半红……倒映在水中,五彩缤纷,让人久久不忍离开。一阵凉爽的风吹来,一片片五彩的树叶纷纷离开了“树妈妈”的怀抱,在空中飞舞着,飘荡着,像蝴蝶一样,轻轻地落到大地上无声无息。人们走在这一大片五彩的叶子上,就像在跳“嚓嚓”舞一样,真好玩!我也快乐地踩了起来。
前方,是五颜六色的菊花,有淡粉的、紫色的、洁白的、橘黄的……这些花儿,有的亭亭玉立,站得笔直,像个骄傲的公主;有的低着头,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孩;还有的是花苞,害羞得不肯开放呢……香气浓浓,人们都陶醉在这香气里,迟迟不肯离去。
再往前走,草地出现在我眼前,小草有的黄了,用手摸了摸柔软的草地,哇!就像摸柔软的毛衣好舒服呀!
田野里稻子熟了,金黄金黄的,像给大地披了一件黄衣裳。谷子被饱满坚实的大穗压弯了腰,随着微风一起一伏地荡漾着,似乎要农民赶紧把它们收割走。火红的高梁扬起黑红黑红的脸庞,像是在乐呵呵地演唱。雪白雪白地棉花像鹅毛一样白,让我想起家里暖暖的毛绒绒的床单。
啊,秋天真美啊!因为它充满了喜悦,充满了生机,充满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