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秋天6
活泼的夏姐姐蹦蹦跳跳地走了,迎来了温柔美丽的秋妹妹。
秋天天高云淡,湛蓝的天空上有几朵飘飘悠悠的云,成群的大雁排成一字形和人字形,一路优雅地飞往南方。
秋姑娘朝稻穗儿轻轻洒了一些金灿灿的粉末,刚刚还青青的穗儿顿时变成一片金黄,走在田间小路上,就像走进了金色的海洋。一阵阵凉风袭来,翻起一道道金色的波浪。夏天,喧闹的蝉声没了,我想:是不是秋姑娘说了:“不要再唱歌了,保护好嗓子,等明年再唱吧。”面对美丽迷人的秋姑娘,它们怎能不答应呢?向日葵也要成熟了,露出一片片大大小小的花瓣儿,在大家的赞美声中,它总是仰起高傲的头望着太阳。可她一见到秋姑娘那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便害羞地低下了头。
远处高高的银杏树上,淡黄色的叶子像一只只蝴蝶在迎风起舞。枫树披上了红红的外衣,临风飒爽,光彩照人。桂花树散发出一阵阵沁人肺腑的清香。田间羊肠小路上,大大小小、多姿多彩的野菊花开了,有的如珍珠般美丽,有的如翡翠般耀眼。走在路上,感觉就像沐浴在香海一样。
秋天的果实更是令人心喜,夏日里黄黄的苹果和青青的葡萄现在已经穿上红袄、披上紫袍。柿子、橘子也穿上橘黄的毛衣,像一盏盏挂在枝头的小灯笼。
玉米举着头顶的红樱笑了,忘掉了夏天炎热的烦恼,白菜和青菜换上了绿油油的新装,在菜田里欢笑着,生长着。
看着这一派丰收的景象,农民伯伯的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脸上笑得就像花儿一样美。
啊!秋天,你是使人心旷神怡的季节,你是使世界多姿态多彩的季节,你是让人们享受丰收喜悦的季节。啊!我爱你,美丽迷人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