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田野7
树叶无声地掉下来了,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悄悄地来到了人间。
秋天,没有夏日的酷热,没有冬季的寒冷,是一个凉爽的季节。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田野里一片金黄,有像小姑娘辫子一样的稻谷,有珊瑚珠似的玉米。大家在田野里忙得不亦乐乎,我和爸爸妈妈也加入了这支快乐的队伍。
我们来到金灿灿的田地里弯下腰,拿起镰刀,准备收割这一大片劳动的果实。我扶住一撮稻谷,用镰刀使劲割,嘿!这稻谷还真顽固,一点动静也没有,我又蹲在地下对着稻谷的下半部分,使出全身力气,一刀割下去,咦?怎么还不动啊?我就不信了,我扔下镰刀,两手抓住稻谷,豪气冲天地叫了一声“嗨!”同时用力一拔,那稻谷晃了晃,又若无其事地“站立”着,正当我快灰心失望的时候,妈妈笑吟吟的走过来,弯下腰,一只手扶住稻谷,另一只手拿着镰刀,擦着地面有节奏的割着稻谷,慢慢地,稻谷便顺着迎面而来的风躺下了。哇!原来割稻谷这么简单啊!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快乐的割着稻谷。
看着这一排排金灿灿的稻谷,我觉得粮食真的是来之不易呀!农民伯伯太辛苦了,我们要珍惜每一滴水,每一粒米,做一个勤俭节约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