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田野6
路两旁的玉米尖已经泛黄了。每一颗玉米粒都饱满晶莹,朝着太阳的方向。农民们头也不抬的摘着,脸上被割伤的印迹和汗水也抑制不住嘴角上扬的弧度。孩子们坐在田埂上剥玉米秸,咔蹦咬上一口,不管是甜的苦的还是没味的,都一定是最美好的,秋天的味道。小虫从小路上一蹦一蹦地跳过,不时鸣叫几声以示欢愉。风撩起玉米秆的味道,哗啦哗啦的乱窜。秋天,就是这样一个令田野开心的季节吧。
秋天的风
风是秋天的使者。它满捧着家乡的味道和运河上的水花急匆匆地赶来城市。它总冒冒失失--不是把金黄的秋的信件弄撒一地,就是把田野里家乡的味道丢在某个角落。人们总是对此丝毫不介意--他们会拉拉衣领,裹紧大衣去亲自找回家乡田野的味道。风也总是会不好意思地挠挠脑袋,帮人们将信件堆到一起。耳边,哗哗哗的树叶摇动声中夹杂着几声鸟鸣。
秋天的鸟群
秋天到了,候鸟们也要准备离开这里,去长江以南挨过漫长的冬天。秋天来了,也象征它们要走了。
除了麻雀。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仍旧不愿离去,它们轻快地叫一声,便忽地跳到了枝头张望。有时也会偶尔有几只喜鹊,翘着尾羽急促地叫几声。它们的存在,令秋安了心--等冬天来临,人们就不会无聊了吧。大雁或者是其它的什么候鸟,也会排着队从天空划过去,给人一种惊喜般的心情。
这就是我家乡的秋天--有风,有鸟,有田野。我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这些秋天的景象,不要只是驻留在我们的心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