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设计师5
三十一世纪人类的居住问题可能是最令人头疼的了。你看,光一个小镇黄桥就盖了这么多的高楼,整个城市简直成了“水泥森林。”大人们常常抱怨:“人太多,太拥挤了。”
假如我是设计师,我要设计一种“吊在空中的小屋”,让它像气球一样,悬浮在空中。你只要一按遥控器,小屋就会放出飞艇,接你到家,你就像小时候睡在妈妈的摇篮里一样,该有多么美好呀!
我还要设计一种超级大厦,最矮的也有上万层,最高的有几亿层——一直通到火星,与火星人面对面聊天。那么高的楼房怎么上得去呢?你也许会说:“坐电梯呗!”哼,“太古董”,告诉你们吧,人们只要走进自动检索厅,往机器人那里一站,它就会自动检索。当它确认你是这栋楼某房间的主人时,便会给你送上今天的报刊、信件。然后,请你进入时光通道,按动电钮,你的眼前就会亮光一闪,你已经站在自己的房间了。
我还想设计“埋”在地下的楼房,它冬暖夏凉,还能按照你的需求调节温度和光线,输入氧气,住在里面舒服极了。在房子周围安上了防震系统,可以把最高级的大地震减弱成小娃娃在喊叫时一张纸震动的幅度。怎么样?神奇吧。
我会设计充电建筑、薄纸建筑、盒子式建筑、金字塔建筑、向日葵式建筑等等。
大家不妨想想,如按我的思路来一次轰轰烈烈的改造,世界会是什么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