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笑了2
今天是妈妈的节日----三八妇女节,我很想帮妈妈做几件事,让她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妈妈笑了
我在家里想啊想,想啊想,绞尽脑汁都没想出一件有意义的事,让妈妈开心的事,就在此时,妈妈说:“孩子,最平常的事就是最有意义的事啊!”我听了这句话,立刻明白了,妈妈是想告诉我:把最平常的事干好,就是最有意义的事。那什么是最平常的事呢?我想了想,想出了一个答案——原来,妈妈每天做的洗衣服、扫地、拖地、擦桌子......都是有意义的事,而且每天坚持都很不容易,我要为妈妈分担,我想我这么做没错,连几只“空中来客”——几只可爱的小鸟,都对我叽叽喳喳的叫,仿佛在说:“你做的对,你做的对。”
于是我找来一件需要洗的衣服,先把衣服放入盆子里,挽起袖子,用水泡湿,然后抹上肥皂,再用力搓,搓呀搓,我的手都搓红了,衣服上的油污被我一点点搓干净,搓好后再用清水把衣服洗干净,一件崭新的衣服出现在我和妈妈的眼前。妈妈看着我卖力地样子,笑了,笑得那样开心,那样欣慰,妈妈说“我的儿子懂事了。” 我听后非常高兴。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妈妈每天都很辛苦,以后我要多为妈妈分担,让妈妈轻松的度过每一天,让妈妈每天都面带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