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笑了8
一个星期日的早晨,妈妈去加班,我在家里认真地做作业。我想:在妈妈回来之前,我要把作业完成。突然,我听到母鸡和小鸡们在院子里叫个不停,我想:平时妈妈回来的时候,都到院子里去喂小鸡,现在小鸡们叫个不停,肯定是肚子饿了,那我去喂那些小鸡,让妈妈回来不用着急。
我用手抓一大把米,去喂小鸡们。当我走到院子里,小鸡们看到了高兴地跑到我脚下,我把米洒在地上,小鸡们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邻居的大公鸡看到了,也跑过来抢吃,它一边吃得狼吞虎咽,一边用它尖尖的嘴巴啄小鸡,小鸡们害怕极了,纷纷躲开。我看到了,用扫把来赶大公鸡,大公鸡被我吓跑了。小鸡们又吃起香喷喷的大米来。一会儿,小鸡们吃饱了,就跑到大树下乘凉了。我才心满意足地回到房里做作业。
当我写完作业的时候,妈妈回来了,她说:“平时回来小鸡都“唧唧”的叫了,奇怪!怎么今天不叫了?”我说: “是我喂的,它们都到大树下睡觉了。”妈妈开怀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