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8
今天晚上,我和妈妈从阿姨家回来,一路上,我忐忑不安,总有一种不祥的感觉。终于到家了,我突然从窗户往里望去,看家里面有亮光,而且还在发出声音。我心想:难道有小偷光顾我家了吗?想着想着,本来就胆小的我紧张万分,心跳加快。
妈妈,我们家
妈妈还没等我说完,就用颤抖的声音说:我也看见了
我们把电瓶车停好后,便在车棚里,商量起对付小偷的对策,我壮着胆子说:现在,我先冲进去,等一下妈妈你再冲上来,毕竟我是男子汉嘛。妈妈听了,摇摇头说:不行不行,我先上,我是大人,你是小孩,所以你必须听我的。没办法,恭敬不如从命,我只能让妈妈先冲上去再说。
我在楼下左顾右盼,足足等了五分钟,妈妈还没有下来,我都等不及了,我在楼下急死了。
突然,楼上传来了脚步声,糟啦,妈妈寡不敌众。我想都没想,随手抓起一把沙子就冲上去了。我一脚把门踹开,看见妈妈在里面安然无恙,我松了一口气。我问:妈妈小偷呢?妈妈诡异的笑着,说:小傻瓜,今天下午,停电以前你在看电视,没错吧,停电之后你没关灯也没错吧,所以,电来了灯自然就亮了;刚才我们听到的,只是你忘记关的电视机发出的声音。我听了之后,恍然大悟。
原来是这样,还好是虚惊一场,有惊无险,我绷紧的神经终于可以缓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