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9
一转眼又要期末考试了。考试那天我老早就起了床,带着考试用品走进了考场。考试前,我心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怦怦”直跳。
“铃铃铃”,考试铃声响了,老师把卷子发到我们手里,班里立刻变得鸦雀无声。过了一会儿,只听到“沙沙沙”铅笔写字的声音,就像蚕儿在咀嚼着桑叶。有的同学眼睛一直盯着试卷,思索着正确的解题方法,有的同学被一道题难住了,趴在桌子上像小青蛙一样冥思苦想,还有的运笔如飞,不停地在纸上写着……
考试时间到了,老师站在讲台上大声地说着:“收卷了,收卷了。”只见有的同学大步走上讲台,把卷子交给老师,又大步地走出教室,显得胸有成竹。有的同学慢吞吞地站起来,还不忘在卷子上看上几眼,而我,还有一道题没有做完。
我在心里安慰自己:“快写,赶快写,胜利就在眼前了。”这时老师走过来对我说:“交卷了,怎么还没有写完?”我紧张地说:“等半分钟,再等半分钟就行。”过了半分钟,终于写完了,我长长地呼了一口气,在心里说:“阿弥陀佛,大功告成。”
啊,真是虚惊一场!接下来要等待分数了,小朋友们,你们猜猜我这次能考多少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