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6
今天,家里停电了,我们家人都去外面吃饭。吃着吃着,觉得手好痒,低头一看,原来是猫的尾巴在挠痒痒,我装做若无其事的一样,继续吃饭……
下午放学的时候,我看见我手上有个红色的小斑点,而且还有点疼,我一时愣住了,心想:是不是今天中午被猫抓伤了呢?
在家听写的时候,我告诉了妈妈,妈妈没在意。晚上,打乒乓球时,我把今天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妈妈急了,又是问疾控中心的电话,又是安慰我——我哭了出来,我害怕我会得狂犬病死掉!
到了疾控中心,妈妈和医生把伤口仔细看了很久,皮肤没有破损,不像是猫抓伤的。但是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妈妈还是决定让我打疫苗。医生先让我洗十五分钟的手,我的小手洗得又白又光滑,然后,护士阿姨带我到旁边的注射室打了两针狂犬疫苗——左右各一针。
回到家后,我仔细想了想:中午吃饭时,这个手是不痛的,下午放学时才发现,是不是在学校受的伤呢?我现在也不是很清楚……
整个过程让我和家人提心吊胆,让我虚惊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