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5
早上一到学校,曾老师就让我们把数学试卷放在桌上检查。我这时候才想起,好像没有把试卷带来!我有一点不相信,把整个书包都找了个遍都没找到。这时老师就快检查到我了,我惊恐不已。
我冷静下来,回想起昨天,发试卷的时候曾老师就交代我们,要求把试卷拿回去,给爸爸妈妈签字,要和爸爸妈妈聊一聊考试的得与失,并在试卷上写试卷分析。我回到家以后,第一时间把试卷拿出来给妈妈看,并让她在上面签字。这是正好弟弟过来找妈妈,妈妈就说等一下再看,结果就把这个事给忘记了。
老师一个一个检查,马上就要到我了。虽然没找到,但是手还是忍不住去翻我的书包。我一边找一边想,不如跟老师解释一下,老师应该不可能说算了的,一定会批评我一顿。
曾老师来了,我站起来跟着老师说:“曾老师,我忘带试卷了。”可是老师回答出乎我的预料,她直接“哦”了一声,然后就去检查别的同学了。
我站着,一直惊奇地望着老师,想她为什么没有批评我呢?这个问题我这一天都在想。
放学了,我告诉妈妈:“我今天没带数学试卷,曾老师没批评我。”那是因为你们早上走了之后,我突然想起试卷没签字,所以我赶紧签字拍了个照片发给曾老师了。”妈妈微笑着回答。
“原来是这样,真是让我虚惊一场。”我心里的大石头终于放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