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安康市 安师附小三年级三班 屈毅儒 春天来到了,小草复活了,大树到森林理发店染了一头的绿发,有些小树也发芽了,到处都是绿蒙蒙的一片。
春天空气新鲜,竹子也越来越茂盛了。
各种花都开了,黄的油菜花、粉红的桃花,还有些花怪怪的,有的像蝴蝶、有的像小刺猥,可却是花。我发现有一棵树没树皮,光秃秃的,树杆像是水泥似的很奇怪,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在路上,我闻到了春天泥土的芬香,感到春天雨的凉爽。
从高处往远处看,哇!一层层金色的油菜花展现在眼前,我在春天的空间遨游。起风了,桃花、梨花的花瓣在空中翩翩起舞,好似五彩斑斓的蝴蝶。
我真想画一幅画拿给同学,让他们也来看看春天。
啊!春天的变化真大!
春天2
开学了。我们学了好几篇写春天的课文。
春天
老师要我们到大自然中去找找春天。到哪去找好呢?星期天,我到屋后的草地上找春天,我看到了小草的嫩芽了!春天快到了,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小嫩芽从泥土妈妈的怀抱里钻了出来。它刚从泥土妈妈的怀抱里钻出来,还有点不习惯,羞羞答答的,甚至不敢抬起头。泥土妈妈对小嫩芽说:“勇敢点,抬头看吧,外面的世界很美的!”
小嫩芽点了点头,慢慢地抬起头,“哇!”小嫩芽叫道,“世界好美啊!”它看到了一碧如洗的天空,清澈见底的小河,一排排彩色的路灯竖立在宽阔的马路旁,身边还有黑黑的蚂蚁在忙碌着,仿佛准备迎接春天的到来。微风轻轻吹在小嫩芽的脸上,暖暖的,柔柔的,舒服极了。“太漂亮了!”小嫩芽贪婪地环视着一切。可惜时间过得飞快,太阳公公和月亮婆婆就要换班了,小嫩芽不得不恋恋不舍地钻进泥土妈妈的怀抱中睡觉了,它多想再看几眼外面精彩的世界呀,泥土妈妈用慈祥的目光看着它,说:“等你们长大了,世界就靠你们来装扮了,以后的世界会更漂亮的。”
春天3
春天,是四季之首。在春天里,万物柳绿花红,处处莺歌燕舞,表现出勃勃生机。
春天万物复苏,树木脱掉白大衣,小草掀去绒被子,把春天感觉格外可爱。春姑娘把寒冷遮挡,却把温暖洒向大地。她使冰雪融化,是百花齐放。为这一幅漂亮景色点缀了浓浓一笔。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踏青春游必不可少。春天把大自然渲染成一幅别具一格的美画。走到哪里,都觉得一切赏心悦目,美不胜收。大海,一望无际,天空,湛蓝无比,高山,郁郁葱葱,表现出春天无限生机。
春天来了,百鸟争鸣,各种奇花异草也出现了。迎春花,是它迎接春天的到来,春天一到,它就迫不急待地展示自己。柳树一见春天来临也展出新芽,生出嫩叶。春天到了,冰雪融化。小鸭又能在溪水里畅游,小鱼也可在河中无拘无束地觅食,它们都时刻在感谢春天,欢迎春天。
春天之美,无论大街小巷都能目睹它们的漂亮。春天,一个多姿多彩,色彩斑斓的世界。四季之中,夏热冬凉,春天,空气清新,令人喜爱。春天之美数也数不完,春天之美,无与伦比!
春天4
今天,我找到了春天。
春天在花园里。小草从土里顶出芽来,嫩嫩的、绿绿的,真惹人喜爱;迎春花就像一个穿着金黄色衣服的小女孩,又活泼又可爱;而那早已开放的梅花却像一个穿着粉红色裙子的小姑娘,又文雅又干净。
春天在小河边。换上了浅绿色新衣的垂柳在河边梳理着自己柔柔的长发;结束冬眠的青蛙又开起了“演唱会”;几只叫不出名字的小鸟在柳枝上欢快地唱起了动听的歌儿。
春天在广场上。几位老人坐在亭子里悠闲地拉着家常;一群孩子在追赶着玩滑板、骑自行车、放风筝,他们欢快的笑声传遍了整个广场;天上的风筝形态各异:有蜻蜓、有蝴蝶、有金鱼……它们俯看大地,好像也在欣赏着春天的美景呢。
我找到了春天,春天其实就是一首诗:
《村居》
——高鼎
草长莺飞二月天,
拂堤杨柳醉春烟。
儿童散学归来早,
忙趁东风放纸鸢。
春天5
严寒的冬天过去了,春姑娘驾着白云提着篮子来到人间。
春姑娘先来到柳树弯,再从篮子里拿出生散,抛向柳树。
柳树姑娘睁开眼睛,在微风吹拂下翩翩起舞。这使我想起了一首叫《咏柳》的古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对呀,二月的春风是一把剪刀。你看,春姑娘正从篮子里拿出一把剪刀,用这把剪刀剪出了各种各样的桃花,梨花……到处都是花香四溢的世界。
春姑娘不仅在植物方面有伟大的功绩,在动物方面她的功劳也不可小视,你瞧她让天气变得温暖,使燕子可以南归。你看燕子乐得一边唱“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到这里……”这首歌,一边拍打翅膀,迅速南迁。候鸟们往南飞了,晴蜒等冬眼,动物苏醒了,大地上一片生意盎然。
啊!一年之计在于春,虽然我今年浪费了春天,但以后的春天我一定会好好把握。
春天6
星期六,爸爸妈妈带我到秦岭山去玩,一路上微风吹拂着,好舒服啊!远远望去,美丽的大地换上了绿色的新衣。路旁一望无际的麦田绿油油的,好像给大地铺上了绿色的地毯,真想上去踩踩,可又害怕把它踩疼了。不知名的花儿争相开放,有白的,粉红的,紫色的……春姑娘的彩笔可真奇妙,它装点着五颜六色色的大地,垂柳刚刚吐出新芽,嫩嫩的,绿绿的,一丝丝垂下来,美丽极了,此时我想到一句古诗“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打开车窗,我闻到了一阵阵花香,还有青草的味道,听到了黄莺在枝头叽叽喳喳的唱着,好像在说:“春天来了!”
春天7
冬天走了,春天的脚步近了,可春天在哪里呢?我们带着这样的问题,去公园找春天。
一进园,我们就看到了一棵棵挺拔的杨树,小叶子钻了出来,就像一个个好奇的婴孩想了解外面的世界。
哦,春天在刚刚发绿的小树叶里!
我们走在一条小路上,看见两边的草坪上一株株小草刚冒出来,软软的,立在地上,草丛中盛开着洁白的小花,抬头看看路边的小树上也开满了不知名的乳白色的花朵,从地上捡起一朵闻一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
哦,春天在阵阵清香的小花朵里!
走着走着,一阵风迎面吹来,似薄纱一般,不仅带来了凉爽,也把丁香的香味儿吹来了。一串串的丁香花球就在眼前,散发着香香甜甜的蜂蜜味儿,同学们有的 看看这枝,闻闻那枝,有的大声赞誉着丁香花的美丽,有的捡着地上零落的花朵,我也轻轻地摸了摸那娇小的花瓣,生怕弄疼了它。
哦,春天在串串紫色的丁香花里!
“这不是榆钱儿吗?!”一位同学喊。我看了看她手中的榆钱——是一片中间有点突起的嫩绿的“小树叶”,我小心翼翼地剥开一片,只见里面是一颗白色的籽儿,放到嘴里尝一尝,嗯,真甜呀!
哦,春天在丝丝甜意的榆钱里!
同学们,你们找到春天了吗?
春天8
上课了,老师笑眯眯地走进教室和我们说:“同学们,我给你们出个有趣的题目——去找找春天吧!”我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如何开始。老师接着又说:“大家想和春姑娘玩吗?”“想!”我们齐声喊道。“那你们得先把春姑娘找到,她才会跟你们玩呢!”
春天,你在哪里呢?在泥土里?在地板里?我迷惑极了,不知道该怎么办?突然,窗外一阵风吹来,啊,暖融融的,真舒服啊!哦,原来春天在春风里啊!春姑娘,我已经嗅到你的气息了。于是,我和同学们跑出教室,继续寻找春天。
我迎着春风走啊走,突然,一根细细的树枝拍打了我一下,有一丝痒,原来是柳丝。啊,春姑娘,原来你在柳枝上荡秋千。看,柳丝上不是冒出了一颗颗柳芽精灵么。
我抬头仰望着天空,蝴蝶风筝在天空中飘舞着。这不是春天吗?哦!春天,是放风筝的好时节。
在草丛中,在天空中,在小溪里,在池塘里,在燕子飞回来的时候……在我们的眼中,在我们的课本里……
春天其实已经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能找到她。
春天9
昨天春雷惊天动地的来了,在大地上碾过,带着沉沉的雨丝,洗涤着空灵了很久的天地。
早晨,看着眼前嫩绿的枝叶,春天里我近了。清新的色彩在绽放着春天的气息。空气中有着点点泥土的气息,带着点腥味,却一点都没有觉得可惜,是的,春天是不会用任何的装饰区掩饰自己的不足的,着就是春天。泥土味儿也透露着点神秘的气息。黑红色的红紫木也在努力地追赶,还是黯然失色在树下默默地,即使如此,他们的默默还是有着执着的气息。那抹嫩绿在枝头努力地绽放,也是那么默默默默地伸展,突然有一天他们就爬满了你的目光,变得强大,变得不可忽视。春天是一年中最真实的密码,没有浮夸,没有喧哗,静悄悄的就来了。等到我们被雷声惊醒的时候,春天已经悄无声息的来了。哦春天,人们往往会错过,忘记不撒春天,等到收获的时候,他才会突然叹息:我的春天在哪里呢?呵呵!趁现在还是春天,赶快去寻找春天的气息吧,在春天里给自己一个希望的播撒。
春天10
北方最早的春声,是日照下屋檐冰雪初融轻落的滴沥。就是那一声轻落的滴沥,敲开了北方人心头覆盖的季节的坚冰。
其后便有皑皑雪野之上的蔚蓝的天边传来沉闷而轰隆的巨响,那便是春天的雷鸣。北方人心头便有了惊喜的一颤。
更有那南风与北风,东南风或西南风与东北风或西北风,拧着劲儿地呼儿呼儿旋转着,绞起雪尘,绞起沙土,把树梢儿拧成冬春交替变奏的呼哨。北方人抒怀——好大的风!
雪也沙沙,雨也沙沙,却不只有寒意,更多成分是含了温暖的春声。好雨!好雪!那是春对农人之于金秋希望的滋润!
再往后便是那丝丝的、清新甜润的、近乎几声,宛如母亲对婴儿呵护般的——那便是纯正意义的温暖的春风。那才是春天的温馨。吸一口空气吧,你会尝到春天的心情有多么甜美。
当溪水流过绿茵丛生、山花烂漫的原野,那叮咚的吟唱与啁啾的鸟鸣便汇成春之梦呓。
当月挂柳梢、水边漾起清甜的气息,恋人间那呢喃倾诉与远处悠扬的蛙鸣便汇成了春的恋歌。
春天的气息甜醉了北方的山川小溪,也甜醉了北方清新的空气,更甜醉了所有的生命——如果注意听,你会发现所有的声音都洋溢着春的温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