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平湖市 东湖小学302班 富宁远 昨天上午,昏暗的天空中开始飘下鹅毛般的雪花。大雪纷纷扬扬的,下了一天一夜。
今天清早,雪停了。我打开窗户,四周一片雪白,寒气逼人。树叶上、草坪上、道路上,都是厚厚的雪,连小溪上也一片雪白。
看着这洁白无暇的雪,我心里痒痒的,忍不住跑出了家门。哇!外面好热闹,有人在堆雪人,有人在打雪仗,还有人在掷雪球。只见一个小男孩在雪地里欢快地跑着,忽然,脚下一滑,摔了一个大跟斗,摔得满身都是雪。哈哈哈……笑声在雪地里回荡。
傍晚,路灯亮了,路旁的雪被照得闪亮闪亮,显得格外洁白。
雪2
目前我经历过两场大雪,一场是20xx年初,我出生三个月的时候,从小时候拍的照片了解到,雪下得特别大;一场就是今年20xx的初雪。
雪
因为这场雪让我们提前考试放假了。本想在家睡个懒觉,就是因为10年没见过这么大的雪了,我早早地起了床。
往窗外望去,屋顶都白了,天上飘着小雪花。我迫不及待整装待发:帽子、手套、围巾、伞,下去玩喽!我非常兴奋,看到眼前的景象,我更加兴奋了:雪在空中飞舞,就像无数只肥胖的白蛾在欢乐的飞翔。放眼望去,是大片大片白色,大雪给屋顶、树枝、草坪、地面盖上了又白又厚的被子。
许多孩子和我一样,都下来玩雪。堆雪人、打雪仗、孩子们索性不撑伞,雪花飘到脸上、头发上、衣服上,凉丝丝的,可一个个都笑开了花,笑声在空中回荡。
雪下到树枝上像棉花糖,下的草坪上像肥皂泡泡,身边的每个地方都是雪,随便抓一把向小伙伴扔去,就这样成了打雪仗。雪是快乐的音符,让孩子们唱首欢乐的歌谣。雪是活泼的精灵,让每个人都变得如此活泼。
雪停了,但我不会忘记当天的快乐。
雪3
一小片一小片得雪花斜着冲我得脸打来,但是不是非常得痛,就是快了一点,打得眼睛睁不开。(当时可难受了,但是为了习作豁出去啦)也许是第一次下雪吧,地上得雪不能合成一体。你说那是为什么呢?很快,树上得枝叶就落满了白哗哗得银条,轻轻得摇晃一下,让你得心不停得动摇让你对冬天得爱更加浓厚。雪是要下完了,可是我得心似乎还在雪中漫步,不一会儿,我得py来了。正在要去玩得时候,夕阳西下把我得心带回来了。(真得好漂亮)白白得雪在朝阳得照耀下更加美丽,金颜色得雪似乎在向我招手,:“冬天要来了,我们只是第一批雪,还有更多呢,玩得时候要注意感冒哦!”
雪4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每一个季节的色彩都各不相同。我喜欢春天的百花齐放,夏天的骄阳似火,秋天的硕果累累,而冬天呢,我喜欢它的雪花纷飞。
寒冷的冬天来了,北风呼呼地吹着像是在弹奏着交响乐。我穿着厚厚的冬衣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觉得脖子里,脸上凉丝丝的,抬头一看,只见天地间飞舞着细小而密集的雪花,并且越来越大,越来越密,好像无数的仙女向人间播撒着花儿,传达着春天的祝福。啊,我们迎来了20xx年的第一场雪,它来的那么突然,那么悄无声息。我突发奇想:雪的味道是什么?是酸甜的还是苦涩的?我试图抓住天空中飞舞的雪花,可每次它们只作短暂的停留。我张开嘴巴,一片片雪花落在了我伸出的舌头上,还没等我细细品尝,它们就顽皮地消失了。接着一阵阵丝凉传遍了我的全身,我不禁打了一个冷战。我张天双臂,迎着风,迎着雪欢快的奔跑着。
半晌时间,雪慢慢停了下来,只见大地已是白茫茫一片,平台和长廊的栏杆上都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白雪,晒衣架上的白雪像一条弯曲的小路,红瓦屋顶上的雪又像一排排钢琴上的钢琴键,一排红瓦一层雪,排列得多么整齐,令人赞叹不已。路边的树上也落满了雪,像是穿着洁白婚纱的新娘一样美丽而含情脉脉。美丽的雪姑娘把大自然装点的像人间仙境一样。我走在雪地上,立刻发出了动听的“吱吱声”,回头一看,留下了一排排清晰的脚印。仿佛在告诉我们,它已经来过了。
雪,洁白、美丽,让我忘记了冬天的寒冷。
雪5
眼看冬天又要来啦,我和小伙伴们又奔出家门,去感受冬的韵味。
只见雪花漫天飞舞,不一会儿,就变成鹅毛大雪。这雪一会儿像六边形,一会儿像小星星,竟然还像天降神兵。如过你将一片雪花含在嘴里,你就会感到一种微微的清凉感。
只见纷纷扬扬的雪花,满天飞舞。不一会儿,就变成啦银色的世界。地面上成啦雪毯,房上铺满啦“棉絮”,那梧桐树上、柏树上、竹枝上挂满啦雪球和银条。远远望至少,玉树琼枝,银妆玉砌,充满啦诗情画意。好一个洁白无瑕的城市!雪纷纷扬扬,不数往下落,就像谁不小心打碎啦玉?。那碎玉飞舞着,不断变换着舞步。一会儿,大地披上啦银装,枯树变成啦玉珊瑚。雪下得很大,由如鹅毛一般。它们悄悄地、慢慢地从天而降,点缀着万物,仿佛一个个小天使下凡来啦。它们给大地盖上啦一层厚厚的棉被,给房子穿上啦银装。雪落在树上,一团团,一簇簇,就像松鼠的大尾巴,蓬松松,沉甸甸;马路上更是好看,仿佛一条长长的带子,人们踩上去,咯咯作响,好像在弹奏着交响曲。雪越下越大啦,整个世界变得一片洁白。房屋、树木、田野、高山到处都披上啦盛装。快看!一个小孩正在吃雪花,看他不紧不慢?从从容容的样子,好像他不是在吃雪花,而是在广寒宫吃“冰糖”。
突然,我发觉一个雪球正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向我的脖子,我马上躲闪,没想到还是被砸到啦。我气愤极啦,回头一看,“做案原凶”——王建彬正躲在一旁坏笑。我立刻冲过去,给他啦一个“回马枪”,他立刻脖子流水啦,真痛快!
这美丽的雪景、冬的韵味,真让我着迷。
雪6
清晨,我早早的起床,一看外面下起了大雪,白色的雪多么漂亮啊!
我把哥哥和妹妹都叫了起来。妹妹看到外面下雪了高兴的又蹦又跳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和妹妹吧哥哥拉到外面,哥哥却说:“让我再多睡一会儿吧!”他还没有走到屋中的时候,我们就送给他一个礼物,那是一个特别大的雪球,我们把它扔到哥哥的脖子里,这下哥哥清醒了和我们一起堆雪人,我们先做两个冰球,在地上滚呀滚不一会儿两个大雪球做好了,最大的放在下面把小的放在上面,然后我们各自回到屋中拿出我们所需要的工具有:“胡萝卜、两个小煤块、一个长一点的黄瓜条、一个铁桶、一根树枝、一个扫把最后我们再拿一个围脖,把他没按到所在的位置,我们的雪人就做好了。
我喜欢冬天,更喜欢这美丽的雪,雪多么漂亮啊!
雪7
冬天到了,天气严寒,越来越冷。我天天盼着下雪,终于,我盼到了这一天。
早上起来的时候,一股冷气进了我的身体,冻得我直打哆嗦,穿好衣服,刷牙洗脸,并进行早读。之后,我跑到门外,没想到连雪的影子都没有看见,我好失望!
大约九点,一片雪落到了我的身上,我大声叫着:“下雪了!下雪了!”我的心中像吃了蜜一样甜。这时,正好几个小朋友听见了,也大声叫着。雪越下越大,看雪的人也越来越多,雪花落得更欢了,像调皮的孩子,一会儿亲亲我们的脸;一会儿躲进我们的衣袖里;渐渐地,高山上、汽车上、树木上……全是白色的积雪,像一片白色的海洋。
下午,空中飘扬的雪渐渐小了,操场上,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还有的人在扫雪。
好美丽的雪!等它停下来,我还要做一个大雪人,让它和我们一起打雪仗。
雪8
清晨,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我看见了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
雪落在幼儿园的玩具上,圆的像一个大雪球;雪落在树叶上,树叶像一簇簇花朵;雪落在屋顶上,屋顶像戴了一顶雪白的帽子;雪水顺着屋檐流下,冬爷爷和小雪合作把它做成了冰雕;雪落在围墙上,围墙宛如一座蜿蜒的长城;雪把大地妆点的十分美丽,在这白色的“地毯”上,小猫也留下了梅花般的脚印。
我和表姐被这美丽的雪景吸引住了,我们尽情的在雪地里一起打雪仗、堆雪人,我还躲藏起来变成地老鼠,伺机而动,冷不丁的抱出一个雪球砸中了姑姑的后背。大家笑逐颜开,玩的不亦乐乎。
啊!我爱着迷人的雪,也爱着迷人的冬天,“瑞雪兆丰年”今年一定是个丰收年。
雪9
今天,下了一场大雪,雪有的是六边形,有的是五边形,还有的是三角形。雪从天上降下来,就像是美丽的仙女在空中撒着花粉。
傍晚,雪停了。走在广阔的道路上,一眼望去,只见白茫茫的一片,真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有许多孩子在打雪仗,他们玩得不亦乐乎,充满着童年的欢乐。
大雪把梧桐树压得直不起腰,青松遇见大雪,则把背挺得直直的,这让我想起一首诗:
大雪压青松,
青松挺且直。
要问松高洁,
待到雪化时。
雪,就像那动听的乐章,深情优美的诗篇,给我们带来快乐,也让我们欣赏到了一副“瑞雪美图”!
雪10
2月27日上午,我在外婆家喝喜酒,见外面雪很厚,嫌自己也没事情做就和几个朋友到外面扫雪。
我们拿起铲子,走到路边扫起雪来,雪非常非常厚,铲除起来会很麻烦。也很吃力。我们先将铲子伸入雪的最底沉,再往上锹一块雪就出来了。我们就这样扫着,途中,有些人因为太冷拿不住铲子,有些人因为太累,都不扫了,还有部分人因为雪滑摔倒了。在我的带领下我们干的更起劲,朋友们干的气喘嘘嘘,满头大汗。我也很累。但也有人坚持住了我们将部分人家门口的积雪全都扫除了。经过我们齐心协力,大约用了一个多小时,小路两旁和地面中间又重新干净了起来,朋友们的眼前几乎雪都没了一些路面积雪基本清除后,我的一个朋友拿起雪堆了个雪人,然后其他人都开始堆起了雪人。大家开始组织了一个堆雪人比赛。以个人为单位,大家都堆了一个雪人,小的有20厘米高,大的有50厘米高。王志强堆的最最高,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虽然这是我地第一次扫雪,也没有扫的很干净,但是我为大家服务,也算尽了一份力,本来的路面积雪遍布,但经过我们打扫后,最起码比原来好了许多,这次扫雪,虽然累,但我从累中找到了欢乐——助人为乐!!!
以后,我还要参加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