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3
坐在窗下,外面阴雨连绵,连月不开。我心里忽然想起了太阳花,眼前浮现出一大片一大片的姹紫嫣红。
太阳花,一种随处可见的植物。墙根有,草地有,砖缝有……,总之要是有一滴水,一束阳光和一个站脚的地方,它就能开出花朵,给人芬芳。
太阳花非常小,开在地上,是那么的不起眼。它的叶子也很小,就像指甲盖一样,它的花有四个花瓣,中间有几根细细的花蕊,显得小巧玲珑。太阳花通常都是大片大片的生长,颜色有很多种,粉的,白的,紫的,红的。如果它们开在一起,简直就是万花筒一样,好看极了!
夏天里,它非常茂盛,开出的花犹如丝绸做成的一般,散发着缕缕淡淡的清香。许多小蜜蜂拎着小桶在花丛中忙碌着,一片和谐的景象。
冬天里,它枯萎了,黄黄的,没有一个花朵,干黄的叶子聚在一起就像铺上了一层柴草。难看极了。鸟儿不叫了,蜜蜂没有了,一片荒凉的景象。
满眼的萧瑟,我以为它们的生命就这样完结了,很伤心。谁知,第二年春天一到,太阳花又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开出了灿烂的花朵。小虫开始忙了,所有的一切都复苏了,又恢复了生机勃勃的景象。
我高兴极了,心想太阳花的生命力真强呀!在严寒的冬天里,他们并没有放弃希望,而是在泥土里积累能量,等待着春天的到来。一旦春风拂过,就会伸出绿色的小嫩叶,用芬芳拥抱生机勃勃的春天。
太阳升起来了,太阳花开了。它永远都朝着阳光,朝着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