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4
奶奶家的小院子里,种着许多美丽的花。有月季、石榴花、茉莉花、菊花、蝴蝶花…..五颜六色、竞相开放。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太阳花,因为那是去年同学送给我的花籽,我自己利用业余时间精心培育出来的。太阳花的茎是棕红色的,它绿色的、小小的叶子爬满了整个茎部。太阳出来了,那细嫩的叶子上便开出各种颜色的小花朵,有红的、黄的、紫的、白的……既像小朋友一张张的笑脸,又像一把小小花伞,真可爱!太阳下山了,它们立刻收起花苞,好像个个玩累了的小孩,纷纷都进入了甜美的梦乡……一阵微风吹来,太阳花淡淡地香味沁人心脾!我不禁为它写了一首诗;小小太阳花,长在太阳下。文静秀清风,唯有淡香来!我每天下午放学后,都要给它浇些水。有时,虽然我忘记给他浇水。可是,第二天只要太阳公公出来,它们依然生机勃勃!这让我想起了《论语》中的颜回吃着粗茶淡饭,住在简陋的小巷,生活艰苦,却仍然潜心苦读,真令我敬佩啊!你看!小小的太阳花不正也像颜回那样的具备质朴而顽强的品质吗?我想,太阳花的顽强生长的品质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现在,我更喜欢太阳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