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6
我家阳台上有盆太阳花。刚种下的时候,是一株嫩绿的小苗,只有三片叶子,长在长长的茎干上,嫩嫩的,长长的,水灵灵的,似乎一挤就会冒出水来。
三个星期后,长出了好多好多长长的茎,每一枝茎上都长满了密密麻麻的叶子,叶子绿油油的,十分青翠。那些茎儿的尖尖上还长出一朵朵小小的花苞,花苞是紫红色的,绿豆那么大像一颗颗紫红色的宝石。
四个星期后,那绿豆大的宝石长成了黄豆大,终于有一朵花咧开了嘴,微微张着,像要吃什么,又像要喝什么,里面好像有香香的花蜜,有一只蜜蜂闻香而来,围绕着花嗡嗡直叫。
又过了一个星期,我再来看,又长出了许多新的枝条,有长的,也有短的,宝石般的花蕾大大小小挨挨挤挤也都纷纷开放了。
我每天做完作业后,都会在窗台前欣赏这些漂亮的花儿。叶子一天比一天绿得可爱,花儿也一天比一天开得娇艳,那花儿开得可真多啊!蝴蝶来了,蜜蜂把它的小伙伴们也都叫来了,窗台上开始变得热闹起来,那些花朵都开成了杯子的形状,像一杯杯花蜜汁,蜜蜂流着口水,恨不得一次就吃个饱。这时候,花儿醉了,蝴蝶醉了,蜜蜂醉了,我也醉了!
明年,我还会种太阳花,因为太阳花可以给蝴蝶快乐,可以给蜜蜂快乐,还可以给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