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宁市 兖矿集团济东新村小学三年级一班 和嘉 今天,妈妈带着我去上班,我看到花池里开满了太阳花,粉粉的,迎着太阳笑得很灿烂。于是我就蹲下来观察它们。
太阳花的茎细细的,长长的,晶莹剔透,就像注满了水一样。它的叶子一共分三组,每一组都像蝴蝶的翅膀;它的花瓣是粉红色的,中间是金黄色的花蕊。
妈妈说:“它是太阳的孩子,只要太阳一出来,它就露出甜甜的笑脸,当太阳下山的时候,它就会伤心地低下了头。”
我多么希望太阳永远高挂在天空,那样,太阳花就可以永远展开笑脸,永远开心快乐了。
小作者通过仔细的观察,把太阳花的样子写得生动具体,并且表达了自己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