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10
我家养了一盆红色的太阳花,它是外公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你看,它的花朵整天朝着太阳,怪不得人们叫它太阳花呢!
太阳花的叶子细细的,长在茎上,向四面扩展,边缘还有光滑的小齿纹呢!太阳花的花瓣多么像一片片细细的红叶啊!它们牵着手,连成一串,把中间的花蕊围起来。那黑里透黄的花蕊朝上挺起,好像在说:“快来看哪!我多漂亮呀!”这时,一阵风吹过,太阳花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翩翩起舞。正欣赏着,一阵芬芳扑鼻的香味向我飘来。啊,原来是太阳花发出的香味呢!
太阳花最大的特点是生命力强。无论是风吹雨打,它都不会凋谢。如果你要栽种它,只要掐下一枝小小的茎,埋在土里,过不了多久,一株太阳花就出土了。
我爱我家的这盆太阳花,因为它装点了我们多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