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教室5
我们的学校座落在景色优美的小河旁。
走进大铁门,首先展现在眼前的是葱绿的上操场,上操场的中间是一条笔直的大道分割南北,道旁两边是两排不高的苹果花。大道的南面栽种了几排茂密的松柏,透过它可依稀看到掩映中的新教工宿舍,后面还有蓄水池。大道的北面有几颗高大的长青树与落叶树相间,厕所躲藏在这大树下也显得有几分透气。
沿着上操场大道往东(前)走,下一小段水泥坡就来到了中操场。它呈长方形,由环形跑道围着,跑道内则的南面栽种了一排短小而又整齐的黄梁木,北面是高大挺拔的苦楝树,春天开满了紫红色的花串,还有几分香气,到了秋天树上挂满了一串串绿珍珠般的果实,远远看去美丽极了。中间是一个大沙坑,每每举行校运会时,这里是最热闹的地方,因为这是小运动员们展示英姿的舞台。最显眼的是跑道外东面对着校门的那一面高高面积为56平方米,宽大的门窗透亮着每个角落,室内前后各有一块黑板,黑板上方有国旗和班训,天花板上悬挂着四盏日光灯,这里培养了千千万万的英才。东边是教学设施配套用房:第一层是办公室,这是老师办公的地方,第二层是理化实验室,那里有很多实验仪器,我们的理化实验就是在这里进行。第三层是电脑室,室内的四角都挂着电扇,是为防止电脑发热,窗户都用美丽的窗帘遮盖着,防止阳光照射电脑,为了它的安全走廊上还安装了防盗网,廊前还摆着几个花盆,不过花早已没有了,我们的信息课就在这里上,这里似乎充满了现代化的气息。
从教学区往东,下了几级台阶就来到了水泥篮球场。场上有两个标准的篮球架,围墙上有一块记分黑板,黑板两旁写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大字。篮球场的西面也有两座乒乓球台,每当课间之余男生们都要在这里露上几手,所以说这里是男生们的“娱乐天堂”。
校园的树木年复一年,不知换了多少回新叶,越换是越发俊秀,越发挺拔。我们的学校也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来越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