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一觉醒来,眼前有些朦胧,仰望窗外只听见滴答滴答的声音。啊,下雨了。只见细细的雨丝漫天飞舞,肆意地挥洒着,给人一种别样的感觉。
雨
我呆呆地望着雨,心里有说不出的寂寞,无奈我拿起遥控器,打开电视一看:朝闻天下。我一下子有了兴趣,这时,我看到了这样感人的一幕:春节快到了,许多打工者要回家过年,他们排着长长的队伍在车站等候,与往年不同的是,以前大多数人都是提着很重的旅行包,而今年人们都是提着大白桶,有的人还把它当成自己的凳子呢!我看了十分诧异,不得不佩服人们的聪明才智。不过,据我了解,他们回家过年时更是雨雪交加,我的心不禁凉了一截。
此时,窗外的雨越下越大了,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哗哗哗,瞧,雨打落了几片树叶,我心想:我们南方也算是个温暖地带,连我们这儿都这么冷,那北方又是下雨又是下雪的不是更冷吗?但这并不能阻挡人们迫切想回家过年的步伐。这时,我看见有一位六七岁的小女孩,手里捧着一袋糖,肩上背着一个书包。记者问小女孩:你手里的糖给谁吃呀?我的妹妹和妈妈。女孩不假思索地回答。为什么呢?记者又问。因为我想她们,我还答应要给她们买糖吃。女孩笑了,她笑得那么开心,那么灿烂。我被她那真诚的笑容感动了,我仿佛看见她那纯真的心在闪闪发光。想着想着,我不由自主地吟诵起一首诗来: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是啊,在外工作而不能回家乡的人无时无刻不想念自己的亲人,而我们的亲人却每时每刻都陪伴在自己的身边,我们应该感到庆幸,珍惜这美好的时光。
沙沙沙,沙沙沙,雨越下越小了,我把手伸向窗外,一滴,两滴。雨珠落到我的手心,冰凉凉的。透过冬雨,我仿佛看到了旅途中那一张张疲惫而又激动的面孔和那渴望亲人早日归来的期盼的目光。
我默默地祈祷着,祝福着。
雨3
唉!好不容易到了10月1日黄金周,可以放七天长假,我本来想在这个国庆节期间痛快的玩一下,可是老天不开眼整天下着雨,害得我连滑旱冰,毕竟这也是国庆节吗,总不能让我们天天都呆在家里呀。
其实雨在我的心中是分为好雨和坏雨的,我就先来讲讲坏雨吧。坏雨就是在假日里中下的雨,他会把我们困在家里,一步也不让,即使撑着伞出来,也没有心情去旅游,它还不让我们把衣服晒干,大概也是为了不让我们出门,因为没有衣服就不能出去玩了。
好雨是在读书的时候,那时候的雨不仅可以帮我们降温还可以送给我们凉爽,像有一次上完体育课,我们个个都满头大汗、汗如雨下,可是突然外面下起了毛毛雨,过了一会就下起大雨来了,我站在窗前,那凉爽的风一直都朝我脸上扑了过来,后来我就再也没有流过汗了。
雨啊雨,请你在假日里不下,而在读书的时候下吧。
雨4
雨,悄悄地来了,又悄悄地走了。它迈这轻轻的步伐,来到我们的身边。有时,他在空中沐浴下来,浇灌着草地上的小草和花。有时,他又在空气中,清新着我们的空气。
它在花朵上,滋润着花朵,让花朵开得更大更美更好看。滴在下草旁边,正应了那两句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现在雨季到了,几乎天天到在下雨。不过,这几天的花草长得格外茂盛,原来是雨起了作用。雨是云化成的水,里面有一种自然物质,对花、草、树都有作用。这种物质可以让植物长得更茁壮、更挺拔、更茂盛。正是这种物质,植物才长得好。所以种植物都是在春天种的。
有些地方严重缺水,缺水的人们找来一个大缸,下雨的时候,他们用大缸接一缸水,方便以后的生活。雨还能给我们提供“生命之源”呢!
雨跟我们息息相关,我们的生活可离不开他呀。
雨5
下午,天气很闷热,家里的盆花耷拉着脑袋,树上的叶子一动不动。我开起空调,看起了书。看着看着,我不知不觉地睡着了。一觉醒来,我发现外面天很黑,以为是晚上了,就大声地叫:“妈妈!妈妈!”妈妈说:“怎么了?”我问道:“现在是晚上还是下午?”妈妈说:“下午5点钟。”我觉得很奇怪,“平时还是很亮的天,今天怎么这么暗呀?”妈妈说:“可能要下雷雨了,我们快到外婆家吃饭去吧!”
坐在妈妈的助动车上,我四处张望,发现行人个个脚步匆匆,卖水果的小贩有的在撑雨伞,有的提着篓筐急冲冲往家走。到达十字路口时,一滴雨点落在了我的脸上,我着急地说:“妈妈,加油!”夏天的雷雨,说来就来,不一会儿,雨点就“啪啪”地落下来了,我的头发、眼睛、鼻子、脸、衣服、手、脚都是雨点。幸亏妈妈出门前带好了雨衣,我们赶紧停车穿好雨衣,继续赶路。这时,我感到有一股热气从地上冒出来,热极了。就这样,我们还算顺利地到达了外婆家。
吃饭时,一道道闪电似一把把利剑划过天空,整个房间都被照亮了。紧接着,雷声大作“轰隆隆、轰隆隆”,吓得我们都呆住了。我知道真的下雷雨了。果然,紧接着倾盆大雨就从天而降。
吃完饭,雨停了,我们该回家了。路边花坛里的花儿抬起了头,显得更加娇艳;树叶沙沙地响着,好像在说:“好舒服啊!”一辆辆汽车上银光闪闪,好像许多小珍珠在流动。躲在房间里的老人们也出来了,他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脸上还带着笑容,迈着轻盈的脚步到公园里去散步……
今天的雷雨下得真好!
雨6
雨是大自然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雨又分为毛毛雨,小雨、大雨、暴雨、雷阵雨这几种。
毛毛雨,顾名思义,雨是很小的意思,不过再雨下站几分钟,你的衣服仍然会湿。小雨,在小雨之后出去玩,会很凉爽。大雨,一般来临前会吹大风,然后突然下起,不过会很凉爽。
暴雨,来临前分为雨前、雨中、雨后这三个阶段。雨前会狂风大作,电闪雷鸣,吧各边的树叶都吹落了一地。雨中夹杂着泥土的味道,却也带着雷电的吼叫,声势之大如炮轰山头一般。雨后更为美丽,可能会出现彩虹,也可能会突然变亮,如将乌云擦白一样,雨后蚯蚓也就出来了,树枝慢慢抬起头来,果实继续茁壮成长,而落下的叶子无法回到原树上,只能任人打走或是遗留在那。无人会留意这些微不足道的小树叶。
雷阵雨,声势浩大,更为宏伟,场面更壮观,天气更恶劣。雷阵雨一样分为三个极端:打雷前、打雷中、打雷后。打雷前,天会变色,过一会,会风沙走石,风极大,宛如龙卷风来临一般。大类中,会有一滴滴雨水落下,知道打雷后,雨势之大,宛如炮轰山林一般,行走人数之多,络绎不绝,有的在自言自语,有的在看手机,玩手机,而有的人却在楼上幸灾乐祸。
雨,有真,有假。有的在大风来了后就不下雨了,而有的却仍旧下,有的在打了雷后仍未下雨,而有的却在未打雷之前就下起了雨,有的羽是斜雨,有的是顺风雨,则又有逆风雨之说。
世间万物,我们皆猜不透也看不透,还摸不透,雨跟人密不可分,一天更换几次,则人就换几次心情。
雨7
秋雨下了一场又一场,枯叶落了一层又一层。
天空已经渐渐黑暗了下来,天空却仍下着蒙蒙细雨。漫步雨中,看到街边树下,那些落着的,发黄的树叶,恰似换上秋装的丽人,难遮妩媚风情。听,那清爽,清脆的是秋雨。看,那丝丝的,滴状的是秋雨。摸一摸,那凉凉的,滑滑的是秋雨
也许是一种向往,也许是一种默契,秋雨在散落的飘零着。看看秋雨的街景,我陶醉了,感觉是一种空灵的美,于是让心与秋雨沟通,让情与夜色交流。我和朋友坐在小吃摊上,看着雨夜的街景,谈着秋雨的情怀。就这么聊着、看着、想着,不由得使我想起了李商隐的《宿骆氏亭寄怀崔雍崔衮》。
竹坞无尘水槛清,相思沼递隔重城。秋阴不散霜飞晚,然后留得枯荷听雨声。
其实秋雨是很耐人寻味的,秋雨的滑,秋雨的凉,是一种永不干涸的诗的泉源。
朱自清曾赞赏过春雨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秋雨也是这般迷人,这种安详的姿态最让人难以忘记。
最喜爱江南女子的温婉清丽,着一袭长裙,撑起一把油纸伞,漫步在那迷茫的秋雨中,古朴的青石板小巷里,绣花鞋若隐若现。那是一幕怎样的场景啊!宛若水墨画那般淡雅脱俗。
厌恶春天的雨,连绵腻烦;厌恶夏天的雨,粗暴激烈;厌恶冬天的雨,阴寒刺骨;唯独那迷蒙的秋雨,是我所钟爱的。
品味秋雨,我不再撑伞。在大街上,任凭它温柔地触摸我的脸、我的发,那真是一种幸福。
雨8
下雨了、下雨了,细细的秋雨洒在我的脸上,弄的我特别痒,像有一只顽皮的小猴子在挠我的脸。
秋雨洒在大地上,发出细小的沙沙声,像一群群顽皮机灵的小鸟飞来飞去。本来干干的地面上不一会儿就出现了很多小水潭,就像小朋友脸上的小酒窝。空中很多小蜻蜓都不知道跑哪里去了,房檐上挂着一串串小水珠,好像一串串小铃铛,坐着滑梯滴滴答答地跑到地上,跳入小水潭,开始游泳。
大树的叶子随着秋雨的滋润变得更干净了,虽然有些叶子开始掉落,但是在雨中依然坚定地挺着腰板,稳稳当当的站在大地上。马路上汽车都亮起了车灯,遇到水潭便溅起了水花,让小水滴们跳着快乐的舞蹈,去寻找另一个欢乐的家园。
雨9
淅淅沥沥,飘飘洒洒,一场秋雨不期而至。
秋雨中,黄桷树的叶子随风飘落,在空中不停地舞动,给人以静静的遐想和沉思。片片金色的树叶飘落一地,把树下的土地盖得严严实实的,像是知道寒冷的冬天即将到来,为大地盖上一层厚厚的棉被,保暖过冬。
秋雨中的小鸟就更加有趣了!喜欢睡大觉的,蜷在鸟巢里,喜欢大自然的,好奇地看着鸟巢外面的景象,好像在说:“下雨了!下雨了!快收衣服啊!”
绵绵的秋雨仿佛将人们与世界隔绝,空旷中只剩下蒙蒙的天,蒙蒙的雨。大人们各做各的事情,只有我在秋雨里快乐得欢蹦乱跳!
秋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像一幅没有尽头的美丽画卷,它给我带来了无穷的欢乐。
雨10
一年四季中有四个孩子,分别是温柔可爱的春姑娘、热情似火的夏姑娘、如诗如画的秋姑娘和冷酷无情的冬姑娘。其中那富有诗意的秋姑娘是最美丽最善良的,她总会为别人流泪,眼泪一滴一滴的流落到人间,洒向人间都是爱,这就是秋雨,秋雨连绵,情义无限。
九月份,秋天来了,秋姑娘又流起了眼泪,她为树叶枯萎而伤心地流泪,她为花儿凋谢而惋惜地流泪。那泪水淅淅沥沥滴落到地上,这一幕被我们看到了,小伙伴们说:“下雨了我们回家吧!”可是大家都不想错过看秋雨的机会,于是跑到小池塘里,拿了几片荷叶顶在头顶上,看秋雨滋润万物的情景。那秋雨犹如魔术师袋子里神奇的药水,她把树叶染成了金黄色的,像一块块儿金子一样,把财富带给人们;她把道路浇灌成了小河,让有航海梦的小孩子尽情的玩耍。那秋雨滴到了小草的身上,为它洗了一个痛快的凉水澡。秋天的雨滴到了大树上,“哗啦、哗啦”地从树上流了下去,好像小瀑布一样。秋姑娘的眼泪也仿佛母亲一样,把许多秋天的花宝宝都培育了出来,秋天的雨真是神奇,令大千世界人们,要什么有什么……
秋姑娘的眼泪还在持续的流着,但当她看到许多花都盛开的时候,她笑了,眼睛里闪出了喜悦的光芒。这时,天悄悄的晴了,带给我的是无限的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