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是一个爱乱跑的捣蛋鬼,他跑到哪里,哪里就会有不少的麻烦。但是,有时候他刚想到一个地方去捣蛋,却发现自己把登陆的密码给忘了,于是台风只能拼命地敲门,可以敲了半天,那扇门还是紧紧地关着,怎么也打不开,这时台风只好灰溜溜地去别的地方捣蛋。
台风
台风,还有一个都有很好听的名字,像:泰利、梅花、玫瑰、海棠、玛娃……
妈妈告诉我:她8岁那年,1988年的第8号台风突袭了杭州。强风夹着暴雨闯了进来,一株株大树倒了下来,一幢幢房子塌了,就连电线杆也不能幸免。台风过后的第二天,道路上不但堆满了被台风吹倒的树,而且还积满了混浊的泥浆。水断了,电也没了。一片狼藉,一场台风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虽然20xx年的台风不喜欢来杭州做客,每次都只是匆匆路过,但是我们还是要注意台风会随时光临。因为现在全球在变暖,海平面的温度就会上升从而形成漩涡,漩涡就会变成台风。一旦形成了台风,台风又可以放肆捣蛋。
让我们好好保护环境,节约能源,防止全球变暖。
台风3
九号超强台风悄悄地向我们逼近,但它还没有伤害到我们的家园。
台风的名字叫“梅花”。而有些人给它取的绰号为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里的魔女名字“梅超风”。梅超风是一个背叛师门的恶毒女人,所以人们把今年九号超强台风“梅花”比喻成这个恶毒的女人。
梅超风在海上蹿来蹿去,像个巡逻的士兵,一会儿往西北、一会儿往北,搞得我们不知道它要去哪里。
可是,我们早就在准备梅超风的来临。我看见四周的广告牌布卸下来了,生怕台风把广告牌吹倒了,把广告布吹破了。气象台的工作人员也忙碌起来,他们时时刻刻观察着、预报着台风的行踪;果园里的水果跟台风作战斗呢,这下可忙坏了叔叔阿姨们,他们一天要把一大片水果都摘掉,生怕台风把水果吹落地,而且还要迅速把水果卖掉,生怕水果腐烂掉。住在破旧房里的老爷爷、老奶奶都被叔叔阿姨们搬到安全地带居住。杭州跨海大桥也要被公安机关封锁了,生怕台风把车子吹飞了;多家媒体也在纷纷报道台风什么时候会登陆。
因为台风将要来临,天气也发生了变化。天空阴沉沉地,天气一会儿下雨、一会儿太阳出来;或者一会儿风很大,一会儿又没有风了。有时候还会出现彩虹呢!
我知道,台风来临时,雨一阵比一阵大,风也一阵比一阵大,风把窗户吹得哗哗响,大树被它吹得断了腰,小树被它吹得连根拔起。接着风忽然变大,渐渐地风越来越小,直至窗户不会发出声音。
台风过后,树木也不再摇摆了,水波也平静了,接着太阳也露出火热的脑袋,小鸟儿从树缝里飞出来叽叽喳喳地叫着------
台风的危害真大啊!我希望这次超强台风“梅花”不要危害我们的家园。
台风4
八月初,台风“海葵”抵达我国东南方向沿海地区并登陆,减弱为热带风暴,还是给人们带来了许多不好的影响,作文 可怕的台风。许多农作物被淹、被吹倒,只有极少数存活下来,但也已经不能卖出去了。
暴风雨成了每天的家常便饭。刚刚太阳的笑容还很灿烂,不一会儿就狂风大作、飞沙走石,接着就是天空迅速黑暗下来,最后就是瓢泼大雨了。如果此时你正在街上且没带雨具,不要认为自己运气不好,只要找个地方躲一会雨,连一炷香的功夫也不到,暴风雨就肯定已经停止了。说不定太阳也从厚厚的云层后面露出来了,继续向大地传播它散发出来的光和热。
八月八日,雨下了整整一天。除了中午和傍晚停过一小会,其他时间几乎没怎么停过,小学五年级作文《作文 可怕的台风》。雨是从八月七日晚开始下的,到我第二天早上醒来时还在下,而且越下越大。上午,这雨一会儿大,一会儿小。大到窗户上都溅满了雨,小的则淅淅沥沥,防盗窗上滴滴答答的声音不绝于耳,但就是不会停。整天,天空都灰蒙蒙的,街上行人极少,不得已出去不是自己开车,就是乘公交车或打的。
我希望,人们能够保护好环境,少浪费资源,多植树,少放牧、开垦,节约水资源等等。只有保护好环境,才能减少自然灾害如沙尘暴、洪水、泥石流等严重的自然灾害,财产损失也会少一些。
台风5
凌晨5:00左右,台风“玛莉亚”像疯子一样闯进了原本平静无比的丽水。
天下起了大暴雨,雨如同断了线的珍珠,不断掉落下来,地面上积起了一个个水坑。水坑多得就像天上的星星,怎么也数不清。很快,这些水坑就相互连成了一大片。
狂风不断地灌进家里,大家只好把窗户紧紧关住,一丝丝的风还都要钻进来。
6:30,龙王好像歇了口气,雨小了下来。几片树叶脱离了大树妈妈的怀抱,有的在空中随风翻着跟斗;有的又像是在地面上滑冰;有的贴着湖面优雅地游行;有的却在湖面上蜻蜓点水。
蝉又开始了唱歌,好像是在给猖狂的“玛莉亚”伴奏。它把原本属于丽水早晨的宁静、美好,甚至于人的好心情、好脾气统统给卷走了,留下了“废墟”、潮湿的天气、满地狼藉。
那落满窗台的花瓣,让爱花之人直叫“哎哟,哎哟,台风真讨厌。”环卫工人说:“哼,这台风就是专门让人累,不让人休息,应该叫破坏者玛莉亚。”
气温只有二十几摄氏度,看来,台风“玛莉亚”把夏天的炎热也卷走了,也不是一点好处都没有嘛。
下午没风也没雨了。
这台风“玛莉亚”来得匆匆,去得也匆匆。
台风6
早在今年一号台风珍珠来临的前几天,我就从电视上知道了,今年的台风比往年来得早。我期盼台风,为什么呢?因为台风来了,说不定还能停课呢。可好事多磨,只有下雨不刮风,哎!
下课了,我望着天空,一片乌云正在缓缓的向前移动,我不禁心中大喜,哇,最好又刮风又下雨,然后静静等着教育局的停课通知。因为珍珠要来,校长还通知放学不许留人和不用扫地,我想,离停课肯定不远了。停课在望,停课在望,我心里欢呼着。可晚上的新闻,却让我的心情一落千丈,根本就没有停课通知。哎,珍珠,请赶快登陆,下大雨刮12级台风,但不要影响到广大民众,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第二天清晨,我早早地起来,打开电视,可惜的是没有停课通知。我只得硬着头皮去上学。咦,下雨了,太好了,可惜并不怎么有风,不过本来蓝蓝的天现在变得乌云密布,我想快刮风了吧。晚上看电视新闻时,那滚动的蓝
色滚条终于提到了停课半天,啊,停课万岁!明天早上我可以多睡一会儿。
台风7
刚放暑假不久,宁波又迎来了每年的台风季。这一天,天气预报说台风“灿红”要登陆宁波了,果然,今天没有了阳光到处阴沉沉的,过了一会儿豆大的雨点夹着呼呼地风声下了起来,雨越下越大,风也越刮越猛,我站在窗口往外望,这么大的雨就好像天空破了一个大大的洞,补也补不上。路面上台风把树叶和雨水一起卷向空中,有点像龙卷风的感觉,路上行人稀少,但我却看见了环卫工人的身影,他们在这么恶劣的天气下还不停的工作,我不由的在心中默默地敬佩他们。
这次台风“灿红”的威力强大,把公园的树木都连根拔起,把菜园的蔬菜淹没,果园的果子被刮满一地,不能吃了,农民又白忙活大半年,眼前的收成全被台风给吃了。现在的恶劣天气越来越多了,都是因为人们的大肆破坏环境所造成的,我们应该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地球,让这样的恶劣天气少发生。
台风8
下午,听广播说:“受海棠影响,为了保护们的安全,决定放假两天。”我们高呼了起来,但是回想起前年台风横行,弄得人们疲惫不堪,这次台风还是那么大,我不禁心惊胆战了起来。
放学了,我走在路上,抬头望着天空,突然乌云密布,一团团乌云滚滚而来,黑沉沉地压了下来,大地一片黑暗好像盖上了一层黑被子。
晚上,我把窗帘拉得严严实实的,但是还能听到“呼呼”的一声声怒吼,狂风卷着暴雨像无数条板子拼命地抽打着玻璃窗,只听,叭的一声,窗户忍耐不住暴雨的抽打被打碎了。
第二天一早,我透过玻璃向外看,街道两旁的大树被风刮得东倒西歪、横七竖八,还没倒下的呢发出微弱的声音恳求台风饶了它,可是台风依然无动于衷,我行我素。铁皮房顶掀开了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瓦片像雪花一样飞走了,广告灯箱刮破了,水漫上来了,草坪、公路、街道全都淹没了,整个大地变成了一片汪洋大海。
我真想制造一种收风机,把这该死的台风收起来,减少人们不必要的损失,那就会变得更美好!
台风9
上周一清早,自己们与往常一样,陆连续续地离开黉舍。
当自己离开黉舍时,校门口与平常不一样,人隐士海的,家长把校门口挤个风雨不透,一眼看往,三分之二的人是家长。自己想:本日如何了,又不是开家长会,如何有这么多家长呀。自己像一只小老鼠一样钻进人群,看个毕竟。听家长谈论,彷佛是本日有台风“海马“,温州地区的黉舍放假一天,自己们也要放假。
一会儿,校长来了,对家长们公布:“家长们,自己们没放假,为了让门生进校利便些,请你们回往吧!”说完校长就走了。家长对校长意见很大,“这校长真不可,就如许走了。”家长们无法地各自散往。
上午刚开始天空没什么转变,当第三节下课时,突然天空像打翻了地墨斗盘,马上乌云密布,老天说刮风就刮风,尽不包涵的和风咆哮而来,到了下战书,情况更糟,下起雨来,风雨交集,天昏地暗,使得同学们个个心惊胆怯,上课也是漫不经心。
大师的心思早就飞到表面,想着如何回家。没多久,校长公布放假,还说叫自己们转告家长说对不起,自己们听到这个动静,一蹦三尺高。当黉舍的门卫开门后,家长簇拥而至,正本他们已经在门口等待多时。他们每人拿两把雨伞,身上已都淋湿了,像一个个落汤鸡。
过了一会儿,自己娘亲也来了,她说:“你们校长真坏,明显有放假,却不给放假。”自己说:“妈,你也别怪校长了,不知者无罪嘛!”接着自己们就走了,路上泥泞不胜,不知娘亲是如何走过往的。自己还瞥见有些同学没人来接,就冒雨跑回家,但个个都淋得满身湿透。
校长一会说上课,一会又说放假,这个“海马”真是会玩弄人呀!
台风10
现在是台风天,听说有:“灿鸿”、“莲花”、“浪卡”三个台风一同袭击宁波。
晚饭后,妈妈问我:“你想让台风走还是不走?”“不走。”我肯定的答到。
妈妈又说:“我心里十分矛盾,如果要台风走,天气可就太热了,就会闹旱灾;如果台风不走,一、水库的水已满,再下雨就闹水灾了,二、我们的衣服不会干了,三、不可以去操场上玩,不能去骑自行车了。”
我们讨论了一下。最后觉得一种天气最好:晚上下雨,但不影响我们去操场玩,早上雨停了,上午有两三个小时太阳,让我们把衣服晒干,下午天气凉爽,可以骑自行车,也可以去轮滑。晚上可以去操场玩,回家后舒舒服服睡大觉,不用开空调,因为天气凉爽。这样因为晚上下雨,水库的水不会干涸。因为上午有太阳,水库的水不会溢出。既不会有旱灾,也不会有水灾。;
我多希望有这样的天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