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平湖市 东湖小学301 姜鸣洲   从前,有一些爱学人的猴子。
有一天,那些猴子在树上玩耍。突然,猴子老大一声喊叫:“看,那人在网上手摸摸,脚踢踢的,像在玩似的。”老大一说完,许多猴子迫不及待地说:“我们一定比他还会玩!”说完,猴子们开始等待,等那人走了以后再去玩。过了一会儿,那人真的走了,那些猴子迅速地跑了过去,开始玩了起来。他们有的跳来跳去,有的把爪子伸进那张网里,猴子们越玩越高兴了......
突然,网变小了,猴子的脚和爪子都被卡住了,那些惊慌失措的猴子像蘑菇似的被装进了网里。
猴子2
今天,阴霾了许久的天气终于放晴了,人们的心情似乎也一下子爽朗了许多,这不,好久没有带我出去玩的爸爸竟提出要带我去须江公园看猴子,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猴子
来到须江公园,我便直奔猴山,不一会儿就把目光定在了一只半大的小猴子身上。
这只小猴子全身都是土黄色的,远远望去像一个棕色的大毛球,脖子上却长着一圈黑毛,像是戴着一条黑围巾。它的脸上“镶”着两颗黑溜溜的“宝石”,灵活地转来转去,让人怀疑它是否在想一个惊天动地的坏主意。它的眼睛下面是一个小巧玲珑的朝天鼻,像小狗似的嗅天闻地。我扔给小猴子一根香蕉,小猴子看着这从天而降的美味,不知所措,结果被一只大公猴占了便宜。“呀,你怎么那么笨呢?”我有些无奈,又扔了一个苹果给它,这回小猴子学聪明了不少,抓起苹果就是“啊呜”一口,仿佛在说:“这苹果真是美味呀!”
吃了苹果,小猴子跑去玩耍了。它先爬上了假山之间的铁链,在上面上窜下跳,像电影《泰山》中的泰山一样。还用尾巴在上面荡秋千,玩得不亦乐乎。忽然,另一只小猴子跳过来,不小心踩在了小猴子的尾巴上。小猴子“嗷”的怪叫一声,跳起来向那只小猴子扑去。顿时,两只猴子厮打在一起。我急忙扔过去两个苹果,可它们却视而不见,最后跑来了一只大猴子,只见他雷厉风行地推了两只小猴子一下,示意让它们“停战”,这场风波才总算平息下来。打完架,小猴子有些累了,它用手捂着腮帮子,好奇地打量着围观的人群,好像在想:这些猴子怎么身上包着那么多水果皮呀?
这时,爸爸过来催我回家了。我依依不舍地看着猴子,心里说:“下次,我一定再来看你们!”。
猴子3
有一天,猴子国和猪国打起仗来了。
猴子国的国王决定亲自带兵出征去打猪国。猪国的国王也决定亲自出征,还委任个头最大的一头公猪当先锋。双方决定在猴国和猪国的边界进行交锋。
猴子国的王子是一只调皮可爱的小猴子。在开战这一天,小猴子老早就跑到边界一颗大树上等着观战。这时双方都已经摆好了阵形,各自派出自己的大将冲杀了起来。猪国这边个个都是年轻力壮,高大威武。猴国这边个个都小巧玲,身手敏捷。但双方个头、力量悬殊,没几个回合,猴国的队伍体力渐渐不支,眼看着就要败下阵来。
这时,树上的小猴子急了——它急得抓耳挠腮,“吱吱”大叫。突然,它从树上窜了下来,跳到猪国大将公猪的背上,抓住公猪的两只耳朵,使得公猪无法带兵冲杀。猪兵一看它们的大将停下来了,也都停了下来。这时猴国的军队看它们的王子骑在猪将的背上,随即马上返回,朝猪军冲了过去。几个来回就把猪兵打得落花流水,大败而归。猴军在王子的帮助下取得了胜利。
猴子4
在茂密的森林里,居住着各种各样的动物,一直以来它们生活得十分平静。但是有一天,宙斯来到了这里,并通知动物们说:“在所有的动物里,我要选出最可爱的动物的孩子,并送给它一个宝贝。”
动物们纷纷回到家中,把自己的孩子梳洗一番。尽力让孩子显得干净漂亮。然后它们带着自己的孩子,纷纷来到宙斯面前,请宙斯看自己的孩子。小狮子全身毛茸茸的,睁着水汪汪的眼睛,可爱极了;小梅花鹿虽然还没有角,但毛色顺滑,大眼睛骨碌碌地转,也非常可爱……
大家都说自己的孩子最可爱,这让宙斯没法儿评选了。
“宙斯!您还没看过我的孩子呢!”一只猴子从动物中间挤进去,把它的孩子拿给宙斯看。
大家一看这只小猴子,扁扁的鼻子,浑身光光的,脸上皱巴巴的,丑死了。大家笑了起来,说道:“这么丑的孩子,还敢来?”
“我不知道宙斯会不会把宝贝发给我的孩子。”猴子说,“但在我这个母亲的眼中,这只小猴子是最可爱的。”
宙斯被感动了,说:“猴妈妈说得对,这次评选取消!”
动物们欢呼起来!
对呀!只要你是一个孩子,不管美、丑,母亲都是最最爱你的一个人了,大家有过冤枉妈妈不爱自己的时候吗?
猴子5
今天,我们班组织去秋游了。我们来到了动物园的猴山,看到猴子们正在追逐玩耍,好热闹啊!
只见一只大一点的猴子拿着一个水果爬到山顶上大口大口地吃起来,生怕别人来抢。结果还是被一只小猴子看到了,他流着口水很快地向上爬去。
在假山的背后,一只猴妈妈正在仔细地帮猴宝宝抓虱子呢!另一只小猴子用长长的尾巴吊在树上看热闹,好像在想:给我也抓抓吧!
还有一只小猴子一边挠着头一边想:今天怎么来了这么多小朋友,是不是给我带什么好吃的来了?
这些小猴子真是又可爱又淘气,多么令人喜欢啊!
猴子6
一个月光如水的晚上,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猴子在茂密的丛林中散步。忽然大地开始暗了下来,天空似乎被一个黑锅给罩住了,到处黑压压地一片。
小猴子奇怪极了,三步并着两步地窜上了一棵树干。放眼望去,只见一个工厂放出灰烟,把月亮给遮住了。“哦,原来是这么回事啊!灰烟把月亮弄脏了,月亮当然不亮了”。小猴自作聪明地想。它向周围大喊:
“快来啊!月亮被弄脏了”。不一会儿,跑来了三只猴子----一只老猴和二只小猴。猴子们可着急了,象热锅上的蚂蚁-----团团乱转。忽然,老猴灵机一动,说:
“听说人类有去污垢的两大‘法宝’-----洗洁精和去污粉。前天,我刚好弄到这两件‘法宝’,现在何不一试”,猴子们听了都拍手叫好。然后,它们就各自去准备东西了。
不一会儿,两大“法宝”准备就绪了。一只小猴子还别出心裁,准备了一盆清水,它高兴地说:
“呆一会儿,我们把月亮倒映在水中,这样洗起来不是更方便吗”,又是一阵鼓掌声。
说干就干,猴子们派了一只小猴子去树上观察,剩下的留下来洗月亮。倒映在水中的月亮很“脏”,老猴子急忙拿出一块白毛巾,滴上洗洁精,正准备去擦拭月亮,可当毛巾刚伸进盆里,月亮就破碎了。老猴被吓得不知所措。旁边的小猴又把去污粉倒入盆中,水顿时泛起了泡沫,月亮不见了!这时,在树上观察的小猴子跳下来说:
“听我妈妈说,水中的月亮只是月亮的倒影,所以月亮一碰就破”。老猴听了恍然大悟。这时灰烟散去,月亮又亮了起来。
猴子7
秋天到了,树上的枣儿成熟啦。瞧,红红的大枣把太阳都弄得流口水啦!这可乐坏了小动物们。看,黄鹂金金、松鼠牙牙、小猴子闹闹、熊猫津津、燕子果果、大象柯柯……一个也没少。大家都想快点吃到大枣呢!为了防止大枣是涩的,吃了拉肚子,大家就让牙牙、金金和闹闹上去尝枣。牙牙和闹闹抢先爬上了树,金金拍拍翅膀就飞了上去。牙牙吃了大枣,说:“真甜!”金金吃了大枣,也说:“真甜!”闹闹一口气吃了十几颗大枣,说:“甜啥!我刚才吃的那些大枣,没一个甜的,涩死我啦!”大家听了闹闹的话,立刻一哄而散,闹闹随即也回家去了。牙牙看闹闹走远了,小声地对金金说:“闹闹这家伙刚吃了水蜜桃,吃什么也不甜。那剩下的甜枣,就……”
猴子8
今天,森林里正在比赛爬树,小猴子赢了,骄傲的不得了,大声喊道:我是今年的爬树冠军,我厉害吗?观众们没有理他认真的看比赛,突然一名观众说:哇!金钱豹好厉害呀!小猴子听见了很生气,心想:为什么金钱豹比我厉害?我可是爬树冠军呀!
小猴子找到了金钱豹说:今天我们来比一比看看谁厉害!他们决定赛跑,于是金钱豹像箭一样飞奔到终点,但金钱豹赢了却没有骄傲,金钱豹对小猴子说:不管你赢了没有,都不能骄傲,骄傲是一种不好的习惯。小猴子的脸嗖的一下红了说:谢谢你,我以后会改正这个错误的,你让我明白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不能骄傲,骄傲使人落后!
河南开封鼓楼区大厅门小学三年级:魏凡雨
猴子9
今天,森林里正在比赛爬树,小猴子赢了,骄傲的不得了,大声喊道:我是今年的爬树冠军,我厉害吗?观众们没有理他认真的看比赛,突然一名观众说:哇!金钱豹好厉害呀!小猴子听见了很生气,心想:为什么金钱豹比我厉害?我可是爬树冠军呀!小猴子找到了金钱豹说:今天我们来比一比看看谁厉害!他们决定赛跑,于是金钱豹像箭一样飞奔到终点,但金钱豹赢了却没有骄傲,金钱豹对小猴子说:不管你赢了没有,都不能骄傲,骄傲是一种不好的习惯。小猴子的脸嗖的一下红了说:谢谢你,我以后会改正这个错误的,你让我明白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不能骄傲,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