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完毛笔字课回家,已经是中午了。身边的好多同学都在家帮妈妈做家务。我想,妈妈天天照顾我很辛苦。我从来没有炒过菜,要不我就做一个黄瓜炒火腿肠给妈妈吃。
首先,我从冰箱里拿出一个又长又粗的黄瓜,我把黄瓜放在水龙头下随便冲了几下就准备切。妈妈看见了,便说“孩子,你不能这样洗,要用手搓,不然是洗不干净的。”我听了妈妈的话,就用手搓,可是,黄瓜上面的刺太多,刺得我的手好疼呀!
洗完黄瓜,我系上围裙,放好砧板,用手紧紧握住刀,左手按住黄瓜,一刀一刀细切起来。切完黄瓜,我再切火腿肠。
开始炒菜了,我倒一点油放入锅里,等锅发出滋滋的响声,再把黄瓜和火腿肠放入锅,用锅铲不停翻动,然后放点盐和酱油,再继续炒。菜炒好了,我把菜倒进盘子。我拿筷子夹了一块黄瓜,尝了尝觉得有点咸。但妈妈却吃得津津有味,还表扬我菜做得不错。
这次我做的菜有点咸,希望下次能做得更美味。我以后要多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