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7
每次看见妈妈炒菜,我的手都痒痒的。我每次请求让我炒菜,可是妈妈怕我烫着,每次都拒绝了。又一次机会终于来了。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妈妈向往常一样蒸好了米饭,正准备去炒菜。这是电话响了。妈妈去接电话,只听见妈妈说,好,我马上就去。说着边换鞋边和我说,公司要开会,我要赶去。说着就出了门。我边看书边等妈妈,我等了很久很久,可是妈妈还没有回来,其实啊,我的肚子早就开始唱空城计了。这是一个念头从我脑海里闪过,我为什么不自己炒菜吃呢。我说干就干。去厨房把锅拿下来,啊,这锅可真沉啊,别看妈妈以前端的那么轻松,其实可沉着呢。开始炒菜了,我正想着第一步该干什么呢。可是我看见锅里面已近冒烟了,我急忙吧卷心菜到近锅里,用锅铲乱铲了几下,啊,卷心菜上长出了一个个黑斑。我急忙把火关了,把卷心菜盛进盘子里。
烧第二道菜了我就有经验了。我先把油倒进锅里,等油烧开了,在把西红柿倒进锅里。接着拿出了一个蛋,把蛋黄和蛋清打进锅里,在搅拌几下,最后把火关了。啊,一个香喷喷的西红柿炒蛋出炉了。
这时妈妈回来了,并惊奇的问,这是你炒的。我说,是的。妈妈摸着我的头,说看来以后我不在你也不会饿肚子了。今天我很高兴,应为我学会了炒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