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10
“今天天气好晴朗,我却很倒霉……”哼着自己作词的小曲,我走出家门,谁叫爸妈有事外出,只能自己上街买菜了。看着头顶上的“菜市场”三个大字,还不时有阵阵腥臭味扑鼻而来,没办法,一鼓作气,我冲进了“战场”。一位位摊主热情地推荐着自己的货物,本来胆小的我更害怕了,赶紧到看来还挺慈祥的老奶奶摊前买了些青菜,就急急忙忙地往家跑。
“咕——咕”刚到家门口,我的肚子就唱起了空城计。为了肚子开始作战,第一步先洗菜。我系上围裙,开始动手洗菜,只见一条小青虫一扭一扭地爬了出来。我看见虫子就害怕,但如果不把它处理掉,就得饿肚子。我开始思想斗争了:捉起来扔掉,太恶心了;连菜一起扔,太浪费了;用水冲,万一它是“顽固分子”怎么办……最后我决定拍死它,我一手拿着大勺,一手举着锅铲,“咣”,总算把它解决了。
经过一番“战斗”,终于进入第二步——做菜了。我打开火,蓝色的火苗直舔着锅底,再倒上点油,我把菜一股脑儿倒进了锅里。“嗞嗞嗞”,有些调皮的油溅到我的手上,真疼呀!平时看妈妈做菜都那么简单,怎么一到我手里就状况百出了呢?俗话说的好:失败乃成功之母。我“勇敢”地拿起锅铲炒了几下,放点盐,一倒,哇!太多了。
我在厨房捣鼓了好久,一盆“色香味”俱全的炒青菜出锅了,其实是黑不溜秋,看不出具体是什么的一盘糊糊的东西。我夹了一口放在嘴里,还没咬就吐出来了,又苦又咸!看来只能另想办法填肚子了。
这次的炒菜,让我深深地懂得了“看花容易种花难”的道理。凡事不能光看表面就下结论,只有当你亲身经历,亲自去尝试后才知道,实践并不像想象得那么简单。炒菜如此,生活如此,人生亦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