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突发其想,对爸爸妈妈说:“我学一学做饭吧!”
爸爸说:“学会做饭要从炒鸡蛋开始。”于是,我开始做第一道菜----炒鸡蛋。首先,我从冰箱里拿出三个大鸡蛋,又拿了一个碗,照着妈妈平常的样子,在碗边轻轻一磕,没磕破,再一使劲,坏了,鸡蛋磕成了一堆,连皮带黄儿掉进了碗里,我手手忙脚乱地赶紧把皮儿挑出来。妈妈在一旁看着我笑了。她给我讲了讲注意事项,又做了一个示范,我成功地把第三个鸡蛋磕成两半儿倒进碗里。接着,我放了一点点盐、味精、葱花,用筷子搅了搅。搅匀后,我打开火,往炒瓢里倒了一勺儿油。几秒钟后,油热了,冒起了烟,我赶快把鸡蛋倒进锅里,只听“哧啦----”,鸡蛋在油里“热”得直冒泡,真像广告里说的----香喷喷,好吃看得见!我用铲子翻了几下,一盘炒鸡蛋就做成了。爸爸妈妈直夸我“我儿子真能干!”吃着自己亲手炒的鸡蛋,我心里美滋滋的。其实,我做饭并不是为了要爸爸妈妈表扬我,是为了减轻爸爸妈妈的重担。每天他们都要上班,很辛苦,下班回来又要做饭、洗碗、辅导我做作业……整天都快要累死了。所以我想早点学会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让爸爸妈妈轻松点儿。
朋友们,你们觉得我这个少先队员合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