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节,妈妈准备着一桌丰盛的饭菜让我们庆祝。望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我的脑中突然出现一个想法自己做一道菜,以表达我对她的孝心。
第一次炒菜
妈妈听了高高兴兴的举双手赞成说:那你就做西红柿炒鸡蛋吧,我来做你的助手!
爸爸听了惊讶地向我摆摆手说:算了吧,你做一道菜会让我没有食欲的!
有了妈妈的支持,我信心十足,学着妈妈的样子席上围裙,打开冰箱拿出两个西红柿和两个鸡蛋,把西红柿放入水中洗的干干净净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西红柿切开,把鸡蛋壳打开让鸡蛋清和黄流进碗里,把鸡蛋打碎了,放了点盐。
妈妈看见后,在一旁使劲地鼓掌说:你真有厨师风范,只要在我的细心培养下,你一定是一个高级厨师。
爸爸瞟了一眼,放下手中的活说:真没出息,我打算让你成为一名科学家,你竟然想当一名厨师,唉。 说完后就走出了厨房去了客厅看电视。
我打开炉火,倒入少许油,等油七八分熟的时候,倒入搅拌好的鸡蛋,鸡蛋迅速扩散开来,并飘来了油炸鸡蛋的香味。妈妈说:快翻炒一下,不然就糊了!我迅速翻炒了一下,炒到金黄后盛入碗中。把西红柿放入锅中翻炒,炒出汁后,妈妈说:炒出汁了,可以把鸡蛋倒入锅中了。我把鸡蛋倒入锅中翻炒了几下,盖上锅盖闷了一分钟后,放入调料,翻炒了一下。关火盛入盘中。
妈妈端起西红柿炒鸡蛋,深深的闻了一下,走到餐厅里,放在了餐桌上,喊道:快来看咱们家一级厨师的杰作!
爸爸听见后,来到餐桌旁,拿起旁边的筷子,夹了一小口尝了尝,没有尝出味来,又夹了一大口吃了下去,脸上露出了笑容:手艺真好!真不愧是我的儿子,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呀!
我虽然有些疲惫,但是看着父母的欢喜,我也从中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