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9
炒菜,这个词一听便觉得耳熟,炒菜一般人都会,但对于我来说,好难啊!
记得上次家里就我一个人,爸妈不在家,姐姐出去玩了,炒菜这个词突然从我的脑海中浮现出来,我急忙先去煮好饭。然后去到厨房,看了看有什么才可以炒的。看来一番,发现有几个鸡蛋和一颗白菜,我拿起了到吧蒜头和姜切好之后,就打蛋去了。
第一次打蛋我很害怕,一次又一次小心翼翼的尝试,经过了十分钟的努力,我打完了,然后我去放蒜头和姜放进去。过了一会,我在切白菜,突然问道了奇怪的味道。啊!我的鸡蛋糊了,我急忙放了点谁,连翻了翻。
终于挽救了,我把鸡蛋盛了出来,就接着去切那颗白菜了,切完后,我把白菜放进去,又拿了点辣椒洗了再切,在放进去。过了十分钟,我爸妈回来了,我急忙将我做的烧鸡蛋和抄青菜给他们看,他们无语了,什么都没说。知道沉默了几分种后,他们说了一句话:这蛋真好吃。我问他们:真的?然后他们就一顿的点头。
我贵有自知之明,知道不好吃,知道他们是在安慰我,但是我真的用心了,那使我很开心。即使不好吃,也是我的心意,我不仅付出了努力,而且还收获了一个道理:没有努力过,你不会知道结果。
我想了半天,等他们吃完后,我问了他们一个问题,你们说好吃,那下次还让我帮你们炒菜吧!他们不说话,我想我也已经知道了答案,也没有追问下去了。
任何人做任何意见事,第一次难免会出差错,难免会做的不好,但如果你相信他们,他们第二次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