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深圳市 南山区育才一小三(6)班 许家琳 今天,我和妈妈要去小姨家做客。刚走出大门,就下起了细雨。那雨像丝一般大小,不仔细看是看不到的。雨,悄无声息地飘落在我的头上、脸上,一股凉意沁人心脾。雨不停地下,路两旁的树,被雨罩着,绿蒙蒙的,好像望不到边际。
我们来到了小姨家。雨越下越大。我站在窗口,向外望去。只见那雨点像一串串的珠子一样,迅速地从天空撒落下来。看着那欢快的小雨滴,我真希望自己也变成一颗小雨珠,在空气中奔跑,在大地上欢跳,在江河里畅游。
整个深圳都在感谢这场细雨。尤其是我——一个喜欢雨的孩子。
雨2
春天的雨,是一位美丽的仙女,她拿着具有唤醒能力的魔法棒。轻轻地,轻轻地,趁大地还在熟睡的时候,用自已的魔力唤醒了大地,唤醒了万物。
雨
春天的雨,有一瓶具有新生命的活力药水。你看,它把药水洒向大地妈妈,大地妈妈刹那间穿上了绿油油的春装,大地一下子变得生机勃勃。它把药水洒向竹笋弟弟,竹笋弟弟瞬间从泥土里探出头来,东张西望地寻找自已的妈妈。它把药水洒向树苗妹妹,树苗妹妹飞快地从树枝间伸出小手,来享受春天的温暖。它把药水洒向田野伯伯,田野伯伯倏地从泥土中挤出身体,挥挥手臂,说:“谢谢你,春雨!”它把药水洒向花儿姑娘,花儿姑娘一下子变得五彩缤纷,绚丽多彩起来,有红的,黄的,紫的,天蓝的……美丽的花儿姑娘在春雨里唱着欢快的歌曲。
春天的雨里有一种迷人的景色:绿油油的麦田,欢快的小鸟,勤劳的蜜蜂,婀娜多姿的柳树……这些景色常常把我们迷住,争相与它们拍照留恋。
春天的雨,吹起了绿色的小喇叭,滴滴哒哒,滴滴哒哒。小青蛙们听见了,你追我赶地跳出了洞口,来和春天捉迷藏,白杨树听见了,脱下了那厚厚的衣裳,和春天一起嬉戏玩耍。小溪听见了,它弹奏着欢快的歌曲,丁丁冬冬,丁丁冬冬,向大家走来。小朋友们听见了,脱掉棉袄,冲出家门,和大家一起尽情的玩耍。
春天的雨,带给大地的是一首希望之歌,带给我们的是一首幸福之歌。
雨3
沙沙沙,沙沙沙,春雨姑娘弹着自己最心爱的钢琴曲从天而降。
呀!雨点儿落到了竹林地。有些竹子已长得又高又壮,可有些竹子还没长大。春雨姑娘落到笋芽儿上,对她们说:“希望你们快点长大。”春雨姑娘又在笋芽儿旁奏乐、弹琴,让笋芽儿听音乐。
“滴答,滴答!”是谁在打鼓?哦!原来是可爱的春雨姑娘从屋檐上滑下来,似乎在敲鼓,“咚咚”响个不停。鼓点每时每刻都在变化,有“滴”、“答”、“咚”三种声音,悦耳动听,十分动人。啊!难道她又从天上拿了一只鼓,真勤劳。
“呼——”一阵风不知不觉地把春雨姑娘吹到我家的院子。院子里种着美人蕉。眼看美人蕉快要被渴死了,于是,她召唤出成千上万滴雨宝宝一起来浇水。“耶!”美人蕉感激地说:“谢啦!”春雨姑娘说:“不用谢,应该的!”
雨停了,我三步并作两步地冲出家门去踩水坑。呀!春雨姑娘把沙铃送给了我。听!那响个不停的“嗒”的声音,就是沙铃的声音。我踩一下,沙铃摇一下,真神奇!
我觉得春雨姑娘心灵真美。
雨4
雨是常见的,但你们是否曾仔细观察过雨中奇妙的世界了呢?
雨前的世界是黑暗的世界。大风卷积着乌云,乌云滚滚,就像脱缰的野马,四处奔跑着,很短的时间内就能布满整个天空。四周的一切顿时变得暗淡无光,时不时还有闪电从天际划过,接着就是隐隐约约传来的隆隆的雷声。它们在天空肆虐之后,只见一颗颗豆大的雨点从空而落,便一发不可收拾。
开始的雨不是很大,像一串串断了线的珍珠洒落下来,狠狠地砸在地上。紧接着越下越大,白花花的雨点打在地上发出了哗啦啦的声音,不一会儿,地上就形成了一条条小溪,小溪从四面八方赶来聚集在一起,汇成了一条小河,各路的小河继续相聚,越聚越多,最后,由一个小雨滴最终汇聚成一片汪洋大海。雨多么神奇啊!
路上的行人稀稀两两的,撑着伞,艰难地在雨中行走。汽车在雨中飞驰而过,溅起了一大片的水花,就像在雨中穿梭的小船。侧耳倾听,雨正演奏着一首美妙动听的交响曲滴答叮当哗啦这三种音符巧妙地互相配合着,时刻回响在耳边。
雨过天晴之后,大地焕然一新,碧波如镜,一条美丽的彩虹挂在天空,赤橙黄绿青蓝紫,美丽极了。瞧泥土里冒出了嫩绿的小芽,花更艳了,树更绿了,蜜蜂也出来工作了。
雷雨,洗涤了大地,滋润了万物,使地球上的一切都充满生机。
雨5
早晨,天阴沉沉的,窗外没有了往日的鸟鸣声,我觉得今天会下雷雨。果然,不一会就下起了细雨,那细雨像扯不尽的银丝,又似根根牛毛,它不倦地敲打着窗棂、门户,淅淅沥沥,像是在演奏一曲缠绵的乐章。过了一会儿,细雨变成了雷雨,刹那间,天空中乌云翻滚,雷电交加,似乎老天爷在洗衣服,洗完了,就往人间泼水,人间成了一个雾蒙蒙的烟雨世界。如果有谁在这时不打伞就走出家门,那他准会被淋成一只“落汤鸡”。
雷雨连续下了两个小时,终于停了,太阳出来了。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呼吸雨后的新鲜空气。
雨6
夏天的雨悄无声息的来到人间,这不,雨又要来了。
天,阴沉沉的,乌云没完全上来,只是天又黄又红的,非常的闷热,虽然也刮来一阵凉风。知了不停地叫,妇女们赶紧把衣服收了起来。这时,天更黄了,知了使劲地叫呀。一会,乌云上来了,乌云把白云和太阳给赶跑了。我想起来两句诗:“黑云翻墨未遮山,白玉跳珠乱入船。”
这时,电闪雷鸣,打了个闷雷,我们吓了一跳。雨,大豆一般的掉了下来,打在地上像豆子在锅里炒似的。电动车上的人小心翼翼的往前看着,骑着。车也慢慢地开着,生怕出事。大街上全是水。大树挡不住大雨的攻击,不甘愿的倒下了,花儿来不及把花瓣收回来,就被打下了好几片。我试着把头伸出来看看把爸爸叫回来,但是很不幸被雨滴给打回来了,因为打的太疼了。
雨停了,下水道被堵了,水快漫到了我的大腿处了,大街小巷都快成了长江了。人们都在家里恐惧的看着远方,生怕又下雨又打雷的。花那饱满的花苞已被雨打得所剩无几,大树再高大也给打倒了。泥土散发着土香,天空焕然一新,像用刷子刷了一般,大树也挺直了身板准备迎接下一个挑战。
雨是一种自然现象,春雨是软而有营养的;夏雨是有暴力感的;秋雨给人新爽的滋味;冬雨就是感觉很冷的。它们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神奇,但是我更喜欢夏天的雨.
雨7
秋天来了,迎接它的是一场绚丽的秋雨。
秋雨就像是一场盛宴,用雨水滋润着万物生灵。它不像夏雨那般激烈,它讲究的是细水长流。
雨前,天气变得十分闷热,天空像被蒙上了一块巨大的黑布似的,黑沉沉的。时不时会有闪电和滚滚的雷声。而天上原来的白云却不知被乌云欺负地躲到哪里去了。此时的乌云正成群结队的围在一起,似在嘲笑着白云的失败而逃。
雨中,雨哗啦啦地下来了。从近处看,雨珠像一群活蹦乱跳的孩子,但从远处看却像一位端庄的少女。雨似乎是很久都没有来了,于是显得格外的欢快,一会儿到这走走,一会儿到那逛逛,它玩得格外开心。而此时,没有带雨具的行人却被雨水欺负惨了,他们只能选择就近避雨或淋着雨跑回家。
雨后,雨渐渐的小了,太阳公公出来了。雨终于慢慢的停下来了。小草弟弟也出来了,经过雨的洗礼后,它显得更加英姿勃发。骄傲地昂起头来。好不神气。
我爱这秋天的雨,因为它是如此的美丽!
雨8
天渐渐收敛了它那灿烂的笑脸,皱起眉头来,天地暗了下来,成块的乌云遮天蔽日地来了,狂风吹得树木左右摇摆,像要倒似的。蝉儿停止了鸣叫,不知逃到哪里了,蜘蛛忙着织网,地上的蚂蚁成群结队地搬家。要下雨了!
不多会儿,豆大的雨点儿铺天盖地来了,树叶被打得哗哗作响。很快,院子里的水成了小河。一会儿,雨小了,风也小了。我看着天,遗憾地说:“雨要停了,唉,再下下吧!”天似乎应允了我的话。不过多久,雨又大了起来。噼里啪啦地砸在了地上,地上腾起一层烟雾。大滴的雨珠组成了一条条鞭子,不停地抽打着每一片树叶,每一朵花儿。
渐渐地,雨小了,我走出门,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恩惠,雨点像活蹦乱跳的野孩子,悄悄地钻入我的衣服里。我在雨中尽情地奔跑。雨水打湿了小草的衣服,害的小草留下了眼泪,雨水弄乱了小树的秀发,气得小树左右摇晃。
不知在什么时候,雨,悄悄地停了。风也屏住了呼吸。地上满是水,不时地,凝聚在树叶上的雨珠还在往下滴着,滴落在小水洼中,发出异常清响的音韵。再看看天,整个世界仿佛精神了许多,天空也晴朗了,空气也清新了。
远处,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
雨9
滴嗒,滴嗒……嘘,别出声,听,外面谁在唱歌?原来雨姐姐又来了。雨是有颜色,有声音的。它的颜色从何而来,从大自然而来。声音从何而来,从雨的大小来。
春雨绵绵,它让花园里的花百花齐放。让大地上枯黄的大树再次生根发芽。让我们在玩耍中发出快乐的叫声吧!春雨的颜色是五彩缤纷的。
夏雨朦朦,它落在台阶上给台阶洗澡,落在小溪里溅出朵朵水花。马路上人们打着雨伞像一朵朵小花。小汽车奔跑时像一艘艘小船,那马路不就变成了一条宽阔的小河吗?夏雨是绿色的。
秋雨是春雨和夏雨的结合,它让稻谷变得更黄,菊花变得越来越娇艳,越来越香。给秋天穿上了一套黄色的服装。那秋雨就是黄色的。
冬雨,则显得低调和宁静,它出来的很少,有时也会变成雪。给大自然积蓄能量,为春天做铺垫。冬雨是洁白的。
雨有时是高兴快乐的,有时是伤心的,它随着人们的心情而变化。它给我们的大自然增添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滴答,滴答”小雨请尽情的下吧!
雨10
我坐在窗前,看着窗外。雨中的大树伴随着风的呼啸疯狂的招摇着,本来很阴暗的天,被参天的大树遮住了,从密密麻麻的树叶中只照射进两三缕暗暗的亮光。树枝上的绿叶微微的蜷曲着,尽情地享受着雨的恩惠。挂满了雨水的树叶沉甸甸的,一个个笑开了颜,他们渴望这难得的雨。树下空旷的道路偶尔匆匆地走过几个行人,偶尔飘落几片树叶。
我忍不住了,想尝尝雨中漫步是什么滋味,为何叶子那么渴望雨的到来?我撑起雨伞,走上了街。我抬头望望天,天空布满了乌云,雨像接连不断的针,迫不及待地冲落到地上,溅起了更多的小水珠。飞驰过去的车溅起的水又平静地回到了地上,“水过无痕”这个词映入我眼里。路旁打着雨伞的小贩吆喝着,看他们急切的表情就不难猜出他们也不太喜欢这雨。
走进了公园,漫步在没太多光的林荫道上,时不时的有几滴雨珠落到伞上,再溅起落到地上,仿佛一个个爱蹦爱跳的水晶娃娃。河边,雨渐渐地变大了,瓢泼大雨落进湖里,泛起的小水晕一个连着一个。从树中透进的光映在河面上,变幻出一个又一个不知名的影象。雨动着也美,静着则更美。
不一会儿,雨不再落了。蜷曲的叶子和花儿不再蜷曲,慢慢地苏醒过来,昂着头,身上坠着更多水珠。这些大大小小却一般透明一般亮的水珠泛着光,微笑着,似乎是向在人们诉说雨来时的美。雨的肆虐在我逛了一圈公园后可以说成是雨的光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