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鸟5
我是一只小鸟,生在一个快乐的家庭。父母健在,有三个弟弟,一个妹妹。但在不久后,爸爸被几个人用枪打死了,葬在我们居住的樱花树下。我已成年,每天陪同妈妈去捕食,以喂哺家里嗷嗷待哺的弟弟妹妹。以我们的时间观念,上午9点~10点30分,下午2点~3点,是我们的工作时间。而其余的时间,则可以自由支配。
一天清晨,我和妈妈出门去找早餐。在飞了大约20分钟后,妈妈发现了一只大青虫,很大很大!于是,妈妈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冲了下去,轻而易举的抓到了大青虫,站在地上休息。这时,我看见两个人走了过来。只见其中一个人满脸横肉,在嘴边还有一道令人恐惧万分的刀疤。而另一个人则是全身一股书生气。脸上架着一副宽边眼镜,嘴上叼着一根一用去四分之一的香烟。看他牙齿泛着烟黄,我猜他是一个嗜好吸烟的烟鬼。只见刀疤对烟鬼小声地说:“不要发出声音,我已经看见了猎物,快准备好鸟枪!”烟鬼似乎有些恼怒,说:“刀疤,你不说我也知道!”说完,他拿出了被他们称为“鸟枪”的东西。我打量了一下,是一根很想木棍的东西,但十分粗,头上还有两个洞。烟鬼拿着它,对准了一样东西,我一看,竟然是妈妈!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声响,妈妈从半空跌倒在地。顿时,脑浆爆出,胸膛碎裂,血竟然溅到了离妈妈2米远的我的头上。刀疤兴奋地对烟鬼说:“厉害!竟然一枪命中!不愧为全国总决赛的冠军啊!”边说,他还伸出了大拇指。烟鬼高兴地说:“小意思啦!”而此时,悲痛的我,立刻飞到妈妈身边,问:“妈妈,你怎么了?”妈妈听了,断断续续地说:“你…还记…得你爸…爸…是怎…么死…的…吗?”“记得,当然记得!他是被枪打死的。”我含着泪说。“孩…子,不要…哭。现…在我…也快…完了。我…死后,你…一定…要把我…和你爸爸…埋…在一起…,千…千万不…要让…他们…把我…带…走!孩…子,趁…现在…他们…还没反…应过…来,快走吧。”妈妈说完,吐了一口血,便再也没了呼吸。我点了点头,说:“我一定不会忘的,我会为您报仇的。”说完,我对他们实施了攻击。悲痛的我不顾一切的俯冲下去,一次又一次拼命的啄他们的头,烟鬼的头渐渐的出现了血,我便又转移了目标,对刀疤的眼睛啊起了进攻。不一会儿,刀疤的右眼便废掉了。烟鬼抱着头,说:“妈呀!我还从没见过这么厉害的麻雀!”刀疤捂着眼睛,说:“别废话了,逃命要紧!”说完,他们俩个就连滚带爬的逃走了。
“妈妈!”我见他们都走了,就趴在妈妈的尸体上号啕大哭:“呜呜呜……”边哭着,我边按照妈妈的遗言,把她也埋在了樱花时下。
才过了三天,我就又看见一群穿着绿色制服的人拿着电锯,竟然把樱花树给锯了!我的家被毁了,弟弟妹妹都被它们害死了。更令我愤怒的是,爸爸妈妈的坟墓都给他们踩塌了!我欲哭无泪。这次,我都别想攻击他们,因为他们人太多。于是,我便天天到他们的营房里去拉屎。但有一天,我也被抓住了。
我到死都想不明白,为什么我根本就没去惹过人类,却被人类给全家灭门。
人类啊人类,如果动物都被杀光了,那你们拿什么吃去?同时,如果树木都被砍光了,那你们拿什么呼吸去?二氧化碳?氮气?你们人类就是这样,只顾现在享受,不顾未来。看过“竭泽而渔”这个故事吗?知道它的含义吗?我告诉你们!就是比喻目光短浅,只看到现在,看不到以后。我觉得,这是你们的最佳代名词。
鼠目寸光的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