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了!天亮了!”小伙伴们在外面叫着。我睁开眼睛,蔚蓝的天空展现在我眼前。哇!好清新的空气呀!我伸了伸懒腰,与伙伴们开始觅食了。
我是一只小鸟
我们从东飞到西,又从西飞到东,太阳公公也起来了,而且升的越来越高。我们几个伙伴一起高喊:“太阳公公,您怎么升的这么高啊,都快热死我们了。”太阳公公用他那嘶哑的嗓音说:“孩子们,这你们就不明白了吧!如果没有我,地球上的生物怎么活啊,植物怎么进行光合作用、你们又吃什么生存呀;如果没有我,地球上将一片黑暗,我必须要发光发热,因为这是我的职责。”我们无话可说了,低着头向前飞去。想一想,太阳公公说的也蛮有道理。
正在这时,一个小伙伴说:“瞧,你们看那是什么?”另一个小伙伴说:“好象是一群飞虫,走!我们过去。”说着,我们一起飞了过去。哇!好多的虫子啊,这回我们有得吃了!
我们几个伙伴都吃饱了。一个伙伴建议说:“我们去玩吧!长这么大,我们都没有往远处去过,今天我们可以大饱眼福了。”于是,我们自由自在地飞翔在天空中。“看!那是什么?好象地毯似的铺满整个大地。”是啊,从远处看确实像地毯布满大地,为我们鸟类提供了游乐场所。我们飞近了一点儿,一个伙伴说:“不,那不是地毯,那是大海,你们看它那此起彼伏的气势就是大海。”我们离它越来越近了。另一个伙伴哈哈大笑起来:“你们家的海是绿色的?我看那是孙悟空的花果山水帘洞,景色这么迷人。”我在一边百思不得其解,我看倒像我的家,是那么绿、那么幽静。正在小伙伴们争论时,太阳公公又用他那嘶哑的嗓音说:“孩子们,那是山峦,它此起彼伏是大自然的造化。你们看山上长满了碧绿的树木。它能给人们乘凉,人们感谢它;它能为你们鸟儿提供嬉戏的场所,鸟儿喜爱它;它能为植物进行光合作用,植物离不开它;它能使空气清新,防止水土流失,地球不能没有它。孩子们,它能干的事太多了!你们再看那五彩缤纷的花,它为我们的生命增添了一份神秘的色彩;为地球增加了一丝爱意。这是多么伟大的呀!这都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我们一定要保护好它们!”听了太阳公公的话,我们又知道了很多我们以前不知道的东西。
我们的好奇心还没有满足,我们继续向前飞着。这时,展现在我们面前的不再是绿色,而是湛蓝,比天空还蓝的蓝色。哇!好美丽呀!好象还有一丝丝的凉意掠过。一个伙伴说:“这不会就是大海吧,我听妈妈说大海就是这样的湛蓝、这样的波涛汹涌。”伙伴们异口同声地说:“对,我也听说过。”好美丽呀,这就是大海呀。我们飞在海面上就象在水里飞翔,有一种奇妙的感觉。难道这都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吗?
天色渐渐淡了,太阳公公落到了半山腰,因为他是有家的,我们也该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思索着:大自然给予我们了生命、光明;给予我们生存的空间,他给予我们的太多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保护他、爱护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