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鸟7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我会想张开翅膀在天空中自由飞翔,和四季问好,和风儿赛跑,和同伴欢唱……可如今,唉!我却被人类的弹弓打成了重伤。望着被人类污染的不再湛蓝的天空,只能无力地叹着气。还好,伤在一个月后复合了,我决定找个既安全又舒适的地方做个鸟巢。
去公园,那里虽然百花齐放,可空气不再清新甜润。反而,有着人类随处乱扔的臭气熏天的垃圾,让我放弃了这原本欢声笑语,香味扑鼻的栖息之地。
去江边,更是令人反胃。我看到那满是垃圾的江水,又眼睁睁的看着死去的小鱼,心里有着说不清的难过……
每次,我兴致勃勃地去又垂头丧气地回来。记得那次当我和被刻的满身伤痕的大树朋友诉苦时,差点死在弹弓下。而那个和我共同成长,为我遮风挡雨的好伙伴却在一天清晨被伐木工砍走了。我忍无可忍,却无能为力。因为相比较人类我们太渺小了。
难道,只有我们绝迹了,才能唤醒人类的良知,才能阻止人类破坏大自然,如果我的死可以实现人类与动物的和协相处,那么我愿意付出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