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鸟9
秋天已经到了,我,一只小鸟,要飞到南方过冬。在走之前,我准备去和我的好朋友们告个别。
飞呀飞,我首先来到了小溪边。
“小溪,我的朋友,我将要飞到南方了,我是来向你告别的!”我盘旋在溪流的上空对着小溪喊道。
“我的朋友,希望你飞向南方的路途中一帆风顺。你可别忘了我哟!”小溪依依不舍的说。
“嗯,我一定不会忘记你的。再让我喝几口你清甜的溪水吧,这样你就在我心中了。”我饮了几口饱含祝福的溪水后,就向森林里飞去。
飞呀飞,我来到了小松鼠的家。这时的小松鼠正在储存粮食,为过冬做准备。
“小松鼠,我是来向你告别的,我要走了!”
小松鼠一边摇摆着身后像降落伞一样的尾巴,一边紧握住我的手“小鸟儿,小鸟儿,我知道,天冷的时候,你要飞去南方温暖的地方过冬。希望你一路上都平平安安的。你看,我储存了好多的粮食,我送你一些松果吧,以备路上饿了吃。”
“不不不,小松鼠,我要飞行,带不了太多东西,我拿一个好了,当做纪念。”
于是,我带着小松鼠的松果,踏上了旅途。这时,我看到了梧桐树,哦,我忘记和梧桐告别了。夏天的时候,是他为我遮挡太阳,让我在阴凉的环境下唱歌。可是,他的树叶呢?怎么变得那么少,那么枯黄?我急急忙得飞向梧桐树“梧桐,梧桐,你怎么了,生病了吗?”
“呵呵呵……”梧桐树笑着说,“不,我没有生病,我的叶子也要过冬啊,就像你要飞到南方一样,小鸟儿,你是来向我告别的吗?”
“是的,梧桐,我要走了,谢谢你在夏天为我提供阴凉。”想起夏天日日在阴凉下唱歌的日子,我哽咽了,“梧桐,这是小松鼠送我的松果,留给你做纪念吧,我会想念你的!”
“小鸟儿,你能再为我唱首歌吗?下次再听到你的歌声还有很长时间呢!”
等我为梧桐唱完歌,同伴们已经准备停当,要出发了。我在空中回头望了一眼整个森林,流下了难过的泪水。再见了,大森林,我一定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