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7
秋天,是一望无际的金色麦浪,是大片大片梧桐树下的守候,是从窗口倾泻而下的音符……
秋天·收获
秋天的风吹得遍野的麦子,澄黄澄黄,沉甸甸地挂着,摇摇晃晃的,欢迎着勤劳的人们将它们收藏。
大人们扛着镰刀,高唱着劳动号子,乐颠颠地来到乡间地头,弯下腰,一点一点,小心翼翼地耐心收割着,连空气中都弥漫着一种富足的喜悦感。秋风吹动着麦田,麦田轻抚着农民们,农民们微笑着点头。在一片金色的浪花中,小小的身影就这样被融化了。
年幼的我,痴痴地赤着脚站在一边,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第一次体会到收获是这样美好,于是我下定决心,等到来年秋天的时候可以找到一株属于自己的金色的麦田,属于自己的秋天……
秋天·约定
窗外面的梧桐树叶又飘落了,大片大片的地掉落下来肆意地在空中飞舞,旋转,跳跃,最后幻化成一片普通的叶子,蜷缩起它的身体,静静地躺在地上,轻哼着离别的尾曲……
琉璃,终于还是离开了…犹记得初次相遇的镜头,周围也是大片大片掉落的梧桐叶,也是在这样的一个季节里,琉璃缓缓地伸出手,嘴角是浅浅的微笑,在这个莫名的悲伤的季节里,点缀了一星半点的明媚……
而今,依旧是这个季节,同样是在梧桐树下,却没有了琉璃的身影。我手中握着凋零的梧桐叶,心里默念着琉璃的名字,来年的时候,我还要以梧桐叶为证,在树下再一次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