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事7
从小到大,我经历过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事。有一件看上去极为普通的事,却给了我幼小的心灵深深的震撼。
上个月的某个周末,老师突然发来一条短信,说是抽空要来我家家访。我知道后,十分高兴,因为我对老师的到来期待已经很久了。
爸爸妈妈有些焦急,因为平常家里来客不多,今天突然老师要来家访,需要准备些什么呢?我虽然高兴期待,却并不着急,嘿嘿,毕竟接待老师主要是父母们的事。
果然第二天,妈妈告诉我下午约了老师要一起吃晚饭。他们怕在家里手忙脚乱,招待不好老师,于是决定在外面共进晚餐。因为,很少在外吃饭,所以一时不知定在哪里。我是家里的大小姐,他们让我来定吃饭的地点。
这下可好,我急了,这可是个难度不少的大问题哟。我灵机一动,连忙跑到书架边,一本书的名字突现在眼前——《吃遍深圳》。哟,对了,家里这本是20xx的,今天再买一本20xx的,看看哪家餐馆合老师口味,岂不更好!
说做就做,我立即打电话叫妈妈去买这本书。她出门到了书店,终于好不容易把书买到了。我和妈妈把书翻了又翻,好久也没找到适合老师的餐馆,哎呀,究竟上哪好呢,正翻着书,老师从车前排回过来问:“在看什么书呢?”
“我们在找吃饭的餐馆,不知哪家适合你呢!”我把书递给了老师。
“在哪吃饭不用太讲究,只要能静一点,聊聊天说说话就行,”老师翻了翻,哈哈一笑:“哎哟,《吃遍深圳》20xx,依露同学,你真是太有心了!”
我有些不好意思,因为书是急急忙忙买的,还没来得及看好决定去哪。
爸爸已把车开到了香蜜湖的一家餐馆。吃饭的时候,我的耳边还常不时的回响着老师那句意味深长的夸奖的话。
《吃遍深圳》这本书,详细介绍了深圳各个区的大大小小的饭店、酒楼。这本书用来查找美食所在之处是最好不过的了。本来,我偿打算用这本书来查找哪里的东西可能最适合老师口味。可由于时间匆忙,我们事先并没有安排好,至于说到“有心”实在是惭愧。比起老师平常对我们学生的关心和爱护,我这一点点心意实在是显得微不足道。
老师对工作中的每件事,对班级的每个同学都是十分认真,用心。比如,生日的祝福,个性爱好,学习特长,心绪烦恼,他都了如指掌,点点滴滴都做得恰当好处。相处虽然不久,还不到一年时间,从他对每一天的工作,我看得出了他对学生的尽责。不仅如此,他还像爱自己子女一样爱我们,呵护我们成长。他的用心是每时每刻,无处不在的,所以我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的准备会让老师感到贴心。
我开心之余,不禁想,我这么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能让老师生出如此多的感慨,带给老师如此深的感动,一方面说明老师情感丰富,对别人观察是多么仔细,另一方面,扪心自问一下,平常我们对关心自己的老师和父母长辈们的关心是不是太少了点呢?
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却让我久久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