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事2
在生活中,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每天都在发生,而我也正是如此,唯独有一件,使我印象深刻,也明白了一个道理。
吃过晚饭,我仍旧像往常一样出来散步。
走着走着,我忽然发现路边有一位环卫工人沿着马路边扫地,只见环卫工人身穿又脏又厚的环卫工作服,在辛苦地打扫马路,虽然现在已是傍晚,但仍然可以看见那豆大的汗珠顺着他的额头流下,眼神里也充满了疲惫。
这时,一位穿着艳丽的女士走过,手里抱着一包香瓜子,一边走,一边吃,居然还把瓜子壳随手扔在地上,我本想去制止她,但是又怕会被那位女士责骂,所以就没去,等那位女士走远了,我才把目光转向那位环卫工人,只见他手拿扫帚和垃圾铲,把那位女士随手扔下的瓜子壳扫进了垃圾铲,而他的眼睛里显示出来的不单单是疲惫了,还有无奈和失望。
我漫步在回家的路上,心里在想:如果我刚刚能勇敢一些,去制止那位女士,让她不要再乱扔瓜子壳,那那位环卫工人的眼里就会少一些无奈和失望了,也会少一些辛苦。而我们也要爱护环境,养成不乱扔垃圾,把垃圾扔在拉理想的好习惯,也让那些环卫工人们少一丝辛苦和无奈,多一丝顺心,因为环境的卫生不单单只靠环卫工人,更多的还是要靠我们。
保护环境卫生,从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