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事10
冬日的一天,经过了几天的阴雨绵绵,阳光明媚,天气特别好,我跟我的两个好朋友一起去游乐场玩儿。
那里有许多游乐设施,其中一个是由网构筑起来的鸟巢。鸟巢有许多层,每一层与每一层之间有一个大洞,可以让你爬到更上一层。大洞旁边有许多小洞,我们赶紧脱掉鞋,跑进去玩儿了起来。
我刚爬到第三层,就看到一个小弟弟趴在第三层与第四层的洞口之间嚎啕大哭,原来小弟弟想要爬到第四层,但他身体不够高,双手抓住了第四层洞口的边缘,但一只脚又被第三层洞旁边的小网卡住了,他身体倾斜,马上就要掉下去了。她的妈妈站在外面焦急的对着小弟弟喊道:“宝贝儿,别哭!宝贝儿,别哭!”。但因为鸟巢的承重量有限,大人不能进来,所以小弟弟的妈妈只能站在外面干着急。
我赶忙跑过去对小弟弟说:“别怕!小弟弟,这网很结实的,别怕”,我走到小弟弟身后,使劲的把小弟弟那条卡住的腿拔出来,再抱着他的双腿,身体倾斜,把他使劲儿地往上推,小弟弟可真重,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小弟弟推上去。
小弟弟对她的妈妈挥挥手说:“看!妈妈,我上来了”,妈妈笑着对他说:“快去感谢小姐姐吧”,小弟弟转过头来对我笑了笑说:“谢谢你!姐姐”,就蹦蹦跳跳的去玩儿了。
我气喘吁吁的坐在网上,想着小弟弟的笑脸,他的笑脸,就像冬日暖阳一样温暖了我的心间。
这样一件小事,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永远无法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