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事5
在过去三年的小学生活里留下了我许许多多五彩缤纷的回忆,也记录着我在快乐的童年时光里留下的一步步脚印,其中有一件令人难忘的事至今让我记忆犹新,感动不已。
那是三年级上学期期末的一天清晨,一向体质较弱的我又患上了急性肠胃炎,上吐下泄,高烧不止。可为了少耽误考试复习,我还是勉强吃了一些药支撑着到了学校上早自习。可一进教室,还没坐稳,感觉眼睛一黑,胸中一股热流喷薄而出,早上吃的东西全都吐了出来,“哗!”得喷哕了一地,好难闻呀!这时我头晕得直不起头,趔趔趄趄地几乎晕倒。我的同桌石玉昆同学看到此景,连忙扶住了我,周围的同学也都关心的围了过来,问寒问暖。
王思凡等几位女同学又给我拿来白开水让我漱口、喝药;还有几个男同学如刘博、闫格镪、路港一森等还铲来沙土,很快把地面的污物打扫干净。看到这些同学毫不嫌弃地帮我清理污秽的地面,我顿时感到同学们的问候和关爱就像一股股暖流霎时流遍了我的全身,也感动得让我热泪盈眶。这是一个多么友爱的班集体,同学们纯真善良的品德和互帮互爱的友谊又多么值得我永远珍惜呀!
人的一生有许多难忘的记忆,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件小事也许慢慢地被同学们淡忘了,但它却一直深深地铭刻在我脑海里。因为从这件小事上我看到了许多同学助人为乐的闪光品质,它也将激励我用更多的友爱和感恩来回报我的同学、我的师长、我的班级、我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