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6
春天到了,山野里处处春光明媚。小鸭欢欢和好朋友小鸡乐乐相约去踏青。它们还特意带上了水桶准备去河对岸给去年种的小树浇水。
到了小河边,它们发现小河的冰已经融化了。小鸡乐乐说:我不会游泳,怎么过河呀?小鸭欢欢说:我会游泳,我背你过河。于是乐乐提着小桶,坐在欢欢的背上,欢欢就像小船一样,稳稳当当地游过了河。
它们一边走一边欣赏着路边五颜六色的花朵。突然,小鸭欢欢一不小心掉进了一个深坑里。它惊慌极了,挣扎着想跳出来,可是坑很深,欢欢根本跳不出来。小鸡乐乐对欢欢说:你别着急,我马上想办法救你上来。它焦急地想着办法,突然灵机一动,计上心来。它开始一桶又一桶地从小河里打水,浇到坑里。随着坑里的水面渐渐升高,欢欢也一点点浮了起来。很快,水面就和地面接近了。这时,欢欢纵身一跳,跳出了深坑。它看到乐乐满头大汗的样子,感激地说:谢谢你!两个好朋友激动地拥抱到一起。
欢欢和乐乐继续寻找着春天。美丽的春天在它们的眼睛里,也在它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