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4
一天上午,爸爸和叔叔相约,带上我和弟弟一起去游湖找春天,我们背着浆,兴匆匆地朝码头走去。
开始划船了,爸爸坐船头,当起船老大,我和弟弟坐中间,叔叔则坐在船尾。
江南的春天还有点微凉,但春的气息已非常浓厚,燕子们三三两两的飞过湖面,叽叽喳喳的叫着,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湖两边的柳条已长满嫩芽,一阵微风吹来,柳条在水面上打起了旋涡,平静的湖面变得波光粼粼,美丽极了。
小鱼儿在湖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三五成群的凑在一起,像是在说悄悄话似的,调皮的弟弟忍不住伸手朝小鱼儿泼了些水,吓得小鱼急忙游走,可是不一会儿又有一群小鱼游来,也许他们也很想和我们玩耍吧。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该要返航了,这时爸爸用力把浆一挖,船儿便乖乖的转了个180°,朝着我们起始方向行去。
游湖找春天可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