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不用猜,这一定是我。
我是郑州市幸福路小学三六班的学生,我叫周易航,我有一张圆圆的脸,一双小眼睛,为此我的姐姐常开玩笑说:“周易航,你的眼睛是睁着还是闭着的?”每次听到这话,我小嘴一怒,头甩到一边,敢怒不敢说啊!
我活泼爱动,爱说爱笑,虽然这是我的优点,但是有时候上课还会被老师点名,为此我做了很大努力,增强了我的自控力,我上进心强,在班里我还是班主任老师的小助手,我常常帮老师打扫办公室的卫生。
我独立能力强,有一次中午放学,妈妈没在家,我一个人蒸米,炒菜,吃着自己做的饭,香喷喷的,心里美滋滋的,味道好极了。
我爱科学试验,我要发奋努力,博览群书,用知识丰富自己头脑,在科学的海洋里发现,探索未知的东西。
我的梦想是长大当一名宇航员,我发现我们班好几个同学的梦想都是当一名宇航 ,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我3
我也曾拥有过这样的一天,没有繁重的学习任务,没有家长的唠叨,没有老师的管束,也没有他人的干扰。
那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的心情也和这天气一样,格外高兴。我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自由”。我漫步在这乡间的小路上,享受着徐徐吹来的春风;在这蔚蓝如洗的晴空下,享受着无限春光;在这繁华嫩叶中,享受着鸟语花香,心情是多么的豁达。
我沉醉在田野的美景中。阳光透过那碧绿的杉树斜射下来,暖暖地洒在大地上,洒在田野里,洒在每一朵花,每一颗草和每一个人身上。瞧,一簇簇一丛丛的叶着嫩绿嫩绿的叶儿你扶着我,我拉着你,成为一片绿流,绿得那么清新,绿得那么醉人。一根根笔直的树干整齐地耸立着,像一个个卫士挺直了腰杆守卫着这片田野。啊,我尽情享受着眼前的一切,享受大自然的厚赐。我和小鸟比嗓门,与风儿同步,在野草中卧看零星的点点野花。
虽然这乡村的田野没有名花奇草,没有赏花的人群,有的只是这野花小草,蜂围蝶舞。但我看的就是这平凡——花儿缀着绿叶,绿叶衬着鲜花,红艳如流,翠绿欲滴。特别是在阳光的照耀下,花儿显得更加艳丽;阳光在树叶上跳跃,树叶和阳光挑逗,眼帘中的一切仿佛瞬间活了起来。我遗憾地想:有多少个春日,我从此经过,却不曾停下来欣赏过,真是辜负了这些鲜花、野草,辜负了这蓝天、大树,同时,我也更加庆幸有了今天的自由。我尽情的徜徉在春光中,完全陶醉在田野里。
傍晚终于来了,一轮红日披着五彩的“朝服”慢慢地坠落,天空呈现一片绚烂多彩的夜幕,如一幅美丽的挂毯。我激动地站起来,生怕最后这幅“挂毯”弃我而去。我奔跑在田野中,想将它们抓住、留住,想用我的赤诚感动时间老人,让他歇歇。可是当我跑得筋疲力尽时才知这一切都是枉然。终于,天空换上了星星。一颗颗小星星调皮地眨着眼睛,偷窥着人间的秘密。这时,我又陶醉在朦胧的夜色里。原来夜色也是如此的迷人。
我躺在绿色的“地毯”上卧看繁星,与可爱的小动物同眠,与花草抢食仙露……
啊,我的春光,我的田野。
我4
我是一个文静的女孩,今年十岁了。我有一双黑珍珠似的大眼睛,一头乌黑光亮的长发,和一张管不住的嘴巴,还有一双勤劳的小手。我能说会道,弹古琴可是我的特长。因为我经常独自在家,所以交作业常常不自觉。我最喜欢做家务,每次家长不在时,我都会及时清理房间。
星期六晚上,吃完饭后,妈妈拿碗想去洗,我立刻说:“妈妈让我来洗吧。"妈妈仍在收碗,说:”你还是去休息吧。"''您刚下班回来,让我来洗吧。“我关心地说,妈妈就把碗交给我。我捧着碗到厨房里去洗了。我先把碗泡在水里,再把洗洁精撒在碗里,最后用水冲一下,再拿抹布擦一下,我弄得很认真了,生怕有一滴水到碗里,洗好碗之后,再把橱柜拉开,把碗放进橱柜里。碗就像坚定的士兵一样,整整齐齐地叠在橱柜里了。
劳动让我快乐,劳动让我满足,劳动让我开心,这就是一个爱做家务的我。
我5
今天我特别高兴,因为今天又轮到我值日了。
首先,我开始擦黑板,大部分的粉笔印都擦掉了,但黑板的上方任我踮起脚尖、伸直手臂也够不着。于是,我搬了把椅子,站在上面,终于把黑板擦得干干净净,一点字迹都没有了,就好像新的一样。接着我擦起了窗,但有块玻璃我怎么也擦不干净。于是我对着那块玻璃哈了口气,再用抹布来回使劲地擦,总算把它擦干净了。现在的玻璃看上去几乎是透明的。然后擦课桌椅,擦好后我开始扫地。首先我拿起扫帚从后往前扫,把垃圾扫在一起,再把垃圾扫进簸箕里。有些垃圾在桌椅底下,于是我弯下了腰,把桌椅底下的垃圾也一一扫出来,扫进簸箕里。接着我把垃圾倒入垃圾桶里,然后把垃圾袋口扎紧,把它扔到了学校边门的垃圾箱,最后拿出一个新垃圾袋放入垃圾桶。最后一件事就是排桌椅。我先把第一排和第一列的桌椅排整齐,然后其它桌椅就以它为标准一个个排好,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都对得整整齐齐。
看着亲手打扫干净的教室,我的心比吃了蜜还要甜。
我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我6
我是一个怕打针的小男孩,所以我特别怕生病,因为一生病就要去医院打针呀。平时,人多的地方我都不敢去,就怕别人的一个“啊嚏”把病菌传染给我。天气一冷,我就早早地捂住了大口罩。
读幼儿园时,一年一度的体检需要打针验血,这下子我逃也逃不掉了。没生病也要白白地挨上一针,这可怎么办?在体检的前几天,我就吃不好,睡不好,老是想着穿个白大褂,带着大口罩,手里举着一根又大又粗的针管,用细细的针头往我胳膊扎的情景。
体检这天真的到来了,早上我担心的连我最喜欢吃的鸡蛋也吃不下去。体检开始
了我跟同学们一起去测体重,量身高等。最后就剩下验血了,我悄悄地离开了队伍,躲进了空无一人的教室,心想“千万别找到我呀,医生,你们快点走吧,快走吧!”突然门开了,只见老师笑眯眯地站在我面前,和蔼地说:“来吧!勇敢些,老师和你一起去。”在老师的陪同下,我无可奈何地来到医生面前,当医生举起针头,我就吓的大哭起来,最后老师只好紧紧地抱住我,强行让医生给我抽血,等老师松开我,我已经脸色苍白,有气无力了。
直到现在,看到针我还是害怕,我还是一个怕打针的小男孩。
我7
7月23日是我的生日,我想要一个快乐的生日,妈妈也同意了。我的生日可开心了……
生日当天,我在姐姐家。我和姐姐说:“姐姐,我这次生日就和你们一家人一起过。”到了下午,姐姐神神秘秘的,还叫舅妈把我的眼睛给蒙上。一揭开眼,呀,原来是姐姐送我的生日礼物。我很开心,很感动。
为了感谢妈妈说给予我生命,我去银泰给我妈妈买了二十朵康乃馨。我们吃好饭后又去玩攀岩……
大家一定要记住了,我们的生日,也就是我们的母亲最痛苦的一天。所以,我们的生日,也要给妈妈回报哦!
这一天我真开心,我真希望下一次7月23号我的生日早点到来。
我8
我,一个一米四三的小男孩,爱好是画画、做实验,有时也爱玩玩小虫子。
说我爱画画,确实不假,我在班里可是出了名的小画家。在家里,我一有空,就拿起笔来画画。我最喜欢画幻想画,这不,美术课上,老师一让我们画幻想画,我总能得个优。我也有个缺点,那就是:平时把纸画完,到了关键时刻,纸没了,又要出去买,还经常受到父母的指责。即使这样,我还是旧戏重演。为了我画画,水彩笔总是一个学期换两个,今年暑假,还换了四盒呢!
同时,我也爱做实验。画画画完了,我就用磁铁、大头钉、铁片等东西做实验。有一回,我用几个磁铁,吸住一个铁钉,又利用铁钉吸住铁片,又用铁片……总之,我用它们吸住了许许多多的铁制用品。
我十分喜欢玩小虫子。我这人,一看到虫子就十分开心,因为我又可以玩虫子了!有一次,我奶奶在米里找虫子,找了半天,找了半天,找到了两米虫。我就把米虫放在碗里玩。玩了半天,奶奶让我把米虫扔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把米虫扔到垃圾里。尽管这样,我还是见到了虫子就玩。
这就是我,一个爱画画、做实验、捉虫子玩的人。
我9
开学的第一天,我背着书包走进学校,看着一年级新生都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大手牵小手走进教室,我想起三年前的我,也是跟眼前的新生们一样,背着书包,跟家人一起手牵手走进教室。
我升上三年级了,很多事物跟二年级时不太一样,像是课本变多了、上课时间调整为整个五天……等等,除此之外,三年级也出现了许多有趣的科目与课程,而这些课程内容都是一、二年级时所不曾接触过的。
升上三年级,要重新分班,虽然会跟自己最要好的同学分班,但是还是可以认识其他的人和他们做新朋友。虽然开学的第一天,大家都不是很熟,但我相信慢慢的大家都会相互熟悉,而且大家也会慢慢的认识彼此,一起做好朋友!像现在,邓雅容、锺羽蓁、林玮萱、张紫妍、陈亭羽就是我新认识的要好朋友,而“自然”因为可以教我们认识植物,所以成了我最喜欢的课程!
升上三年级,新增了很多不同的科目、课程,又可以认识新同学、交新朋友,所以我最喜欢三年级了,我要当个快乐的三年级学生!
我10
我喜欢的小天地就是我家的院落。院落虽然不大,但是,它就是我的乐园。
春天,院子里长出了许多小草,妈妈还种了几盆花,有粉色的、红色的,花开的很鲜艳,我一有空就去看花,我还用妈妈的手机给她拍照。
夏天,我和姐姐在树下乘凉,做游戏。下雨的时候,我打着伞站在院子里感受雨的清凉。
秋天,落叶纷飞。我在院子里捡拾着各种各样的树叶,夹到书页中去,做成标本。
冬天,院子里落了厚厚的雪,我和小伙伴们在雪中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快乐极了。
我爱我家的院子,它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