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8
今天,爸爸从外面买来了一盆百合花,它是百色的,其中,我非常喜欢白色的那一盆花,因为它很香,因为它是香水百合,百合花不仅有着顽强的生命力,而且,它不怕风刮,不怕雨打,我认为它就好像一位护士一样,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会不顾一切,去抢救病人。百合花比较喜阴,但是也要阳光,所以一般放在阳台上,每天必须浇一次水,让它保持潮湿,若是置之不理,它还是会死的。
春天到了,百合花长出了花芯,它慢慢地成长,等到春末时,百合花便开了,它的花期大约是有三四天,每当花开时,我总会十分开心。每当我走到阳台边上的时候,百合花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使人感到心旷神怡。雪白的花瓣是那么圣洁,那么美丽。百合花还有许多用处呢!它的种子煮了之后可以吃;它还可以制成香水或洗衣粉、清香剂……它浑身上下都有用处。我爱我家的百合花,更爱它那朴素、崇高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