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10
中国的花多得不计其数,娇艳美丽的牡丹国色天香,刚柔相济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端庄素雅的兰花也清新飘逸……然而,我却对纯洁无瑕的百合花一往情深。
百合花是纯洁的,素雅的。它的花形典雅大方,花朵皎洁无疵,为烈日炎炎的夏天送上一份清爽,一份生机。它贪婪的享受着阳光,绽放着自己美丽的面貌;它在清风中摇曳着,像一位美丽的姑娘,在微风中翩翩起舞。
百合花也是美丽的,优雅的。待到开花时期,它的花瓣就会慢慢地往外张开,仿佛一位熟睡的婴儿正在从睡梦中醒来。它的花瓣微微卷曲,一朵朵盛开的花儿像一个个精致的小喇叭,吹走出春天的交响曲;又像一个个酒杯,盛满了美味的甘露。花色艳丽丰富,黄色、白色、粉红、橘红……朵朵花儿竞相开放,为美化大地做贡献出一份力量。
百合花更是朴实的,纯洁的。只要轻轻的从他身边走过,顿时,一股沁人心脾的香气传遍全身,它的花香,是任何的词语都描绘不出来的。它的香,令人陶醉,令人激动。她的美,令人对她一往情深,令人对他陶然若醉。
百合花不但美,也有药用价值。鲜百合甘甜味美,且具有润肺止咳,养心安神的功效。一次,我生病了,晚上睡觉时不停地咳嗽,不仅我难受,还搅得家人都睡不成觉。妈妈便给我做了一碗百合粥,说来也奇怪,喝了两三次后,“咳嗽病”居然不治而愈了。
百合花外表晶莹雅致,花朵清新宜人。它象征着坚韧和纯洁。我也要做一个像百合花一样内心美,顽强执着,不惧困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