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9
我喜欢端午节,由于端午节能包粽子又能吃上香甜可口的粽子。
端午节的那一天,一大早,家家户户便忙着包粽子。你看,我们家里也忙乎开了。老妈把荷叶浸在锅里,转身后又去淘糯米,洗红枣,切香肠,拌肉馅……过了一会儿,她转过身来,掀开锅盖,一阵荷叶的清香扑鼻而来。于是,一番忙绿后。一大盆荷叶,几小盆糯米,洗好的红枣,切好的香肠,拌好的肉馅……围着几张小椅子,依次排开。
开始包粽子了。老妈先选了三片荷叶,依次排开,再卷成圆锥体,一会儿放红枣,一会儿放糯米,直到放满而至。再把糯米用荷叶封起来,圈一圈,老妈又敲了敲,还说:“糯米往下沉一沉,更好吃!”最后用绳子捆起来。这样一个粽子就做好了。啊!真漂亮呀!像个胖娃娃。
粽子全都包好了。老妈煮了三四十分钟。粽子出锅了,整个家里都沉浸在清香之中。我迫不及待地选了一个我最喜欢的红枣粽子。剥开以后,只见洁白的米团里仿佛镶嵌着几颗深红油亮的玛瑙。我吃了一口馅子,味道,美极了,甜而不腻。
我爱端午节,爱端午节这浓浓的综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