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3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我们一家三口坐在饭桌前吃粽子。这些粽子都是父亲、母亲的朋友和同事送过来的。
粽子有长方形的,也有三角形的,里面是雪白的糯米,糯米里面会放些红枣、鸡肉、红豆和其它好吃的东西。
我突然想到:端午节是怎么来的呢?我问父亲,父亲说:“端午节是为了纪念楚国的大诗人屈原。当时,秦国攻占了楚国的都城,屈原他很爱国,知道了这件事后,就跳江自杀。后来,人们为了纪念他,每当农历五月初五的那一天,人们就会把手中的粽子扔到江中,不让鱼吃屈原的尸体,让它们吃粽子。”父亲还说,到了端午节,人们还会举行赛龙船等其它活动。
“哦!是这么回事,那我们现在吃粽子就是在纪念楚国大诗人屈原吧。”我想。
到了晚上,叔叔还请我们去吃宵夜。还没等我说要吃什么,父亲就说:“今天是端午节,我们就吃粽子吧!”今天吃了那么多的粽子,我都吃烦了。
不过,今天我还是过得很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