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7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
节前,祖母都会准备好糯米、粽叶和包裹绳,准备裹粽子。祖母可是个裹粽高手,只见她飞快地将粽叶卷成一个圆锥状,尖底朝下,将米和佐料塞进去、压实,把粽叶裹好,用绳子扎紧,一个漂亮的粽子就诞生了。我也总会上去帮忙,学着祖母的样子包。可是,出现在我手里的总是一个造型古怪的粽子。
那一天,我们家门口总会多一束用菖蒲和艾叶做成的“宝剑”,大人们都说这是用来避邪的。可我觉得,每天进出家门时,最先钻进我鼻孔里的都是这束植物发出的淡淡的清香。
端午节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满屋的粽香和家门口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