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2
再过几天端午节就要到了,你想知道我家乡的端午节是怎么过的吗?那就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端午节
在我们家,奶奶每次总是提前两天就要包粽子。她先把早就采来的粽叶放在清水里面浸泡,然后再把包粽子需要的材料(比如说糯米、咸肉、蜜枣、红豆等等)用一个个小盆子装好,放在装粽叶的大盆旁。然后就开始包粽子了,一张张粽叶在奶奶的手下听话的卷成一个个圆锥形,随后糯米、咸肉等就有序的往圆锥形粽叶里“跳”,最后,奶奶大手一挥,一根长线就绑住了粽叶,一个粽子就诞生了。煮熟后的粽子香喷喷的可好吃了。
端午节那天,母亲还会去买艾叶挂门口。母亲说以前艾叶是不用买的,小河里面都长满了艾草,直接去采就行了,可是现在却没有了。
当然,除了我们家,家家户户都在过端午,我们还有集体活动呢,那就是赛龙舟。在大大的湖里,一条条神气的龙舟在惊天动地的鼓声中飞速的前进。岸边围满了我们这些看热闹的观众,为他们加油呐喊。
看啊,我家乡的端午节多么热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