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6
我的妈妈,中等身材,瘦瘦的,一头蓬松的短发中夹着几丝白发,妈妈的脸长长的,浓农的眉毛下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笑起来,眼睛弯得像月亮似的。
我的妈妈每天都忙忙碌碌的,公司里的事忙完了,下班回来还要做家务事,干完家务还要辅导我学习,我妈妈常说她像一个停不来的陀螺。
我的妈妈是个善良、严厉的母亲。记得有一次,星期五放学回家,我放下书包就跑去看电视,我想:反正已经是休息日了,看看电视也没关系,妈妈也不会骂我的。妈妈回来了就问:“你作业做多少了?”我边看电视边对妈妈说:“我没有做作业。”妈妈高兴的脸突然变成了严肃的脸,说道:“快去写作业。”我只好愁眉苦脸地进了房间去写作业了,可是我满脑子都是电视,哪有把作业放在心上,敷衍了事就把两个作业写完了,结果妈妈一检查,错了好多,妈妈严厉地说:“订正好了再做几道题目。”我赶紧认真地做起作业来……后来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妙妙,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明白,妈妈是在告诉我,凡事都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才能成功。
妈妈有严厉的一面,也有温柔善良的一面,妈妈把我照顾得很周到,也把长辈们照顾得很好。平时妈妈很忙,没有时间看望长辈,但一到过节过年妈妈总会带我去看望长辈们,陪他们说说话,帮他们做做事。我要向妈妈学习,做一个有孝心的孩子。
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一位善良、温柔又有点严厉的人,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