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在家7
在我的人生中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饭啦、第一次洗碗啦等。但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小时候第一次独自在家的那次经历:
早晨起床,我睁开朦胧的双眼,习惯性地叫起爸妈的名字。与以往不同,没人答应我。我才猛然想起今天爸妈有事出门去了。我的心猛地一沉,忽然觉得这屋子变得好空好空,周围十分寂静无比。这毕竟是我第一次独自在家。这时,我耳边仿佛又响起了妈妈的话:“你是个十几岁的大孩子的,应该勇敢面对一切。”对,勇敢面对一切!于是,我与往常一样,刷了牙,吃了饭……
一切相安无事。我这一颗悬着的心正有所放松。忽然,有人敲门。“砰砰砰”一声,落下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谁在敲门呢?鬼?小偷?绑匪?强盗?”这些恐怖形象从我脑海闪过。我慌忙从门边拿了根棍子,蹑手蹑脚、小心翼翼地前去开门。心扑通,扑通地跳着,手心攥出了汗。猛地一开门,只见送报纸的阿姨站在门口。见我这副武装,不禁哈哈大笑。真是虚惊一场呀,我也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
送走了送报纸的阿姨,我的心也平静了下来。无聊死了,要干嘛好呢?对了,就来给老爸老妈一个惊喜!以拿出我的拿手绝活:煮面。不一会儿,爸爸妈妈回来了,热腾腾的面条也出炉啦!在爸妈的称赞中,全家开始品尝起了香喷喷的面条……
独自在家,不仅锻炼了我的胆量,培养了我的自理能力,还磨练了我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