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在家3
每当我第一次独自在家时,我总会想起一年级时自己独自在家的情景,就会想起妈妈对我说的那一番话,当时的我并不是完全懂得。但他却在我心灵中扎根,陪我度过了五年的时光,并让我慢慢品味出生活的真谛。
星期天,说好妈妈陪我在家,但那令人讨厌的公司又给妈妈来了一通讨厌的电话,叫妈妈赶快回公司开会,我失望极了。本来以为可以陪我在家,....唉,没办法,只能听妈妈的安排了。“你自己可以自己在家吗?”我想:有什么的,不就是自己在家吗!容易得很,再说我可以不用再听妈妈唠叨了!“没问题!您走吧!”我爽快的答应道。妈妈急急忙忙的走了。随着妈妈远去的背景,我的心开始有些忐忑不安了。
我关上门独自面对着又大又安静的屋子觉得自己就是一只小老鼠被关在一个空无人烟的大森林里一样。我越想越害怕,越想越害怕,干脆我去睡觉好了。可我在床上翻来覆去脑子里总是想着一些恐怖的东西,我有些着急,开始抱怨为什么要答应妈妈。突然,门外的一段对话让我魂不守舍:“这家里有人么?怎么没有人呢?”我小心翼翼的走到门前,到猫眼前看见有俩个男的在我家门口转来转去,我的心打起了小鼓,该不会是小偷吧?我在门口继续观察,突然听到他们的对话:“喂,王女士,请问你在家吗?我是修们公司的!”他们的对话让我有了几分安慰。
于是,我走到门口目光落在了电话上,想给妈妈打电话,叫她赶紧回来,就在这时我想起妈妈教我如何战胜恐惧的高招。想些快乐的事入睡吧!今天老师表扬我考了一百分,我很高兴,没想到这方法成功了,我一直睡到妈妈回来的时候。我跟妈妈讲了今天发生的事情,妈妈表扬了我一番,说我勇敢,我惭愧的低下了头。从此以后,我终于战胜了胆怯。可以自己独自在家了。
妈妈的一番话在我心灵深处扎根了,并陪伴我度过了5年的时光。现在的我终于明白了。回忆在孤独恐惧时,快乐是克服他们最好的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