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在家5
回顾往事,经历的第一次真是多的数不胜数,星星点点中,最让我难忘的是第一次独自在家..
五六岁时的一天下午,妈妈去了郑州,姥姥急着去看望生病的外祖母,家里只剩下了我一个人,我苦苦的揪住姥姥的衣襟,央求着:“姥姥别走!别走!”姥姥一向疼爱我,可这短暂的分别,却让她十分放心不下,面露难色:“家中只有她一个人,会不会出什么差错呀,老头子?”
“家里就留她一个人,咋会出事儿?邻居,都在那儿看着呢!”听了这些话,我倍有安全感,同时,我也想到了外祖母生病时痛苦的神色,作为外祖母的孩子,姥姥不得不去呀!”于是,我攒足了力气,红着脸,用尚显稚气的声音说:“姥姥,你去吧,我保证在家好好的!”听了这话,姥姥高兴极了,带着我对邻居也嘱咐了一遍。
姥姥走了,一步一回头的看着我,我依依不舍的目送他们走了出去。他们走了,家里所有我所熟悉的事物似乎都成了妖怪,可怕了起来。我似乎有些后悔自己刚刚的决定了,脚不听使唤的往外面走,小胡同里姥姥、姥爷的身影还没有消失,我内心里有了一些小冲突,是去追,还是回家被鬼吃掉……
越想越恐怖,我正准备叫,可他们早就没影了。我怏怏不乐走回了家。刚关上门,小菜园中的植物似乎在慢慢的摇曳着,慢慢地打量着我,朝着我张牙舞爪,我下的一点声音都没有了,一下子跑回了客厅,不料被麦秸秆绊了一跤,蹭破了一点皮,本是小伤,幼稚的我还以为是菜园里的妖怪想要把我吃掉,竟哭了起来,连滚带爬的进了客厅,,狼狈的样子真是滑稽,让我现在还记忆犹新……
自打进了客厅,才发现没什么好怕的,一下子就破涕而笑,只要没有妖怪,什么都好玩,于是,我就倒出自己的“珍藏玩具” (我从不玩芭比娃娃),呀!蜘蛛呀!我一边尖叫着一边发了疯一样的乱跑。“咔嚓”。一声清脆的响声,似乎全世界都静下来了,“啊!”我尖叫着,那只蜘蛛怪就这样死在了我的脚下,我困乏的倒在了床上。
“咚——咚——。”一阵沉闷的敲门声,姥姥、姥爷回来了!
呼,第一次在家,真是有惊无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