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在家6
在我的人生中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洗碗,第一次溜冰,第一次骑车……。但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小时候第一次独自在家的那次经历。
我记得那一个寂寞而又寒冷黑夜,爸爸妈妈都回老家了,我只好一个人在家。我原本以为一个人在家很容易,可实际上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轻松。
转头一看,八点钟了,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我无精打采地趴在书桌上看书,窗外风一阵接着一阵,呼呼地吹着,发出“嘭嘭嘭”的响声。这原本是我熟悉不过的声音,今天晚上听起来却觉得非常陌生,心里竟会不知不觉地紧张起来,头上和握紧了拳头的手冒出了冷汗……突然,不知是哪传来了“嗒嗒嗒”的“敲门”声,又像是“跑步”声,使我心中一惊“我的妈呀,不会是鬼吧!耶稣啊,观世音菩萨啊……你们可要保佑我呀,我没有干坏事……”过了许久,这声音逐渐消失,我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十分庆幸,我开心得手舞足蹈……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九点多了,睡觉时间到了,该睡觉了。为了减少恐惧感,我和往常不同,开着灯睡觉,当我好像蒙蒙眬眬地睡着时,忽然听到“叮铃铃,叮铃铃……”的声音,我吓得赶紧站了起来,揉揉惺忪的睡眼,心里忐忑不安的,心好像提到了喉咙眼上。我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一看,咦!怎么是闹钟呀,是谁调的闹钟呀,怎么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三更半夜的,吓死人了。真是虚惊一场呀,我伸了伸懒腰,回到房间,继续睡觉,似乎忘记了刚才的惊吓……
现在,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长大了,一个人在家已经不是问题了,但是,我还是忘不了那第一次独自在家的经历,也许一个人要战胜内心的恐惧,才算是真正地长大了吧!
我自己第一次独自在家的经历已经成为了我儿时的一个美好的回忆,我会把这件事永远留在心里,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