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在家4
在小时候,我胆子很小。从来不敢一个人在家或一个人出门,就连睡觉也要和父母一起睡。不过在二年级时,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学会了独立。 日记暑假日记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爸爸要去演讲,而妈妈又要去超市买些家具。爸爸对我说:【陈立,你今天一个人在家吧。】这事对于胆小的我来说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装出一副可怜的样子对妈妈说:【让我跟你一起去超市吧!我也想去吗。】妈妈说:【可你明天是要上学的呀!】我恳求妈妈说:【就让我去吧!】这时,爸爸皱起眉头,坚定的说:【今天你一个人在家,没什么好商量的!一来可以帮助你独立,二来又不耽误学习。】我撅着嘴,无奈的说:【那好吧!】此时我心中恨死爸爸了。
看着轿车慢慢开出了小区,心中也慢慢害怕起来。我心里越是想,世界上没有鬼,就越是觉得有鬼。我把电视的音量调到四十,脚也用力往上蹬,发出很大的声音。我心里想这样就不害怕了。过了一会儿,时针走到了八点,我连牙都不刷就关了灯一头扎进了被窝。又过了十几分钟我怎么也睡不着,我便想打电话个爸妈,但又怕他们说我胆小,我一直想着这件事,不知不觉的便睡着了。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回来的。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起床了。我对爸爸妈妈说了昨晚的事,也不知为什么,他们听了便笑着对我说:【你真勇敢啊!】
从此,我便养成了独自睡觉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