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好事2
上周的一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样,起床整理书包,高高兴兴的洗漱,吃过早饭,我一边哼着小曲,一边蹦蹦跳跳的上学去了,快到学校门口时,只听得“咣”的一声身后传来东西落地的声音,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卖菜的老奶奶骑着三轮车经过一个路坎时一筐西红柿掉到了地上,这个老奶奶我认识,经常在她那儿买菜,从不缺斤少两,是个很讲信用的人,见到这样的情景,我二话不说,一个箭步上前帮老奶奶捡西红柿,同时招呼同学们过来帮忙,也有些人眼睁睁看着不帮忙,也许他们忙着上班上学,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红红的西红柿回到了筐里,老奶奶用感激的目光看着我说:“小朋友,谢谢你啊,谢谢!送你几个西红柿就当是回报吧”,我连忙说:“奶奶,这是我应该做的,不求回报我不要”,旁边的人都说:“你看这孩子多懂事啊”!我站在那里傻呵呵的笑着,低头一看表,呀!7点45分了,快迟到了,我飞快的奔向学校。
虽然这一天我差点迟到,但是我做了一件好事,被人夸奖,我的心情美了一天,助人为乐,不求回报,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