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的爱2
要说爱干净,我的姥姥可是一绝。别看她长的很黑,可是很爱干净的呢。有时我妈妈把地弄脏了,姥姥就说:“你都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跟小孩子一样,还能把地弄脏呢。”。说着就拿起拖把把地擦了。
我们全家人都知道我姥姥的眼里容不得半点沙子。有一次,我们全家人去外面吃饭。这是一家外表很豪华的饭店,包间里也很宽敞。棕红色的地板亮亮的,显得很干净。每个服务员也穿得很干净、很整齐。姥姥坐下来,一摸餐桌转盘,怎么有点儿油呀,说到:“怎么有点儿油呀。”说罢,便让服务员拿来些餐巾纸,本身已经很干净的餐桌,她要拿张餐巾纸再擦一遍。这还不说,更绝的是,姥姥还要把已经消过毒的餐具拿到洗手间再洗一遍。妈妈说:“不用了,已经很干净了,再说了,”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呀。”姥姥不听劝说,接着说:“洗一下吧,洗了总比不洗好呀。”嗨,我姥姥要干嘛呀。
在家里,姥姥天天都要拖地、擦鞋。她有三、四种不同样式的拖把,还有十多种抹布,有的擦鞋,有的擦玻璃,还有的擦桌子。这些抹布整整齐齐的晾在阳台的杆上,姥姥管它们叫“一条白”。姥姥对帮我们家干活的小时工要求可严了呢。她经常觉得小时工干得不干净,自己还要再擦一遍。她要求小时工把地擦得一点儿脏都没有,所以换了5、6个小时工了。
这就是我的姥姥,很爱干净吧,我们也要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