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的爱4
姥姥,一个多么温馨的名称。下雨天,总不会忘记给我送伞;打针时,总会给我买好多好吃的;吃饭时,总会往我碗里不停地夹菜;睡觉前,总是不厌烦地叮嘱我回忆一下今天学的内容;半夜了,总是会悄悄地起来给我盖被子。
爸爸妈妈工作忙,一直到现在,我的很多生活时光都是在姥姥家度过的。姥姥就像一位天使,一直守护着我,看我一点一滴的成长。尤其让我感激的是姥姥常常对失落的我进行引导和鼓励,让那深刻的道理在我的心里生根。
我清楚地记得,就在前几天,模拟测验中,我的数学居然考了个96分。放学了,同学们都兴高采烈的回家了,我却慢吞吞地整理好书包,“金豆豆”在眼眶里直打转转,害怕妈妈那严厉的目光。比起往日,书包好像重了好多。迈着沉重的脚步,我一步一步地艰难地走出校园。远远看到的依然是那慈祥的笑容,姥姥看见我垂头丧气的样子,便什么都明白了,她柔和地安慰我,告诉我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回到家,姥姥让妈妈帮我分析了题目,告诉我解题思路。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终于明白了失分的根源,姥姥和妈妈也舒心的笑了。
我还记得我在幼儿园的时侯,我很任性,在家里不喜欢别人动我的东西或被别人拿走。一天,我从幼儿园放学回家,看见邻居家小弟弟在哭,姥姥拿着我的玩具小熊哄着他。当时,我非常生气,因为姥姥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拿我东西。我连忙跑过去,把小熊狠狠地摔在地上。姥姥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来安慰我,在小弟弟走了以后,姥姥严厉地批评了我。使我懂得对人要宽容,要有爱心。经常在我耳边敲响警钟的,是我姥姥;经常教育我做人要诚实、守信、勇敢的,也是我姥姥! 姥姥的爱是深沉的,姥姥的爱是细腻的,姥姥的爱也是无私而伟大的。我要用心去体会,去感受,才能有资格接受这份爱,这份无价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