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元旦7
元旦节的早上,妈妈对我和爸爸说:“今天我们来个家庭大扫除,你们两个负责拖地,我洗衣服,看谁干得好!”“没问题!”我和爸爸异口同声地回答。
大扫除开始了,我和爸爸分工,我拖卧室,爸爸负责拖客厅,随后,我们就开始行动了。我弯着腰,瞪大眼睛认真地打扫着我负责的各个角落,像照顾小宝宝一样仔细,生怕有一处地方漏掉了,然后,再拿拖把拖地。看爸爸那不认真的样子,拖着地,抽着烟,拿拖把的手胡乱地挥舞着,拖完连看都不看一眼就走了,而我就不一样了,我拖完后又仔细检查了一遍才走。
妈妈检查验收的时间到了,我跟在妈妈身后,一起检查我们拖的地面,看着妈妈那严厉的目光,像个考官一样,我紧张极了。过了几分钟,妈妈用温柔的眼神看着我说:“儿子拖的最干净、最好。”爸爸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我高兴极了,冲爸爸做了个鬼脸:我长大了,干家务的能力超过爸爸了!
多么快乐的元旦节!多么快乐的大扫除啊!以后我还要用自己的双手为家庭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