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10
虽然我年龄不大,但我经历的事情也是缤纷多彩的,有甜的,有苦的,有酸的……无一例外,都给了我不同的启示。
暑假,我和妈妈去旅游。导游一路上都在和大家说笑。
到了目的地,小孩子都要测量身高。我心想:唉!我刚好长高了,这下肯定要买全票了!
我刚要去量一量,导游一把把我拉住,在我耳边低声说:“等一下你去量的时候,往下蹲一点,就不用买全票了。”
我瞪了他一眼:“这怎么行,会被发现的!”说完就要走,导游忙赔着笑脸,对我说“姑奶奶别生气了,这不过是件小事,不会有人发现的,而且,我们这不是缺少经费嘛……”
我想:也是,听说这家旅游公司刚成立,经费挺不稳定的。再说,人这么多,我一个小孩子,应该没人注意。我有点心动了,对他说:“我再考虑考虑。”
到我量身高了。我刚想按他说的去做,可转念一想,规则不就是用来遵守的吗?我向来就讨厌不守规矩的人,难道我要变成自己都讨厌的人吗?
想到这儿,我不顾导游焦急的神色,若无其事昂首挺胸地站在测身高的墙前。
“140。8厘米”,工作人员说,“超过身高了,小妹,你要补票。”导游等到过了安检,就怒气冲冲地问我:“不是叫你蹲了嘛,讨厌的小鬼!”我镇定地反问道:“‘只有按照正当的法规生活的人,才不同于低等动物。’你是低等动物吗?”导游被我问得没声了,灰溜溜地走了。
我拿着全票,高昂着头,像一只打了胜仗的公鸡一样自信地走进大门。
现在,我成了一个四年级学生,我知道了规则面前无小事,知道了规则的重要,更为我当初的举动感到自豪。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想想看,在你的生活中,你有没有插过队呢?你有没有占过小便宜呢?你有没有超过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