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8
看到这个题目,我想起了和同桌吴童舒的一次争吵。这件小事,让我受益非浅。
她,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樱桃般的小嘴,再配上一条乌黑的马尾辨,显得更加文静。你一定不会想到她会和别人吵架吧?呵呵,就在前两天,我和她因为一点小事爆发了一场激烈的争吵……
那天,我们来到教室,因为我俩超过了对方的“分界线”,于是这场争吵拉开了序幕。下学后,我们在操场遇见了,她先骂我一句,我不示弱还了她一句。她恼了,打了我一下,我打她一下。就这样,争吵越来越凶,我俩都象斗鸡,脸红脖子粗。直到老师来劝阻,才停止这场争吵。
第二天,我们谁也没理谁。作为组长,我收作业都故意不收她的,我忿忿不平地想:“我要让你知道,我不是好惹的”。但是又想:“我是组长呀,不能和她因为个人矛盾赌气”。可是一时又放不下架子和她道歉,还是等以后吧!
没想到,下午她递给我一张小纸条,我有点不安地打开一看,是道歉信。她说:“那天是我不对,没有控制好情绪,我想了很长时间,我们的友谊不能失去,请原谅我的过失行为”。我觉得好惭愧啊,我竟然因为这点小事不收她作业,太不应该,我也鼓足勇气向她说:“对不起”。我们拉起对方的手,都笑了。从此以后,我们再没有闹过矛盾,我们的友谊比以前更加坚定。
这件小事,让我明白,朋友之间应该相互解,相互宽容,只有这样,友谊才能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