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角落3
在这繁忙的社会里,大人忙着赚钱,小孩则每天和堆积如山的书本奋斗,每个人的生活如同陀螺般的快速转动,久而久之对我们周遭的人、事、物就慢慢地视而不见,我们不再用心用心去领略那小小感动的存在,也忽略了感动其实存在于世界上的每个角落,等着我们去发掘。
小时侯常跟着爷爷在住家附近散步,每次都会遇到一位衣衫褴褛的“拾荒老人”,他总是骑着一台破旧的三轮车,用沙哑的嗓音,卖力的喊着:“收破烂...”有时爷爷会停下来与那位老人家聊上几句,而我总是站得远远地,不肯靠近。因为在我心中,那台三轮车简直就是垃圾车,心中不屑老人家破烂的衣着及三轮车,也不懂为什么老人家不去赚钱,总是检别人不要的垃圾。我更曾经当着老人家的面,模仿他吵哑的声音,而老人家总是笑咪的不以为意。
直到有一天,爷爷和我一如往常的出门散步,途中经过一户人家,这户人家的房子周围散落着杂物,整个环境看起来也脏乱无比,我正想遶道而过,却看到拾荒老人熟悉的身影。老人家坐在家门口,很认真的喂一个小孩吃饭。二人开心的吃着饭,那表情好像在高级饭店吃着豪华大餐一般,看到这景象时,心中好似春风拂过,多温馨的画面啊。爷爷说,这个拾荒老人的儿子和媳妇早就离家多时,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落在老人家身上,所以老人家很努力的做资源回收,为得就是赚取那微薄的金钱,好照顾他的孙子,老人家每天总是风雨无阻的出门工作,从不喊累,也总是笑脸迎人。听到爷爷的话,当下我既感动又惭愧,感动的是老人家在逆境中努力工作和乐天知命,而惭愧的是自己的以貌取人和自以为是。
其实,在城市的一角,常有许多温馨的故事,等着我们去发现,只要我们用心,在很多小角落,都可以发现意想不到的感动,只要我们能付出爱心,多多去关怀他人,相信社会一定会更美好。